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5月11日

今天天氣非常好,所以我也決定把握時間去高雄玩一玩啦!

我從台北搭乘早上7點31分的高鐵,並非常快速地在早上9點05分抵達左營,也代表我精彩的高雄一日遊正式開始啦!

至於我的高雄之旅第一站是哪裡呢?答案就是高雄的著名景觀蓮池潭啦!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蓮池潭最著名的景觀~龍虎塔

我先從高鐵左營站前往近在咫尺的捷運左營站,之後再去搭301路公車,並經歷13分鐘左右的車程之後我終於看見龍虎塔了,也就是說我的蓮池潭正式拉開序幕囉!

因為公車下車處就在龍虎塔的不遠處,再加上人還不多,所以我就決定先以龍虎塔作為我蓮池潭之旅的第一站,之後再去旁邊的春秋閣和五里亭看看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龍虎塔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龍虎塔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龍虎塔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龍虎塔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龍虎塔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據說「龍口進,虎口出」是有吉祥之意的,再加上我希望我的高雄之旅一切順利,所以我決定就先進龍口裡看看囉!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龍塔

一從龍口進入後馬上就可以看見牆上有許多二十四孝的雕刻,感覺非常精緻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虎救親」的雕刻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滌親溺器」的雕刻

經過雕刻精細的二十四孝雕刻牆後,我就準備登上龍塔去俯瞰蓮池潭囉!

另外在龍塔內的牆上也有一些人物畫像,雖然我都不知道這些人是誰,但是我覺得他們都畫得超帥的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其實我覺得這幅畫超像三國演義裡的「張飛戰馬超」那一幕的欸(右邊的是張飛,左邊騎白馬的是馬超)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幅畫我就會想到三國演義裡的孟獲啊?(我猜是因為武將後面有隻大象的緣故吧!)

俗話說:「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想要360度俯瞰蓮池潭還需要經過樓梯的洗禮啊!只不過爬到第三層(不確定,但應該是)可以看見龍的雕刻,而我覺得這個雕刻真的超精細的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站在龍塔內看龍的雕刻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在邊爬邊欣賞塔內壁畫的同時我很快地就登頂了,準備去360度俯瞰蓮池潭囉!(下面這些照片是從虎塔開始往湖方向繞360度的蓮池潭風景照)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眼前的這座塔就是等一下要前往的「虎塔」了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前方佇立在水中的中國式涼亭就是之後我要去參觀的「五里亭」了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我剛剛就是經過前方那座彎彎曲曲的橋來到龍塔的

欣賞完龍塔360度的風景之後我就準備前往虎塔觀景囉!

想要登上虎塔的頂端也是要經過樓梯的淬鍊的,只是虎塔和龍塔是一樣的,它們在第三層都會有非常精細的雕刻(既然龍塔的雕刻是龍,那麼虎塔的雕刻當然是虎啦!)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站在虎塔內看虎的雕刻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其實我覺得這隻老虎雕刻的非常生動,感覺就像真的要把人吃掉一樣

另外在虎塔裡也有一些人物壁畫,雖然這些人我幾乎都不知道是誰,但我覺得好像有一些人是孔子的弟子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虎塔內的人物壁畫,我覺得這幅壁畫的主角應該是孔子的弟子吧!

雖然我對這些人物壁畫的主角身分一概不知,但在邊欣賞精湛的畫功的同時我也登上虎塔的最高處了,準備從另一個角度360度俯瞰蓮池潭囉!(下面這些照片是從蓮池潭遊客中心開始往湖方向繞360度的蓮池潭風景照)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下面那棟白色屋頂的建築就是蓮池潭遊客中心了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眼前這座塔就是我剛剛才參觀完的龍塔,而遠方的中國式涼亭就是等會兒我要去參觀的「五里亭」了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在虎塔360度欣賞完風景之後也代表我的龍虎塔之旅快要落幕了,準備從虎口出去來消災解厄並增吉祥囉!!

另外虎塔裡也有許多非常精細的雕刻,我就隨便拍了幾個看起來特別順眼的當作紀念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雖然我不知道岳元帥是誰(不知道是不是岳飛),但我覺的他騎馬拿長槍的樣子非常地帥氣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雖然我也不知道馬伽羅是誰,但感覺他拿雙刀的樣子非常有氣勢

看完虎塔裡面的雕刻之後也代表我的龍虎塔之旅,準備前往蓮池潭之旅的第二站:春秋閣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春秋閣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我覺得春秋閣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閣樓前方的「騎龍觀音」雕刻,感覺與中國式的閣樓非常不配(至於為什麼會有「騎龍觀音」的雕刻呢?答案就是因為相傳觀音菩薩曾經騎龍在雲端現身,並指示信徒要依其現身之型態建造聖像在春秋閣之間,所以我們今日所見的「騎龍觀音」就誕生啦!)

欣賞完與春秋閣非常不配的「騎龍觀音」之後就準備穿過春秋閣去湖邊看看囉!!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湖面上一大片的蓮葉和遠方的五里亭,非常漂亮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通往五里亭的橋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在兩旁蓮葉的陪伴下走過這座橋感覺非常舒服,而我也終於看到蓮池潭的蓮花和蓮藕了,超開心的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通往五里亭的橋上風光

在兩旁蓮葉的陪伴下我也終於抵達五里亭,準備在這裡欣賞蓮池潭的風景並乘涼休息囉!(下面這些照片是從龍虎塔開始往湖方向繞360度的蓮池潭風景照)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前方那兩座中國式塔樓就是蓮池潭的地標~龍虎塔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在五里亭充飽體力之後我也準備回去了,但在回去的路上我想說順便去看看「騎龍觀音」的內部,只是當我想從尾巴進去的時候卻看見只有從口進尾出才能帶來好運,害我只好再從外面繞一圈進來了,雖然路不長,在大太陽底下真的超累的(至於「騎龍觀音」裡面是什麼呢?答案就是一些壁畫,只是我覺得跟龍虎塔裡的差不多)

雖然多繞了一圈,但至少也把該逛的地方都逛完了,我就要準備搭公車回捷運站囉!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回公車站路上的蓮池潭風景

【臺灣%2F高雄】蓮池潭

蓮池潭的地標~龍虎塔

蓮池潭景觀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龍虎塔了,我覺得雖然它的雕刻非常精緻、精細,但也感覺顏色非常新,所以有點怪怪的

除此之外,我也覺得蓮池潭的風景真的非常棒,只可惜因為今天實在是太熱了,所以好好放鬆參觀的興致也降低了很多,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蓮池潭是個非常不錯的地方

參觀完蓮池潭之後我就去搭紅35B公車,並經歷了9分鐘左右的車程終於回到捷運左營站,準備搭捷運前往高雄之旅的第二站:旗津

(有關旗津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