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可見酒對古人是多麼重要啊!說到酒,在法國有以香檳而聞名於世的Reims 漢斯,那麼在捷克的話應該就是以啤酒而廣為人知的Plzeň 皮爾森吧!!經過我精密的安排,我終於決定在2019年8月2日穿著漢斯的衣服前往皮爾森展開我的「酒之旅」啦!!哈哈哈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皮爾森的地標~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雖然搭巴士到皮爾森只需要1小時,但在我仔細的觀察下發現這根本是個陰謀啊!車程只需1小時的巴士都要在非常遠的巴士站搭乘,如果是在市中心的Florenc巴士站搭的話車程至少要1個半小時,那等於沒啥屁用了。好在從布拉格中央車站就有火車前往皮爾森,而且快的話車程也只要1小時15分左右,再加上我又在7/29塔博爾之旅的時候就已經研究過搭火車的訣竅了,所以我就決定搭火車前往皮爾森啦!!

「驕兵必敗」,有了7/29的經驗,我就覺得根本不需要那麼早抵達火車站,反正早到買完票也是在螢幕前空等月台的顯示,這種驕傲的心態也讓我很晚才從飯店出發

按照上次的步驟,我先從Staroměstská地鐵站搭地鐵到Muzeum地鐵站,之後再轉乘C線到Hlavní nádraží地鐵站就順利抵達布拉格中央車站了。只是我預計要搭的是8點45分出發的火車,但當時已經8點半了,真是太恐怖啦!(如果錯過8點45分這班車的話,那麼下一班車是9點45分,也就是1個小時後,所以一定要搭到這班啊!!)

「屋漏偏逢連夜雨」,都已經這麼趕了,偏偏這個時候售票處又排了長長了人潮,這不就是「天要亡我」嗎??好在售票員很幫忙,他們用很快的速度搞定前面的人,再加上我也很快地就把票買完了,這樣麻煩的火車票就解決啦!(26歲以下學生來回票58克朗,去程31克朗,回程27克朗)

時間8點41分,還有四分鐘,我就用衝的衝上火車,但別忘了英國巴斯的教訓啊!所以我在衝的同時也多次確認火車的資訊,好在反覆確認都沒有錯,這樣就安心許多了

最後我就搭乘8點45分出發的火車,在經過1小時14分的車程後終於在9點59分抵達皮爾森火車站了,也代表我的皮爾森之旅正式開始啦!

皮爾森之旅第一站:St. Bartholomew'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有關聖巴特羅米天主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皮爾森之旅第二站:Republic Square 共和廣場

(有關共和廣場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St. Bartholomew%5Cs Cathedral 聖巴特羅米天主堂

共和廣場(照片攝於聖巴特羅米天主堂的塔樓)

皮爾森之旅第三站:The Great Synagogue 猶太教大會堂

(有關猶太教大會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The Great Synagogue 猶太教大會堂

猶太教大會堂

皮爾森之旅第四站:West Bohemian Museum 西波西米亞博物館

(有關西波西米亞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West Bohemian Museum 西波西米亞博物館

西波西米亞博物館

皮爾森之旅第五站:Puppet Museum 木偶博物館

(有關木偶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捷克%2F皮爾森 Plzeň】Puppet Museum 木偶博物館

木偶博物館裡展示的木偶

我大概是在16點25分搞定木偶博物館的,而我預計要搭的是17點出發的火車,這樣慢慢往火車站方向移動都來的及,而且時間也多,所以也可以在路上看看有什麼好吃的買回火車上當晚餐,這樣也不會浪費火車上的交通時間

我是按照原路返回的,只是路上都沒什麼好吃的,所以最後就只好在火車站買一個超難吃的三明治和沙拉當晚餐,接下來就等待火車的到來吧!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有沒有發現一件很奇妙的事啊?我說過這是一場「酒之旅」吧!但整天行程都和酒無關,為什麼呢?因為我來皮爾森的目的也不在酒,而是想看看不同面貌的捷克而已

說一句實話,我覺得皮爾森應該不是一座小鎮,而是一座城市吧!因為實在是太繁榮啦!

再者,這座城市不知道今天是怎麼了?警車、消防車、救護車的聲音一直響,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啊?

最後我就搭乘17點出發的火車,在經過1小時19分鐘的車程後終於在18點19分回到布拉格中央車站了,也代表今天的皮爾森一日遊正式結束了

順帶一提,今天來回皮爾森的火車都蠻不錯的,不僅有廣播,而且車廂也很亮,跟上次前往塔博爾的差好多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回程沒有人來驗票啊?)

(補充:上次搭往塔博爾的火車很舊,內部就像包廂一樣,但座位是連在一起的,所以人多的話可能會有不認識的人坐在旁邊,而且也非常昏暗,再加上又沒有廣播,所以下車我就只好事先設定鬧鐘提醒自己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