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ábor 塔博爾,這座城市或許在觀光方面較鮮為人知,但它可是15世紀「胡斯運動」中支持胡斯的「胡斯派」所在的據點哦!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塔博爾的舊城區。這座城鎮算是為了戰爭而設立的,所以它的街道錯綜複雜,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抵擋敵軍的攻擊哦!

2019年7月29日的早晨,我準備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前往塔博爾去展開屬於自己的布拉格近郊一日遊啦!

我先從Staroměstská地鐵站搭地鐵到Muzeum地鐵站,之後再轉乘C線到Hlavní nádraží地鐵站就順利抵達布拉格中央車站囉!

非常順利地,我馬上就找到了售票處並成功買了前往塔博爾的火車來回票(26歲以下學生72克朗),只是沒想到捷克的火車票超級不像火車票的,薄薄的一張紙看起來就像是收據,所以還害我跑去問服務台這張到底是不是火車來回票啊!當然,最後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啊!哈哈哈

「初生之犢不畏虎」,雖然這次是我第一次搭捷克的火車,但是我的行為卻非常熟練。從盯著螢幕、迅速前往月台、等車進站到登上火車這一氣呵成的動作感覺就像天天都在搭火車,讓我覺得我真的是蠻猛的,哈哈

最後,一切行動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我順利搭上了8點31分出發的火車,在經過1小時25分的車程後終於在9點56分抵達塔博爾火車站了,也代表我的塔博爾之旅正式開始啦!

塔博爾之旅第一站:Dean Church of the Lord's Transfiguration on Mount Tábor 耶穌顯容教堂

(有關耶穌顯容教堂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Dean Church of the Lord%5Cs Transfiguration on Mount Tábor 耶穌顯容教堂

耶穌顯容教堂

塔博爾之旅第二站:Žižka Square 傑式卡廣場

(有關傑式卡廣場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Žižka Square 傑式卡廣場

傑式卡廣場中央的揚·傑式卡雕像

塔博爾之旅第三站: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有關科特諾夫堡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Kotnov Castle 科特諾夫堡

科特諾夫堡

塔博爾之旅第四站:舊城區

(有關舊城區的文章點我)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舊城區的中世紀街道

【捷克%2F塔博爾 Tábor】舊城區

舊城區所看見的美麗風景

我大概在15點結束舊城區亂晃之旅,但是耶穌顯容教堂仍然沒開,再加上塔博爾也逛得差不多了,所以看來是時候要搭火車回布拉格了

還記得當我踏入塔博爾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哇!這裡好像夏特、漢斯啊!」,這種中世紀的建築,但外觀卻非常非常新,感覺挺奇特的

另外,塔博爾的格局也挺有意思的。若以科特諾夫堡為中心並以市政廳方向為東方的話,會呈現「東有舊城,西有森林,南有鄉村,北有工業區」這種奇特位置,感覺蠻不搭配的

最重要的是,與塔博爾隔著盧日尼采河對望的鄉村真的是太美太美了,簡直就是CK和普羅萬的結合,讓我超級超級喜歡的

「有始有終」,我選擇原路返回火車站,並在回去的途中買了Natural Zdravá Strava的自助餐當晚餐這家餐廳是旅遊書上推薦的,確實是蠻好吃的,重點是它還有米飯,所以算是我在捷克吃的第一餐正餐了吧!(順帶一提,為了節省時間,所以這一餐我是外帶到火車上解決的喔!)

最後我就搭乘16點02分出發的火車,在經過1小時25分的車程後終於在17點27分抵達布拉格中央車站了,也代表今天的塔博爾之旅正式結束了

[後記]

今天是洗衣服的日子了,但是我發現飯店沒有洗衣機,所以我在前幾天就已經詢問過洗衣機的事項了。當時員工跟我說可以跟樓下的Hostel Franz Kafka借用,只是當我下去問的時候他們不同意,所以我就只好自己尋找了

Google Map真的是個很好用的東西,我很快地就找到一家位在西班牙猶太教會堂斜對面的洗衣店,距離飯店只有5分鐘左右的路程,蠻方便的,以後就決定在這裡洗衣服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