close

參觀完變身塔(比粒寺)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十二站荳蔻寺

(有關變身塔的文章點我)

變身塔和荳蔻寺距離非常近坐車只要大約3到5分鐘左右就到了,非常方便

豆蔻寺

奉祀毗濕奴神像的荳蔻寺建於西元十世紀初,是伊奢那跋摩二世時期的建築

豆蔻寺

另外由於荳蔻寺的中央塔與北塔內的壁面浮雕雕刻地非常精緻,所以荳蔻寺被譽為「高棉紅磚藝術的展示室」

除此之外,荳蔻寺也是吳哥遺跡中唯一留存的大型壁面紅磚浮雕的建築哦!!

雖然我們所剩的參觀時間不多(因為我們大約17點20分到的,但荳蔻寺17點30分就要關閉了),但是既然荳蔻寺這麼厲害,所以我們當然要把握機會欣賞一下裡面的精采雕刻啊!

豆蔻寺

中央塔西面雕刻,這個壁面雕刻的主角就是站在神龕上的八臂毗濕奴和站在毗濕奴四周雙手合十的信徒了

豆蔻寺

中央塔的西面(左)與北面(右)雕刻,在北面雕刻這幅壁畫中的主角就是騎在金翅鳥上的四臂毗濕奴(而毗濕奴的四隻手臂分別拿著神盤寶珠海螺權杖四樣法器),而金翅鳥的雙足緊緊抓住寶座,另外在寶座的兩旁各有一位雙手合十的侍從跪著

豆蔻寺

↑↓荳蔻寺北塔浮雕

豆蔻寺

在荳蔻寺北塔中主要展示的是拉克希米的浮雕,非常精緻

豆蔻寺

我已經忘記這張照片是哪一座塔樓的內部了(我印象中好像是南塔),雖然裡面沒有精緻的壁面雕刻,但卻可以看見一個「優尼」基座只是林伽」不見了

豆蔻寺

↑荳蔻寺中兩座塔樓間的縫隙,非常有廢墟感

大約在17點30分的時候我們就被工作人員趕出來了,但是我們不是今天荳蔻寺的最後一批客人喔!因為晚上好像還有人要在這裡辦婚禮的樣子,所以在我們參觀的時候都有人在旁邊布置會場了

我覺得荳蔻寺雖然外觀不起眼,但是內部的雕刻真的很精致,讓我真的很佩服以前工匠的技藝的

參觀完荳蔻寺後我們就準備回車上囉!而在回去的路上我看見了幾頭牛,真的超級無敵瘦的

豆蔻寺

↑↓荳蔻寺旁邊的牛

豆蔻寺

雖然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看見柬埔寨的牛了,但我印象中每一隻牛都超級瘦的,都可以看到骨頭了,讓我印象很深刻

看完牛之後我們就準備搭車去看「第一大歌舞史詩~吳哥的微笑」,其實我都看不懂劇情內容欸(除了乳海攪拌那一幕我看得懂之外,其餘全部是有看沒有懂,大概是我理解力太差了吧!),只是劇中有一幕是演員拿著長槍在打鬥,我覺得滿酷的,只是那個時候我真的超想上去跟演員「決一死戰」的

看完「吳哥的微笑」後我們就趕快回飯店休息了,因為明天還要去看小吳哥的日出呢!所以一定要早點睡明天才會有精神啊!!(至於我們晚餐怎麼辦呢?答案就是我們在看Show前就已經在劇場裡的自助餐廳解決啦!其實滿好吃的,只是吃的時間真的太短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