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快樂的實習,看來得出去犒賞自己一番了

翻了一下我的行程,我很早就排完了釜山五日遊,那就這樣吧!2020年第一次出國就獻給釜山吧!!

和之前兩次一樣,我和媽媽這次也是搭乘濟州航空出發的。我們搭乘1/15凌晨三點鐘出發的航班,在經過2小時10分鐘的飛行後終於在韓國當地時間早上6點10分抵達金海國際機場

(補充:有關前兩次的釜山遊記已詳細記錄在2018年版的《釜山》和2019年版的《釜山》這兩篇文章中,所以這邊就不再細講了)

我們很快地通關、拿行李,並在時間許可的情況下去機場的CU加值了T-Money,接下來準備去搭乘機場巴士啦!

(補充:前兩次來的時候機場的便利商店都是7-11,但是這次來就變成CU了,再加上釜山市區的CU也非常多,所以看來CU真的蠻猛的)

所謂的機場巴士,嚴格說起來就是"利木津巴士"。去年的時候,開往釜山火車站的那條線首班車移到了6點45分,當時我們雖然有搭上,但是覺得好趕,想說不要再冒這種風險,所以濟州航空也變的沒什麼用了

然而,今年它又非常上道地改回了6點55分出發。這是我事先查過的,所以我們才會再次搭乘濟州航空

(補充:金海機場的利木津巴士有兩條線,一條是"海雲臺",一條是"釜山火車站"。海雲臺的首班車是6點45分,很趕,但是車子好像比較多,只是對我們來說也是沒有用的。釜山火車站的首班車今年改回6點55分,但是它的缺點是車少,印象中40分鐘才有一班,所以錯過就要再等40分鐘,這樣很不划算,而且如果濟州航空延機,或者我們的行李出來比較慢,我們就可能搭不上了,所以我才覺得濟州航空班機時間雖然好,但是風險也是挺大的。最後,我們這次出去是有看到海雲臺的車,所以6點45分看來用飆的也是有機會趕上的。順帶一提,上面講的6點45分和6點55分都是從國際線發車,國內線的話要再延個5分鐘哦!)

這次的司機是個老頭,他的綽號是"加油男"和"捷徑男"。我們付了錢上車,他奸笑地問:「有沒有人要到西面啊?」結果沒人,他就奸笑地說:「那我想走捷徑」我和媽媽聽了很高興。隔了一下子他就說:「那我先去加個油」喂喂喂,"加油"這件事是還沒發車前你就要先加滿的,不是等乘客在車上時你再去加的,你要搞清楚啊!老頭(車費:6000元/1人)

(補充:這台車是有到西面的,之後再經過釜山鎮到釜山火車站。他只問有沒有到西面,但沒有問有沒有到釜山鎮,雖然也有可能加問:「是不是都到釜山火車站啊?」,但是他又是用韓文問,所以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可能就錯過釜山鎮了。這個老頭加油的地方是在一座橋的旁邊,根據之前的經驗,這台車是要上那座橋的,但是他去加油就會超過上橋的地方了,所以他也只能走"捷徑"了啊!話說,如果有人要到西面他不就要再繞一圈了嗎?還是到西面那裡再找加油站呢?)

根據之前的經驗,從金海機場到釜山火車站大概要35~40分鐘。但是,那是走正規路線的情況下,這次走的是"捷徑",所以之前那套就不準啦!

這個老頭先走一些奇怪的路,之後再從南浦洞方向往上行。根據我的計算,我們大概是在7點30分抵達釜山火車站的,這是在有加油的情況下,所以果真是捷徑啊!

(補充:這個老頭運氣好,如果這台車配有GPS,那他沒有按照路線行駛不就被抓包了嗎?)

和上次一樣,我們住的是Toyoko Inn Busan Station No.1。在辦理完Check-in、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先去釜山火車站二樓買了三珍魚糕當早餐,接下來準備展開2020釜山行啦!

**釜山之旅Day1(2020年1月15日)

第一站:梵魚寺

(有關梵魚寺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梵魚寺

第二站:金井山城

(有關金井山城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金井山城(史蹟第215號)

第三站:釜山火車站(媽媽想逛的地方)

第四站:南浦洞

**釜山之旅Day2(2020年1月16日)

第一站:統營

(有關統營的文章點我)

統營之旅第一站:東皮郎壁畫村

(有關東皮郎壁畫村的文章點我)

【韓國%2F統營】東皮郎壁畫村

東皮郎壁畫村

統營之旅第二站:統營中央市場

統營之旅第三站: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有關閑麗水道展望纜車的文章點我)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在彌勒山展望台所望見的閑麗海上國立公園

統營之旅第四站:Skyline Luge 斜坡滑車

第二站:釜山火車站+草梁洞

**釜山之旅Day3(2020年1月17日)

第一站:晉州

(有關晉州的文章點我)

