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玩壯麗的Seven Sisters Cliffs 七姐妹斷崖後,搭了大約45分鐘的巴士抵達布萊頓市區囉

(有關Seven Sisters Cliffs 七姐妹斷崖的文章點我)

而布萊頓最有名的除了布萊頓碼頭和海鮮外,就是Royal Pavilion 皇家行宮

下車後我們分兩組,一組是自由活動,另一組是去吃午餐,而我當然是去玩的那一組啊

不知道今天到底是在辦什麼活動,一堆人奇裝異服的走在大馬路上,很多路都被封了(而且進去還要安檢),所以原本步行5分鐘左右的路程變成15分鐘了

Royal Pavilion

皇家行宮建於19世紀,是喬治四世的海邊度假勝地

Royal Pavilion

喬治四世在1783年就在這裡興建了一座度假農莊,後來因為宴請貴族賓客的需要,請John Nash重新設計,於1822年改建成今日樣貌

Royal Pavilion

這裡在喬治四世死後賣給了市議會,並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作為印度傷兵醫院

第一眼看的時候根本不覺得皇家行宮是在英國,這根本是一個印度宮殿嘛!感覺在英國看到印度或東方的東西感覺怪怪的,不習慣,但很新鮮

接著進去參觀了(學生票£11.5),裡面不能拍照,而且租導覽器就要2英鎊,真可惡(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就大概看看,反正這是什麼房間不用導覽器也能看的出來)

參觀完就去外面拍外觀囉結果附近都在施工,繞了一大圈才找大可以拍到皇家行宮的位置,真沒素養

Royal Pavilion

這裡是我找到一個非常好拍皇家行宮的地方,只是前面都是圍欄,所以只好把自拍棒伸到最常在伸進去才能拍到,超辛苦的,但拍得很滿意,超讚超開心

另外旁邊有棵樹,我就爬到樹上去拍,也拍到那棵樹的葉子了,算是幫樹打廣告了

Royal Pavilion

皇家行宮的側面也可以欣賞不同角度的皇家行宮,也還滿酷的

一直找不到哪裡讓人入鏡是最好的,因為不是圍欄就是欄杆會擋住一大半的皇家行宮,我覺得側面自拍才是最好的(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幹嘛這個時間施工啊真過分)

Royal Pavilion

Royal Pavilion

Royal Pavilion

Royal Pavilion

Royal Pavilion

我覺得皇家行宮裡面東西滿少的,雖然有宴會廳和大廳很金碧輝煌,很大很壯觀,但裡面器具感覺上缺乏歷史感,很新其他房間感覺也很普通,不像是喬治四世這種皇室貴族會來的地方,但當作一次特別的經驗也不錯,至少看到不一樣的貴族宮殿的外觀和內部擺設(唯一印象較深刻的是裡面擺了很多中國風格的花瓶),但真的很無聊,也沒告示牌解說,所以根本不知道見這間房間的目的和用途(也可能有解說牌我沒注意到而已)

拍完皇家行宮就下大雨了,再加上集合時間到了,所以我就往集合地點去了(又因為封路走了超大一圈,真的很沒素養,造成這麼多不方便)到集合地點才發現我根本不知道剛剛是在哪個路口下車的(因為集合點就是剛剛下車處,但領隊解散才說,害我沒注意到),嚇死我了,所以隨便找一個路口等,如果巴士經過就去追車,沒來代表集合點在更前面,這時候就等EF的人來跟著他們走,結果等了15分鐘後看到車了,但它沒停代表我要追囉,追了一個路口追到了,可以安心回倫敦了,想到這個方法的我真聰明

今天的布萊頓還蠻不錯的,七姐妹斷崖真的很棒很壯觀,看到這美麗的自然美景和大海,真的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