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7月26日

因為今天只有兩堂課,所以就翹啦於是我便早起自己一個人出發前往倫敦附近的小鎮,而今天的目的地就是巴斯 Bath

巴斯這座位於倫敦西方的古老小鎮是中世紀時重要的羊毛產業中心和18世紀的一座溫泉城。西元1世紀羅馬人入侵英國,便在巴斯溫泉附近擴建浴池及神廟,使的巴斯溫泉日漸成熟,由於豐富的歷史和建築古蹟,巴斯於1987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

今天早上9點20分到Paddington火車站後去買票,竟然要73.6英鎊,好恐怖喔!! 售票員告訴我只要等到10點半就會便宜一點,我就問她下班車幾點出發,他回答9點半,也就是10分鐘後,但我等不了那麼久,於是問過沒學生票以後只好乖乖掏出100英鎊給她找錢(其實當下挺心痛的,畢竟73英鎊也很貴)

最後我搭9點半的火車到巴斯10點24分後就開始今天的精采行程了(而且我得知了另一件事:原來巴斯的火車站叫Bath Spa喔!!)

巴斯之旅第一站Bath Abbey 巴斯修道院

(有關巴斯修道院的文章點我)

Bath Abbey

巴斯修道院原是盎格魯薩克遜人在8世紀建造的一座修道院,歷經多次重建和改建,我們今日所見是1499年Oliver主教重建的結果

Bath Abbey

埃德加國王(King Edgar)於西元973年就是在這裡加冕成為英國國王的

Bath Abbey

緊鄰巴斯修道院的就是有名的羅馬浴池 Roman Baths

Bath Abbey

另外雄偉的教堂內部和華麗的彩繪玻璃也是不能錯過的喔!!

Bath Abbey

參加高塔之旅則有機會站在巴斯修道院的高塔上360度俯瞰巴斯

巴斯之旅第二站Royal Crescent 皇家新月樓

(有關皇家新月樓的文章點我)

Royal Crescent

皇家新月樓建於1767年到1774年,由建築師小約翰·伍德(John Wood)設計,為英國最大的喬治式建築之一

Royal Crescent

共30幢房子所組成的皇家新月樓,被譽為「英國最高貴的街道」

Royal Crescent

此外,皇家新月樓也是讓巴斯名列為世界遺產的重要功臣之一

巴斯之旅第三站普特尼橋 Pulteney Bridge

(有關普特尼橋的文章點我)

Pulteney Bridge

普特尼橋是由Robert Adam設計,建成於1773年,是世界上4座在整座橋兩側擁有店鋪的橋樑之一

Pulteney Bridge

由於當時Bathwick這座巴斯附近的小村莊的女繼承人Frances Pulteney的丈夫認為這裡是充滿潛力的,因此需要找到好的渡河方式以便建立一座嶄新的城鎮,於是普特尼橋就誕生了

巴斯之旅第四站羅馬浴池 Roman Baths

(有關羅馬浴池的文章點我)

Roman Baths, Bath

這座博物館高於地面的建築物是建於19世紀的,由老約翰·伍德和小約翰·伍德設計、建造的

Roman Baths, Bath

而低於地面6公尺的地方則是2000多年前的羅馬遺跡,其中又以浴池遺跡最為出名

[後記]當天回程時搭錯火車了,本來應該是要搭19點37分往Paddington的,但搭到前一班車了(也是19點37分)

其實搭到Salisbury我就覺得怪怪的了,加上車上又沒廣播,我覺得搭太久了就在一個叫Fareham的車站查一下,哇!這裡是哪裡啊? 我馬上衝上前問車上工作人員才知道這台車沒到倫敦,嚇死我了(我猜是到Southampton Central)

於是他叫我搭到下一個車站:Fratton搭22點28分的末班車回倫敦(一個人就在天黑空無一人的車站等了40分鐘好恐怖)

最後再搭兩個多小時的車回London Waterloo,這時已經12點43分了,地鐵沒了,只好搭公車243路到Old Street再搭N205回到宿舍,到宿舍也凌晨2點多了(倫敦的夜間巴士真是太讚了),結束精彩又驚險的一天

第一次看到N205的時候還覺得反正我也不會用到,不用理它,結果最後還真的需要用到

不過呢,往好處想,我把火車票賺回來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