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神聖羅馬帝國的國王查理四世在卡羅維瓦利打獵的時候射中一隻鹿的腿,這隻鹿便將受傷的地方浸泡在熱水裡,從此這裡的溫泉便廣為人知,並成為捷克數一數二的渡假勝地

2019年8月5日,我準備帶著興奮的心情前往Karlovy Vary 卡羅維瓦利來一趟溫泉之旅啦!

根據我在台灣的研究,卡羅維瓦利的交通並不算複雜,從布拉格搭巴士只要2小時15分鐘就到了,但我覺得路程有點久,而且據說巴士票很容易銷售一空,所以我就決定採用最保險的「跟團」方式前往啦!

(順便補充:搭火車好像也是可以的,但車程就會變成3小時以上了,而且到卡羅維瓦利之後還要轉乘地方火車到下城車站才能抵達溫泉區,所以就變得很麻煩了)

跟CK一樣,我用的是GetYourGuide來報名的,而參加的旅行社則是Premiant City Tour

同樣地,Premiant City Tour有包含飯店接送,但我怕溝通有問題所以就決定自行前往集合地點,剛好集合地點就在護城河街上,加上我之前參加CK一日遊的時候就走過同樣的路了,所以我很快就抵達集合點啦!

還記得CK那次的表定時間是8點45分出發,但拖到9點才正式出發嗎?所以這次我就不像上次那麼早到,大概8點40分才到,但果真如我所料,他拖到9點才出發,果然要記起前一次的經驗啊!

從布拉格到卡羅維瓦利大概需要2小時15分鐘,這是一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時間,但中途停靠休息站是必要的啊!這次停靠的休息站很特別,它的周遭竟然是一片麥田,真是太漂亮了,感覺就像回到法國的普羅萬一樣啊!

(下面這些照片都是休息站附近的麥田景觀,真的非常漂亮)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路上風景(休息站)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路上風景(休息站)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路上風景(休息站)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路上風景(休息站)

我們大概是在11點抵達休息站的,之後再經過1小時20分的車程後終於在12點20分抵達卡羅維瓦利之旅的第一站:Moser Factory 摩賽玻璃工廠,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啦!

(這邊補充一下,還記得我說過從布拉格搭巴士到卡羅維瓦利大概需要2小時15分鐘,但為什麼這次花了3小時20分呢?首先,我認為2小時15分鐘應該是一路順暢,沒有塞車的情況,但哪有可能那麼幸運呢?再來,我們在路上遇到了3次道路整修,他們的整修方法很奇怪,一條兩線道的馬路其中有一線道整修,而且整修的距離非常長,再加上旁邊是農田,所以就只能一邊的車先走,另一條線道的車就慢慢等,等它們走一堆並全部走完才換另一邊的車走,這樣一直等一直等當然會花很長一段時間啊!)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Moser Factory 摩賽玻璃工廠

摩賽玻璃工廠生產的玻璃製品(照片攝於工廠的商店)

我們的摩賽玻璃工廠之旅始於工廠內部,終於工廠商店,但我也不想拍照,所以就簡單分享一下心得吧!

工廠內部有一大堆火爐,所以超級無敵熱的,其中我還看到溫度計顯示1206°C,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哪裡的溫度,但真的很熱。重點是,那些員工還穿著長褲,有些還穿著長袖,那不就更熱了嗎?但仔細想想,為了保護安全這也是不得已的啊!

再來,我的資質魯鈍,所以沒有辦法在短時間就了解玻璃的製造程序,但其中一部分是這樣的:先將膠狀物質(旅遊書上說是玻璃漿)弄成一定形狀後放進火爐裡燒,燒了一段時間後再將它拿出來並用剪刀剪,同時還要把它放進水裡降溫(那是一桶一桶的東西,感覺像是水,但我也不確定),之後再拿回去繼續燒,這樣的動作就要重複好幾次。其中,我認為最有意思的就是剪玻璃漿了,那個玻璃漿看起來很硬,但實際上應該是蠻軟的,不然他們怎麼可能用剪刀就剪斷了呢?

