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傑式卡廣場之後我就準備前往塔博爾之旅的第三站: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根據推斷,科特諾夫堡應該建於13世紀末期,但真正有書面的紀載卻是在1370年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到了1532年的時候,科特諾夫堡發生了火災,並從那時候開始它的身分也從城堡轉變成監獄和啤酒場,至今則變成一座觀景塔樓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如果將塔博爾比喻成古代中國的話,那麼傑式卡廣場就是中原地區,科特諾夫堡應該就是位於邊陲地帶的蠻夷之地了吧!但是從中原地區走到蠻夷之地竟然只需要5分鐘,感覺很奇妙吧!哈哈

既然順利抵達科特諾夫堡了,當然要登上它的塔樓去俯瞰塔博爾啊!!(學生票20克朗)

(下面這些照片是從市政廳開始逆時針繞一圈360度的風景照)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照片中央的那座塔樓就是市政廳,而市政廳後方的綠色尖塔就是剛剛攀登的耶穌顯容教堂的塔樓哦!順帶一提,在市政廳和耶穌顯容教堂之間的地方就是傑式卡廣場了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照片中下方的那條路就是我前往科特諾夫堡所走的路喔!換句話說,沿著這條路一直走就會回到傑式卡廣場了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照片中下方有一座公車亭,在公車亭的對面有一條路,那裡就是我逛完科特諾夫堡之後所走的路喔!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照片左下方那條路是我在科特諾夫堡欣賞完風景之後亂晃所經過的地方,沿著這條路一直走就來到一個風景非常棒的觀景點,重點是這個觀景點從頭到尾都只有我一個人哦!(路人除外,哈哈!)。順帶一提,在照片中那條路上有一個圓形路標,那個地方就是我與科特諾夫堡合照的地方哦!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繞了一圈360度之後又看到市政廳了,也代表我的科特諾夫堡觀景之旅結束了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在科特諾夫堡上面看市政廳(前)、耶穌顯容教堂(後)

我覺得科特諾夫堡所看見的風景超級棒的,甚至比剛剛攀登的耶穌顯容教堂還讚哦!

重點是,這裡的遊客超少的,好長一段時間都只有我一個人,這種靜靜觀景的環境超棒的,讓我覺得花20克朗的門票真是太值得了

在科特諾夫堡俯瞰完塔博爾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4點,也代表要和美麗的風景說再見了,接下來準備前往塔博爾之旅的第四站:舊城區逛逛啦!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塔博爾舊城區所看見的壯麗風景

還記得科特諾夫堡旁邊的那座公車亭吧!我的舊城區之旅就是從公車亭對面的那條小路開始的喔!(也就是離開科特諾夫堡之後向左轉的那條路喔!)

其實這條路原本並不在我的計畫之中,是我在尋找科特諾夫堡的拍照點時亂晃走到的,但沒想到這條道路所看見的風景大為驚人啊!與塔博爾隔著盧日尼采河對望的鄉村簡直就是CK和普羅萬的綜合體,是我在捷克看到最美、最喜歡的地方之一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這條路上的觀景點所看見的風景照。注意!注意!因為這條路位在盧日尼采河旁的小山丘上,所以這個觀景點只是路上一個樹木稀疏的地方,再加上這條路幾乎沒有遊客,所以就變成我一個人的祕密基地啦!哈哈)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照片中的那條河就是盧日尼采河,與河對望的地方就是我覺得超美的小村莊了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注意!注意!這條河的流向是不是感覺似曾相似啊?沒錯,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想到昨天才去的CK啦!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這座小村莊超級美麗的,也就是為什麼我會把這裡比喻成普羅萬的最主要原因

其實我是在登上科特諾夫堡之前就已經經過這個觀景點了,雖然當時最主要的目的是尋找科特諾夫堡的拍照點,但因為這片風景實在是太讚了,所以我就趕緊和它拍幾張照片留念啦!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這個觀景點與後方美麗村落的合照)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經過這個祕密觀景點之後沿著這條路繼續走就會來到一座觀景平台,雖然這座觀景台的風景也不錯,但還是比不上剛剛那裡啊!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風景照)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沿著這條路繼續往前走又會來到一個草木稀疏觀景點,但這裡的風景還是比不上我一開始發現的祕密觀景點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這個草木稀疏的觀景點所看見的風景照)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照片右邊那座擁有兩根煙囪的建築就是我剛剛參觀的科特諾夫堡哦!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想像一下吧!這張照片中盧日尼采河的流向再加上之前照片中的曲折,是不是跟CK伏爾塔瓦河的「U」字型很像啊?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將這裡稱作「小CK」的原因啊!

離開這個觀景點之後我就決定體驗一下在道路錯縱複雜的舊城區亂晃的感覺囉!

我的計畫是先從盧日尼采河畔的那條路前往傑式卡廣場,之後再去耶穌顯容教堂後方的街道看看,最後再返回傑式卡廣場來為舊城區亂晃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舊城區的美麗街道

還記得塔博爾是一座為了戰爭而設立的城市吧!這裡的街道真的很像一座迷宮,但走在這種錯縱複雜的街道中感覺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