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令人歎為觀止的皇家新月樓以後,就去今天的最後一站:羅馬浴池 Roman Baths

其實在到羅馬浴池之前我先去看看今天的第三站:普特尼橋 Pulteney Bridge

在前往羅馬浴場的途中,我又與巴斯修道院邂逅了(畢竟羅馬浴場就在巴斯修道院的旁邊啊!)

(有關巴斯修道院 Bath Abbey的文章點我)

Roman Baths, Bath+Bath Abbey

壯觀雄偉的巴斯修道院就在羅馬浴場的旁邊,兩座充滿歷史的建築物是巴斯最熟為人知的地標

Roman Baths, Bath

羅馬浴場的入口,記得中午參觀修道院和吃午餐的時候這裡可是大排長龍呢!(所以我才會先去參觀皇家新月樓啊!)但我下4點左右來的時候就不用排隊了很快就買到票了(學生票£13.75)

這座博物館高於地面的建築物是建於19世紀的,由老約翰·伍德和小約翰·伍德設計、建造的。而低於地面6公尺的地方則是2000多年前的羅馬遺跡,其中又以浴池遺跡最為出名

Bath Abbey

在羅馬浴場裡也可以看見巴斯修道院,雖然不是正面,但側面同樣令人讚嘆

Roman Baths, Bath

這裡也同樣擁有神廟的,叫做Temple Pediment,但如今只剩下斷垣殘壁供人回憶了,印象中中間的圖案好像是隻獅子,而旁邊的圖案是甚麼我就忘了

Roman Baths, Bath

非常非常出名的大浴池遺跡,也是整座羅馬浴池裡最令我讚嘆的地方

除了浴池遺跡之外,這裡也有很多充滿歷史的石雕哦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除了石雕外,這裡也有展示一些在這裡挖到的東西,之後我繼續往裡面走可以看到另一個水池,而且還冒著熱騰騰的蒸氣呢!

Roman Baths, Bath

聖泉(Sacred Spring),我覺得有一股特殊的氣味

Roman Baths, Bath

這個應該是聖泉的出水口吧!裡面流出來的水還真的是熱的喔!(證據就是它有冒蒸氣)

Roman Baths, Bath

入夜的時候,大浴池還會點火炬,非常漂亮,而且上面的雕像也頗為逼真的,感覺就像瞪著下面泡澡的人

雖然裡面的水是不能摸的,但我太好奇就摸了一下,是溫的,蠻舒服的,但我怕太髒會有甚麼問題就跑去洗手了

另外有很多人坐在旁邊的石階上,我也坐在這個2000多年的古蹟上20到30分鐘,超爽的

Roman Baths, Bath

在綠綠的池水裡可以看見上方建築物的倒影喔!

Roman Baths, Bath

坐在池邊拍一張留作紀念,雖然池水很綠,但仍然可以看見上方石像的倒影

除了大浴池,這裡也有許多小浴池或更衣間的遺跡,但同樣只剩斷垣殘壁了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Roman Baths, Bath

印象中這個是一座水療池,許多生病的人都坐在這裡泡澡來治病

Roman Baths, Bath

逛完羅馬浴場也花了大約3個小時(其實大約有半個小時都是坐在大浴池休息)其實裡面有很多充滿歷史歲月的東西和遺跡,非常值得一逛

而且也能親自走進大浴池旁邊,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很難忘的回憶

結束羅馬浴場也就代表今日的巴斯之旅結束了,準備回火車站了

但........時光到流4小時,去看看另一個巴斯不能錯過的景點:普特尼橋 Pulteney Bridge

普特尼橋離巴斯修道院步行只要3-5分鐘的,非常的近

Pulteney Bridge

普特尼橋是由Robert Adam設計,建成於1773年,是世界上4座在整座橋兩側擁有店鋪的橋樑之一

Pulteney Bridge

至於為什麼會有普特尼橋呢?因為當時Bathwick這座巴斯附近的小村莊的女繼承人Frances Pulteney的丈夫認為這裡是充滿潛力的,因此需要找到好的渡河方式以便建立一座嶄新的城鎮,於是普特尼橋就誕生了

終於看到普特尼橋了但感覺走過橋會更棒,於是我就到對岸了

Pulteney Bridge

到對岸的路途中會經過一些商店,但我沒去逛

Pulteney Bridge

從近距離看普特尼橋,我覺得還是遠看比較漂亮

Pulteney Bridge

我在普特尼橋停留時間不久,因為我等會要去更有意思的羅馬浴場,所以大概只是拍拍照欣賞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