我們在工廠內部待的時間不久,大概只有10、20分鐘而已。時間12點40分,接下來準備前往工廠商店看看啦!

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工廠商店裡面賣的東西非常貴,少則幾千克朗,多則上萬克朗,所以我在逛的時候都很有壓力,超怕書包一甩就打破玻璃,這樣子就賠好多好多錢啊!

在這種壓力的情況下,我大概在12點50分就逛完工廠商店了,但集合時間是13點,所以我就只好先在工廠附近晃晃啦!順帶一提,這是我在亂晃時發現的,摩賽玻璃工廠停車場旁的廁所是免費的欸,真是太太太善良啦!

跟團的好處是什麼呢?就是不用麻煩交通的問題啊!所以我們在13點集合之後就搭乘遊覽車並經過10分鐘左右的車程後就順利抵達卡羅維瓦利的溫泉區了,真是太棒了,YA!!

然而,和CK一樣,抵達之後才是痛苦的開始,恐怖的Walking Tour又要展開了,但我早就準備好了,在導遊講解的同時我就自己看自己的,順便利用這段時間品嚐一下卡羅維瓦利溫泉的味道

品嚐?溫泉不是用泡的嗎?為什麼會用「品嚐」這兩個字呢?這是有淵源的,但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卡羅維瓦利的溫泉就是用來喝的,不是用來泡的啦!哈哈。順帶一提,這裡的溫泉都有自己的編號,據導遊說是這樣的:卡羅維瓦利的溫泉是具有療效的,所以當病人不舒服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就會告訴他要去喝卡羅維瓦利的幾號溫泉,這樣就不會喝錯也可以達到治療的效果啦!

好了,現在拉回Walking Tour吧!我們的Walking Tour從花園溫泉迴廊開始,之後經過市場溫泉迴廊、磨坊溫泉迴廊、溫泉迴廊結束於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而這段時間我也品嚐了不少溫泉,但詳情就留到下面慢慢講吧!

我的計畫是這樣的,在結束Walking Tour之後我就先去剛剛經過的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看看,之後再走回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來趟悠閒的散步之旅,最後再原路返回並前往各個溫泉迴廊看看

既然有了這種想法,那就趕快行動吧!接下來準備前往卡羅維瓦利之旅的第二站: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hurch of St. Mary Magdalene 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

教堂內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

很可惜地,聖瑪麗・瑪格達列尼教堂裡面沒有開放,所以進大門之後只能站在欄杆外面往裡面看,但教堂內部巴洛克式的裝飾和黃色的牆壁感覺超級閃亮的

既然教堂不開放,那就只好前往卡羅維瓦利之旅的第三站:Old & New Meadow Street 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Old %26; New Meadow Street 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

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Old %26; New Meadow Street 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

在我身後的那一部分就是舊草地街,所以隔著中間河流的對岸就是新草地街了(只是照片沒照到而已)。順帶一提,在照片左後方的山丘上有一個很小很小的尖塔,那裡就是黛安娜觀景塔,只是我沒時間上去而已(黛安娜觀景塔的具體位置描述:若以和我的頭重疊的那棟橘色建築為一的話,那麼左邊的淺綠色建築就是二、黃色建築就是三、淺藍色建築就是四、淺藍色旁邊那棟不知道什麼顏色的就是五,在第五棟建築左邊的第六棟建築後方的山丘上凸起的東西就是黛安娜觀景塔啦!)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Old %26; New Meadow Street 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

位在舊草地街的莫札特之屋,據說是德國詩人歌德在1785年停留過的地方哦!

