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3點15分下課後就開始下雨了,於是我便前往離學校挺近的HMS Belfast 貝爾法斯特號

其實第一天我去參觀倫敦塔橋的時候我就已經看過貝爾法斯特號,也已經拍過照了,但就是還沒機會進去看看,剛好今天也沒計畫,所以就選今天了

我從Aldgate East搭地鐵到Tower Hill後走過倫敦塔橋就抵達貝爾法斯特號了(不想到London Bridge,因為要換車,很麻煩)

HMS Belfast

貝爾法斯特號建造於1936年,並在1938年正式下水,隸屬於英國皇家海軍

HMS Belfast

貝爾法斯特號的排水量為13,175噸,並在船首及船尾各裝有兩座三聯裝主炮炮塔

HMS Belfast

此外貝爾法斯特號也參加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及韓戰並擁有非常輝煌的戰果

HMS Belfast

1963年貝爾法斯特號退役並於1971年開始作為帝國戰爭博物館的一部分對外開放

HMS Belfast

還記得7/17第一眼看到貝爾法斯特號的時候覺得太酷了,畢竟我還沒看過這麼大一艘的戰艦,超帥的,另外在7/22從格林威治搭泰晤士河郵船經過的時候就覺得旁邊的遊船已經變成小不點了,但今天我只想快速進到裡面,不想在淋雨了

接著準備買票進去了(學生票£11.6),在驗票處還有免費的語音導覽,有中文耶

拿完導覽就開始了我的貝爾法斯特號之旅,裡面展示著一大堆的房間,而每個都有自己的用途(下面照片順序已經亂掉了,因為我當時也是憑感覺逛的),另外也可以參觀下面的引擎室,但走道很小,而且樓梯超陡的,我覺得行走好不容易,而且下樓梯時還要用背對著樓梯下去,但我有在裡面偷偷轉了一個轉盤,但船沒動

HMS Belfast

↑Operations Room,這裡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上面的雷達掃描還真的一直在動喔

HMS Belfast

↑Bridge Wireless Office(BWO)

HMS Belfast

↑VHF and UHF Equipment Room

HMS Belfast

↑Provision Issue Room

HMS Belfast

↑↓廚房(上面那張照片他在切魚喔)

HMS Belfast

HMS Belfast

↑Dentist

HMS Belfast

↑Sick Bay,這裡還會聽到慘叫聲,好恐怖

HMS Belfast

↑Post-War Messdeck

HMS Belfast

Bakery

HMS Belfast

HMS Belfast

↑Potato Store這裡還會一直有貓的叫聲(是播放的,裡面的貓是假的)

HMS Belfast

↑Beef Screen

HMS Belfast

↑Shipwrights' Workshop

HMS Belfast

↑途中經過擺了一對堆機器的地方,很窄

HMS Belfast

↑4-inch Shell Hoist

HMS Belfast_170815_HMS Belfast

↑Crew's Bathroom

HMS Belfast

↑Electrical Workshop

HMS Belfast

↑Sound Reproduction Equipment Room

HMS Belfast

↑Chapel

HMS Belfast

↑Mail Room

HMS Belfast

↑Officers' Cabins

看完這麼多房間後就要來甲板上威武一下了(雖然撐著傘也威武不起來)

HMS Belfast

HMS Belfast

↑↓從船頭往後看真的超帥,一大堆大砲就豎立在眼前

HMS Belfast

從甲板上有幾個樓梯可以往上,可以看到更多貝爾法斯特號的秘密

HMS Belfast

↑站在貝爾法斯特號的高處,大砲就在眼前(好像看看這些大砲發射的時候的樣子)

而這裡最大的亮點就是艦長室啦!其實我覺得艦長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高檔

HMS Belfast

↑艦長的位子,坐上去感覺超爽,但貝爾法斯特號啟動的話我坐在這裡會更爽

HMS Belfast

↑Compass Platform,我坐在這裡休息了一下,感覺這裡視野也很棒

所有地方都被我參觀完後我就留在甲板上享受一下,但是邊唱歌邊走的結果就是踩進一攤水裡了,鞋子都濕了,本來想好好休息的心情也沒了,只想趕快換鞋了

在離開的時候發現這裡是個欣賞倫敦塔橋的好地方,可以完整地看到倫敦塔橋喔

HMS Belfast

↑↓從貝爾法斯特號看倫敦塔橋,很壯觀

HMS Belfast

另外在8/10晚上在夏德塔看完倫敦的夜景後,我有來為貝爾法斯特號拍張夜景照,只可惜點燈太少,感覺不夠威武

HMS Belfast

我覺得貝爾法斯特號很大、很有魄力,這是我第一次站在這種戰鬥用的軍艦上面,感覺這裡武器真的很多,難怪貝爾法斯特號在戰爭中那麼強,而且內部也跟我想的不一樣,我本來以為有寬敞的走道和樓梯的,結果一個也沒有,樓梯陡的好可怕喔!但至少我長知識了

今天晚上沒計畫,就趕快回宿舍換鞋吧!那雙鞋我明天還要穿哪!!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