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7月26日

今天早上我5點多就自然醒了,所以我就決定利用早上人少的時候先去舊市政廳拍拍照,等拍完再回去繼續睡

「輾轉難眠」,不管怎麼躺都是睡不著,所以我就決定先去史麥塔納博物館附近拍拍查理大橋,等拍完之後時間也接近十點了,也代表是時候要前往今天的第一站: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克萊門特學院的天文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想要參觀克萊門特學院內部就必須參加導覽,而我也非常幸運地趕上了10點鐘的第一場導覽,也代表我的克萊門特學院之旅正式開始啦!(學生票200克朗)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Baroque Tower Clock。我覺得這個鐘一定大有來頭,不然它怎麼可能會放在入口處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子午線大廳,這裡是用來測量布拉格子午的地方,而照片左邊的那個東西上有一條連接地板的細細的線(細到照片中看不到),那條線就是布拉格的子午線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Compass

克萊門特學院導覽的最後一站就是登上天文塔去俯瞰布拉格,有別於昨天在舊市政廳的塔樓上看到的風景,這裡所看到的布拉格舊城區別有一番風味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提恩教堂開始逆時針繞一圈360度的布拉格風景照)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照片中央那座擁有兩座尖塔的建築就是提恩教堂,在提恩教堂左邊(同時也是照片左邊)擁有兩座尖塔和一座圓頂的建築就是聖尼古拉教堂,在提恩教堂右邊(同時也是照片右邊)的尖塔建築就是昨天我去參觀的舊市政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遠方那座巨大的建築就是布拉格城堡,而城堡中最顯眼的建築就是聖維特大教堂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照片中間偏左的地方有一座黑黑的尖塔,那就是查理大橋的舊城區橋塔,同時也是我在布拉格登的最後一個塔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遠方那座白白的尖塔就是長的超醜的布拉格電視塔,同時也是我在布拉格去的最後一個觀景台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繞了一圈360度之後又再次與提恩教堂、舊市政廳、聖尼古拉教堂相遇了,也代表我的克萊門特學院天文塔觀景之旅結束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在克萊門特學院天文塔上面看提恩教堂(左)、舊市政廳(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在克萊門特學院天文塔上面看聖尼古拉教堂(左)、提恩教堂(中)、舊市政廳(右)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在克萊門特學院天文塔上面看布拉格城堡

其實克萊門特學院最精彩並不是天文塔,而是收藏非常多圖書的巴洛克式圖書館,那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圖書館,只可惜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我就只好用眼睛慢慢欣賞這座華麗的圖書館了

參加完克萊門特學院的導覽之後因為還有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就決定前往Mirror Chapel 鏡禮拜堂看看,只是沒想到我的鏡禮拜堂之旅是非常艱辛的,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它到底在哪裡,所以我就決定在克萊門特學院中亂晃尋找,而我第一個去的地方好像是座圖書館,但遊客是不能進入的,所以我就被拒在門外了。之後我就決定前往我一開始以為是遊客中心的地方詢問,沒想到這裡就是鏡禮拜堂,而且就在克萊門特天文塔導覽的入口處(同時也是出口處)的旁邊,害我還找了這麼久,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

既然都找到了鏡禮拜堂,我就決定進去裡面看看啦!(學生票30克朗)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教堂內部(從後方往主祭壇方向看)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教堂內部(從主祭壇往後方管風琴方向看)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主祭壇

【捷克%2F布拉格 Praha】Klementinum 克萊門特學院

教堂內部(站在後方管風琴的二樓平台往主祭壇方向看)。其實這張照片是有一段故事的:當我在鏡禮拜堂裡面欣賞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工作人員在移動後方的椅子並打開了一扇門,之後有兩個遊客就直接進去了,我就認為它應該是忘了幫我開門(畢竟我進鏡禮拜堂的時候教堂裡面根本沒人,是工作人員幫我開門進來的),所以我也跟著直接上去了,後來工作人員看到之後就跟我說上面是要額外付費的,所以就把我趕下來了,但是我也欣賞到不同角度的鏡禮拜堂啦!(當然,因為在「不知者無罪」的情況下,所以我也沒有被要求額外付錢喔!)

我對鏡禮拜堂的第一反應就是「好華麗喔!」,但是啊!當我看完更更更華麗的聖尼古拉教堂(是小城區那個喔!不是舊城廣場旁邊的)就覺得這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了啊!!

參觀完鏡禮拜堂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1點30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克萊門特學院說再見了,掰掰,克萊門特學院

最後我就從克萊門特學院走回飯店辦理遲來的Check-in,之後再走到Staroměstská地鐵站買24小時通票,接下來就準備搭地鐵前往小城區逛逛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