我是先從舊草地街開始逛起的,中間還在路上買了一個卡羅維瓦利必吃的溫泉餅當點心,這樣邊吃邊散步真的是非常悠閒

沿著舊草地街一直往前走就會來到普普大飯店,而這裡就是我在舊草地街的終點站,接下來就要沿著新草地街繼續散步啦!

說一句實話,我覺得新草地街的風景真的比舊草地街遜很多,但中途卻多了卡羅維瓦利博物館,只是我沒有進去參觀而已

悠悠閒閒地逛完舊草地街與新草地街之後我就要準備前往卡羅維瓦利之旅的第四站:Colonnade 溫泉迴廊

卡羅維瓦利的溫泉迴廊共有四座,分別是Hot Spring Colonnade 溫泉迴廊Market Colonnade 市場溫泉迴廊Mill Colonnade 磨坊溫泉迴廊Park Colonnade 花園溫泉迴廊。每一個溫泉迴廊都有不同數量、不同溫度的溫泉出水口,接下來準備先從Hot Spring Colonnade 溫泉迴廊開始啦!

溫泉迴廊共有三個溫泉出水口,印象中溫度是30°C、50°C和72°C,但導遊說這三個出水口的泉源都是相同的,只是溫度不一樣而已。其中,我覺得這裡的30°C溫泉算是蠻不錯喝的,而且溫度也不高,所以喝起來算是蠻舒服的

還記得我說過卡羅維瓦利的溫泉是有療效的嗎?當時我正遭遇皮膚過敏的痛苦,所以我就想說說不定將卡羅維瓦利的溫泉往身上抹一抹就可以治療成功了,剛好30°C的溫泉溫度也不高,所以我將它往身上抹了幾下,只是好像完全沒有見效欸,哈哈

再者,我在溫泉迴廊也買了一個卡羅維瓦利必買的溫泉杯當作紀念品,順便拿來當場使用,只是剛買來的溫泉杯一定很髒,所以我就想說乾脆利用溫泉迴廊72°C的溫泉來洗一洗,這樣還可以順便殺菌,如此一來就可以帶著溫泉杯去飲用這裡的溫泉,這樣才有卡羅維瓦利的感覺嘛!!哈哈哈

最後,溫泉迴廊的外面還有一座大噴泉,據說那也是一座溫泉,只是溫度非常高,所以我都不太敢靠近,怕一靠近溫泉弄壞了我的相機,但好險我擔心的事都沒發生

離開溫泉迴廊之後我就準備前往Market Colonnade 市場溫泉迴廊看看啦!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olonnade 溫泉迴廊(Market Colonnade 市場溫泉迴廊)

市場溫泉迴廊裡的查理四世溫泉,印象中上面那幅銅版畫就是在描述查理四世在卡羅維瓦利獵鹿的傳說。順帶一提,印象中這座溫泉的溫度是64°C,雖然有點高溫,但卻蠻不錯喝的,算是卡羅維瓦利數一數二好喝的溫泉吧!

除了查理四世溫泉之外,市場溫泉迴廊還有一兩座溫泉出水口(到底是一還是二呢?其實我已經忘了),重點是它們的口感也不錯喔!

在市場溫泉迴廊品嚐完查理四是溫泉之後我就準備前往Mill Colonnade 磨坊溫泉迴廊看看啦!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olonnade 溫泉迴廊(Mill Colonnade 磨坊溫泉迴廊)

↑↓磨坊溫泉迴廊的外觀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olonnade 溫泉迴廊(Mill Colonnade 磨坊溫泉迴廊)

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磨坊溫泉迴廊應該是卡羅維瓦利擁有最多溫泉出水口的迴廊了,只是溫度和泉數我都已經忘了,但這裡的溫泉都沒有溫泉迴廊的30°C和查理四世溫泉那麼好喝

