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利抵達皮爾森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皮爾森之旅的第一站:St. Bartholomew'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位在市中心的共和廣場上,距離火車站大約有12分鐘左右的路程,但我在邊走邊欣賞風景的情況下感覺很快就到了,真是太棒了!YA!!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根據推測,聖巴特羅米天主堂早在1295年就已經開始動工了,但真正的歷史記載卻是在14世紀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到了1507年的時候,聖巴特羅米天主堂被一場大火燒成了平地,之後的30年又再度重建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在1993年的時候,若望保祿二世宣布新的皮爾森主教轄區成立,所以聖巴特羅米天主堂才正式成為天主教教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到了1994年的時候,耗時已久的聖巴特羅米天主堂重建工程終於完工啦!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最重要的是,聖巴特羅米天主堂的尖塔擁有將近103公尺的高度,它可是捷克最高的尖塔哦!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然而,正當我打算按照計畫進入教堂參觀的時候卻發現它的大門緊緊關上,不管我多大力推就是推不開,於是我就走去遊客中心詢問,後來才得知原來教堂正在整修,而且還要等到2020年才開放,真的是太可惜了,唉!

既然教堂去不成,那我就只好按照原定計畫登上它的塔樓看看囉!(學生票35克朗)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共和廣場開始順時針繞一圈360度的風景照)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照片下方那一大片空地就是共和廣場,而上面那些不同角度的聖巴特羅米天主堂就是在照片中廣場的左、中、右三側拍出來的結果哦!順帶一提,共和廣場長193公尺、寬139公尺,真的是超級無敵大的欸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應該有99.99%是對的),廣場周邊從照片左方數來第二棟的房子就是木偶博物館,也就是今天皮爾森之旅的最後一站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照片中央那座擁有兩根橘紅色圓頂的建築就是之後要去參觀的猶太教大會堂,據說它可是世界第三大的猶太教會堂哦!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照片下方有一座黑色正面的建築,它就是市政廳,現在則是遊客中心的所在地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注意看照片的右下角,那裡有一根金色的東西,它可是象徵皮爾森徽章的噴泉哦!順帶一提,若以木偶博物館的方向為北方的話,那麼在共和廣場的東北、西北、西南方都有這種噴泉,至於東南方的話則是瘟疫紀念柱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照片中央有一條小路(就是和聖巴特羅米天主堂重疊的地方),那就是我從皮爾森火車站走往共和廣場的捷徑。換句話說,照片中的方向就是火車站的方向,所以只要沿著這個方向一直往右前方走就可以抵達火車站了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還記得我說過廣場有三座金色的噴泉吧!照片右邊又出現一座了(也就是之前提到的西北方那座)。這座噴泉很有意思,因為它是我唯一親手觸摸的噴泉,重點是裡面的水還蠻涼的喔!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照片左上的方向就是西波西米亞博物館的所在地,所以只要在照片左邊那座綠色尖塔建築旁邊的岔路向前走之後再左轉就可以抵達西波西米亞博物館了。順便補充一下,如果在照片右邊的三岔路口向右邊一直走就可以來到猶太教大會堂了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繞了一圈360度之後又再次與共和廣場相遇了,也代表我的聖巴特羅米天主堂塔樓觀景之旅結束了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在聖巴特羅米天主堂的塔樓上看猶太教大會堂。順便補充一下,有沒有發現教堂後方有很多根煙囪啊?這些煙囪就是皮爾森工業化的最好證據,據說這裡從中世紀開始就是工業重鎮了哦!

我覺得聖巴特羅米天主堂塔樓的風景蠻不錯的,但我認為最有意思的不是風景,而是我的新發現哦!!

根據我的觀察,我發現共和廣場附近的房子都呈現「田」字型的排列,這樣方方正正的道路規劃也讓我覺得走起來應該挺方便的吧!

再者,上樓梯難還是下樓梯難呢?我想這個答案應該很簡單吧!但是聖巴特羅米天主堂塔樓的樓梯卻違背了這個理論,因為它的樓梯超級無敵陡的,所以上去雖然累,但卻蠻容易的,而下來才是真正困難的地方。好在我在2017年倫敦之旅的時候就已經在貝爾法斯特號體驗過超陡的樓梯了,那個時候我也學會了「背對著下樓」的應對方法,這樣「學以致用」也讓我很快就搞定聖巴特羅米天主堂塔樓的樓梯啦!哈哈哈

在聖巴特羅米天主堂的塔樓欣賞完風景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1點40分,接下來準備前往皮爾森之旅的第二站:Republic Square 共和廣場

[後記]

還記得聖巴特羅米天主堂就位在共和廣場上面嗎?所以我在逛共和廣場就是順便在欣賞聖巴特羅米天主堂的外觀啦!哈哈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在共和廣場看聖巴特羅米天主堂。順帶一提,上面那些聖巴特羅米天主堂的照片也同樣是在共和廣場拍出來的結果哦!

如果以上面聖巴特羅米天主堂的照片為正的話,那麼在右下方的欄杆上會發現一大堆天使的頭,其中有一顆頭特別亮,據說摸了他就會帶來好運哦!!但是仔細想想,只有他那麼亮其他的天使不就太可憐了嗎?所以我就決定每一個都摸,這樣每一個天使的好運我都有啦!哈哈哈

除了聖巴特羅米天主堂外,廣場附近也有許多非常漂亮的房子哦!(當然,當我在繞共和廣場360度走一圈的時候我就一間一間的慢慢欣賞啦!)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Republic Square 共和廣場(市政廳)

市政廳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Republic Square 共和廣場(瘟疫紀念住)

瘟疫紀念柱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Republic Square 共和廣場

↑↓可愛的小房子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Republic Square 共和廣場

黃忠是蜀漢的五虎大將,夏侯淵是曹操旗下的一員猛將,若兩人正面交鋒,我想應該是很難分出勝負吧!那麼黃忠究竟是怎麼斬殺夏侯淵的呢?就是當魏軍在山下叫罵的時候他在山上休息,等魏軍叫累了再一口氣殺下去,這樣「以逸待勞」的方式終於斬殺夏侯淵啦!同樣的概念,我也要用「以逸待勞」的方式來體驗我的皮爾森之旅。與其一直走一直走的欣賞,我覺得不如坐在廣場的椅子上邊吃午餐邊欣賞風景,這樣既可以解決午餐,也可以用最悠閒的方式度過中午時光,感覺蠻不錯的

用以逸待勞的方式度過中午時光後我就準備前往皮爾森之旅的第三站:猶太教大會堂

(有關猶太教大會堂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