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參觀完泰特不列顛美術館後,先去Waterloo吃咖哩飯,恢復體力後就準備出發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國家肖像藝廊

(有關泰特不列顛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國家肖像藝廊成立於1856年,是全世界首間以肖像為主題的藝廊喔

有一天參觀完國家藝廊後我就想說先看看鄰近國家肖像藝廊外面長什麼樣子,這樣下次就不用花時間找了,沒想到找到入口後還被我發現了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原來這裡週四週五都營業到晚上9點喔

這麼棒的福利我本來想說利用7/27下午參觀完大英博物館後來這裡參觀的,但由於7/26去巴斯回程坐錯火車所以凌晨2點到倫敦,超累的,再加上要洗衣服和洗澡所以就沒來了,於是這個計劃就順延到今天啦!現在覺得這個改變真是太棒了,要不然當天昏昏沉沉的看完國家肖像藝廊根本沒感覺

這裡真很棒,不但可以利用晚上來參觀,而且還是免費的,超讚

進去之才發現是痛苦的開始,沒有幾個人是我知道或聽過的,他是誰?」、「他又是誰啊?」這幾句話不知道到底講了幾次,印象中幾乎每一幅畫我都講過,最後最後我特別為這幾位我有聽過的人的肖像拍了照留作紀念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William Shakesepare

↑↓William Shakespeare (莎士比亞)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William Shakesepare

↑第一眼看到莎士比亞的肖像時好感動,感覺每次在書上介紹莎士比亞的時候都用這幅肖像畫,沒想到真品在這裡啊!其實我第一眼覺得這幅畫很眼熟,是看了名字才知道是莎士比亞的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Charles Dickens

 Charles Dickens (狄更斯)

這幅肖像畫第一眼我就覺得我應該聽過他,查名字後發現是大文豪狄更斯,我的直覺果然沒錯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Queen Victoria

 Queen Victoria (維多利亞女王)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King George IV

King George IV (喬治四世)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King William III

King William III (威廉三世)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King Henry VIII

 King Henry VIII (亨利八世)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King Charles I

 King Charles I (查理一世)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Sir Isaac Newton

 Sir Isaac Newton (牛頓)

感覺以前物理課本的牛頓肖像好像都是這幅的樣子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Sir Walter Ralegh

 Sir Walter Ralegh

說一句實話,這個人是誰我根本不知道,只是看導覽說這是一幅重要的肖像畫才去看得

國家肖像藝廊除了收藏很多名人的肖像外,還可以看見一些不屬於肖像的畫,感覺還不錯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這幅畫很與眾不同,是國家肖像藝廊中少數不以肖像為主題的畫

這裡收藏了超級多的肖像的,但是我幾乎都不知道,所以沒什麼心得,除了幾幅超級有名的大人物的肖像畫之外看了都沒感覺,只有一大堆的問號???

其實我覺得國家肖像藝廊滿不錯的,要是知道這些人的畫會感覺更棒,參觀完這裡也代表今天的藝術之旅結束了,真的非常的充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