晉州之旅第一站:晉州城

(有關晉州城的文章點我)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晉州城

【韓國%2F晉州】晉州城

晉州城內最有名的矗石樓(慶尚南道文化財資料第8號)

晉州之旅第二站:國立晉州博物館

(有關國立晉州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韓國%2F晉州】國立晉州博物館

權應銖將軍肖像(寶物第668號)

晉州之旅第三站:中央圓環地下商街

晉州之旅第四站:中央市場

第二站:西面

**釜山之旅Day4(2020年1月18日)

目的地:金海

(有關金海的文章點我)

金海之旅第一站:首露王陵

(有關首露王陵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金海】首露王陵

首露王陵

金海之旅第二站:金海市場

金海之旅第三站:首露王妃陵

(有關首露王妃陵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金海】首露王妃陵

首露王妃陵

金海之旅第四站:國立金海博物館

(有關國立金海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金海】國立金海博物館

家形土器

金海之旅第五站:大成洞古墳博物館

(有關大成洞古墳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韓國%2F金海】大成洞古墳博物館

收藏於大成洞古墳博物館的鴨形土器

**釜山之旅Day5(2020年1月19日)

第一站:東萊

(有關東萊的文章點我)

東萊之旅第一站:東萊鄉校

【韓國%2F釜山】東萊(東萊鄉校)

東萊鄉校(釜山廣域市指定紀念物第61號)

東萊之旅第二站:東萊邑城

【韓國%2F釜山】東萊(東萊邑城)

東萊邑城(釜山廣域市指定紀念物第5號)

東萊之旅第三站:東萊邑城歷史館

東萊之旅第四站:福泉博物館

【韓國%2F釜山】東萊(福泉博物館)

金銅冠(寶物第1922號)

東萊之旅第五站:東萊府東軒

【韓國%2F釜山】東萊(東萊府東軒)

東萊府東軒(釜山廣域市指定紀念物第61號)

東萊之旅第六站:東萊市場(壽安人情市場)

第二站:釜田市場

第三站:草梁市場+上海街

回程的時候我們同樣是搭乘機場巴士。我事先查過了,大概17點43分它會開到釜山火車站,所以我們先到那裡去等

等了一下,它果真出現了。這個時候門慢慢打開,沒想到開車的司機又是那個"加油男"、"捷徑男"啊!

(補充:世上真的有那麼多巧合嗎?我們去梵魚寺的90號公車來回都是同個司機,他在車上剪鬍子,所以叫做"剪鬍子男"。去金井山城的203號公車來回也是同一人,他是先開車再慢慢關門,但是沒什麼特別綽號。這次利木津巴士又是同樣司機,這也真是有夠巧了。好險開往晉州的市外巴士不是同一人,不然真是太可怕了)

這次"加油男"很準時地在17點43分出發,在沒有捷徑可以繞的情況下我們也在18點22分抵達金海國際機場

我們先去辦報到、退稅,之後再慢慢前往登機門等待。和之前一樣,我們同樣是搭乘20點50分出發的台灣虎航,這班飛機預計會在台灣時間22點3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但是和去年一樣又延機了,所以班機改為21點20分出發,最後用飆的在22點25分回到台灣,比預計回台灣的時間還早,所以真的是太猛啦!

Gary曰:「這次去的地方都不算熱門景點,所以都沒人,真的是太幸運了。另外,該去的地方也都去了,該吃的東西也都吃了,完全按照我的計畫走,所以真是太棒了」

然而,仔細檢視這次的行程:第一天從釜山火車站到梵魚寺中間會經過西面;第二天統營有西面上車的地方,而且還比較晚;第三天去晉州的市外巴士要在MRT沙上搭乘,所以要在MRT西面轉車;第四天去金海的1004巴士,它也會經過西面;第五天去的東萊也要經過西面,所以這次訂的飯店不算理想,應該要在西面才是更為恰當吧!

[附錄]

下面附上之前排好的行程,以供以後直接拿來使用:

(補充:我排了很多套行程,但是在出發前臨時拿掉了幾個,換上晉州和金海,所以就把拿掉的放在附錄中)

1.青沙埔→(海雲臺02公車)→迎月嶺→東南鐵路(走一小段)→尾浦港遊船(有時間)→海雲臺海水浴場、海雲臺市場→冬柏島、APEC、The Bay 101→(MRT)→新世界百貨→(MRT)→水營(史蹟公園、市場)→(MRT)→廣安→(MRT)→西面

早餐→飯店;午餐→青沙埔(海鮮)or海雲臺市場or迎月嶺or尾浦;晚餐→水營、西面(煎餅、飯捲)

2.松島海水浴場(纜車、天空步道)→(71公車)→白淺灘文化村(如果71公車等太久,先搭公車到札嘎其)→影島海岸散步路、天空步道→海洋博物館(有時間可加"太宗臺")→(66公車)→南浦洞→札嘎其

早餐→松島附近or國際市場;午餐→松島附近or札嘎其;晚餐→南浦洞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