其中,在這裡還發生了一件趣事:導遊在Walking Tour的時候有帶我們進來這裡,當時她在講解,而我就拿水壺裝了一點溫泉來喝(印象中那是一座55°C的溫泉),但喝一口之後我馬上就露出了一個怪表情,因為實在是太難喝了,但導遊就跟大家說這些溫泉的溫度都很高,所以要拿溫泉杯慢慢一口一口地喝,不樣像我一樣拿水壺直接喝下去。但是導遊妳錯啦!我也是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喝,只是真正讓我露出怪表情的原因是因為太難喝了,才不是被燙到了呢!哈哈哈

離開磨坊溫泉迴廊之後我就準備前往Park Colonnade 花園溫泉迴廊看看啦!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olonnade 溫泉迴廊(Park Colonnade 花園溫泉迴廊)

花園溫泉迴廊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olonnade 溫泉迴廊(Park Colonnade 花園溫泉迴廊)

↑↓拿著剛買的溫泉杯與花園溫泉迴廊合照

【捷克%2F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Colonnade 溫泉迴廊(Park Colonnade 花園溫泉迴廊)

這個溫泉杯是我在卡羅維瓦利的戰利品之一(另一個戰利品是溫泉餅),同時也是陪伴我飲用多個溫泉的好幫手,所以我想在這邊介紹一下它的功用。溫泉杯的上方有個開口,那裡就是注入溫泉的地方,而下面的容器就是盛放溫泉的地方。順帶一提,在我手握的上方有一個凸出來的小東西,那個東西就像吸管一樣,把嘴巴靠上去慢慢地吸,這樣就可以慢慢飲用溫泉了。最後,溫泉杯的正面是卡羅維瓦利的風景,背面則是各個溫泉的溫度哦!

花園溫泉迴廊只有一座溫泉,編號是15號,是我在卡羅維瓦利喝的第一座溫泉,同時也是最後一座,但是它超級超級超級難喝的

為什麼要用三次「超級」呢?因為它真的很難喝。證據就是我在一開始的時候雖然覺得每個溫泉都超難喝,但喝了幾次之後就習慣了,所以連磨坊溫泉迴廊那座導遊以為我被燙到的溫泉我都可以接受了,但我在集合前最後一次喝這座15號溫泉的時候還是覺得它超級難喝,可見它真的是很難喝吧!

經歷了溫泉迴廊、市場溫泉迴廊、磨坊溫泉迴廊、花園溫泉迴廊之後我也品嚐了不同風味的溫泉,所以也有一些簡簡單單的心得:我不知道喝完這些溫泉是不是真的有療效,只是感覺肚子變得好餓喔!所以以後如果要吃吃到飽的話應該先來喝喝卡羅維瓦利的溫泉,這樣就會引起食慾,吃起來也會比較划算吧!哈哈哈哈哈

再來,我來卡羅維瓦利之前可是有萬分的準備喔!我特別帶了很少很少的水出門,這樣就可以用水壺盡情地品嚐溫泉啦!重點是,我還用水壺裝了一杯綜合的溫泉,這樣子全部的療效就都有了,而且味道也蠻不錯的哦!(但是我怕放太久溫泉裡面的礦物質會起化學反應,所以當天晚上就把它全部喝掉了,哈哈)

最後,整體角度來看,我覺得今天的卡羅維瓦利之旅非常休閒,這種放鬆散步的感覺還真是不錯啊!

時間16點30分,是我們的集合時間,接下來準備搭車返回布拉格啦!

還記得我們在來的路上遇到了3次道路整修嗎?所以回程的時候司機就決定改道試試看。果然「老馬識途」啊!我們16點30分出發,在經過2小時25分的車程後終於在18點55分回到布拉格,也代表今天的卡羅維瓦利一日遊正式結束了

(重點來了,當時導遊說回程這條路是往德國方向開的,所以和布拉格是反方向,但一定在中間的某個地方回到往布拉格方向的路了。只是繞了這麼遠,卻只花了2小時25分鐘,只比書上寫的2小時15分鐘多10分鐘而已,這次改到真是太猛、太棒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