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7月29日

今天非常空閒的一個禮拜六,絕不能白白浪費,所以我就決定離開倫敦去牛津 Oxford啦!!

這是繼7/26去巴斯回程搭錯火車後第一次搭火車,是我東山再起的時候了

其實這次來牛津我想了很久,畢竟怕再搭錯車,但我想再試一次,要是再錯就不搭了

所以今天早早出門到London Marylebone火車站搭10點06分的火車前往Oxford(因為London Marylebone到Oxford不用換車,再加上205公車又有到,所以就選這裡了)

其實我9點37分就到了,但車剛走只好等下一班

為了怕搭錯車,所以我問了4個工作人員才進車廂

花了1個小時又4分鐘就到牛津了(抵達時間:11點10分)抵達牛津後,就開始今天豐富的大學城之旅囉

第一站:Oxford Castle 牛津城堡

(有關牛津城堡的文章點我)

Oxford Castle

牛津城堡是一座諾曼是建於西元11世紀的中世紀碉堡

Oxford Castle

然而到了14世紀因失去其軍事價值,牛津城堡便縮減規模並用來收容囚犯,變成牛津當地的監獄

Oxford Castle

監獄於1996年關閉,並被改建為酒店與旅遊景點

Oxford Castle

我因為時間關係沒有進去,而是去牛津城堡的小山丘看牛津的風景

第二站:Carfax Tower 卡爾法克斯塔

(有關卡爾法克斯塔的文章點我)

Carfax Tower

卡爾法克斯塔建於11世紀,是聖馬丁教堂僅存的遺跡

Carfax Tower

至於聖馬丁教堂是什麼呢?它是牛津重要的宗教中心,英格蘭皇室和伊莉莎白一世都曾在這裡舉行宗教儀式

Carfax Tower

另外卡爾法克斯塔的名稱源自法語Carrefour,也就是「十字路口」的意思

Carfax Tower

卡爾法克斯塔是牛津的最高點和中心點,非常適合360度俯瞰牛津

第三站:Christ Church 基督教會學院

(有關基督教會學院的文章點我)

Christ Church (Oxford)

基督教會學院成立於西元1546年,是牛津大學中最大的學院,並在內戰時曾經作為查理一世的臨時首都

Christ Church (Oxford)

不過基督教會學院最引以為傲的是在過去的歷史中,總共誕生了13位英國首相

Christ Church (Oxford)

至於基督教會學院的大教堂也很雄偉,很值得進去看看

第四站: 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聖瑪麗教堂

(有關聖瑪麗教堂的文章點我)

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Oxford

擁有近千年歷史的聖瑪麗教堂是牛津大學的主教堂。它的歷史可以追溯自盎格魯撒克遜時代,當時是這座古老城鎮的中心教堂

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Oxford

聖瑪麗教堂在16世紀以垂直的風格重建,但仍保有如塔樓等13世紀的原始結構

此外,聖瑪麗教堂的尖頂被譽為英格蘭最美麗的尖頂之一

University Church of St Mary the Virgin, Oxford

雖然教堂內部很簡樸,但也很值得一看(畢竟和我之前看得教堂很與眾不同)

第五站:Radcliffe Camera 瑞德克里夫圖書館

(有關瑞德克里夫圖書館的文章點我)

Bodleian Library

建於1748年的瑞德克里夫圖書館是由John Radcliffe所興建的一座新歌德式建築

Bodleian Library

至於瑞德克里夫圖書館目前則是Bodleian Library 波德里安圖書館的閱覽室

Bodleian Library

造型特別的瑞德克里夫圖書館是現在牛津的地標之一喔!

第六站:Bridge of Sighs 嘆息橋

(有關嘆息橋的文章點我)

Bridge of Sighs (Oxford)

↑↓嘆息橋也是現在牛津非常熱門的景點之一

Bridge of Sighs (Oxford)

參觀完這些地方,也完成一開始設定的目標了

因為怕搭錯火車所以4點50分就往火車站移動了,最後搭17點11分的火車回London Marylebone(於18點23分抵達)

這次的牛津之旅既圓滿又順利,再加上又讓我重回了搭火車的信心,真是太棒的一次旅程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