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完Check-in、放完行李、買完早餐之後我們就準備展開這次的釜山之旅啦!

「鑑往知來」是很重要的。回顧2017年倫敦之旅,當時的第一站是倫敦塔橋;2018年釜山之旅是太宗臺、新加坡之旅是魚尾獅公園、巴黎之旅是凱旋門;2019年釜山之旅同樣是太宗臺、布拉格之旅則是舊市政廳,這些景點的共通性就是它們都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景點,所以這次2020釜山之旅當然也不能打破這個傳統啦!

左思右想,我想說都搭這麼早的飛機了,那就趁早上沒人的時候去非常重要的梵魚寺看看啦!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梵魚寺

我們先從MRT釜山(113)搭地鐵到MRT梵魚寺(133),之後再轉乘90號公車並經過5~10分鐘的車程就到梵魚寺售票處了,最後再經過一段上坡路之後就順利抵達梵魚寺了,真是太棒了,YA!!

(補充:梵魚寺下車處的站名就叫「梵魚寺售票處」,但聽不懂韓文怎麼辦呢?根據我做的功課,梵魚寺是很多人爬山的起點,他們都會在「梵魚寺售票處」下車,剛好當天有個老頭拿著登山杖、一副登山的樣子,所以就跟著他下車,剛好媽媽也說這個站名就是「梵魚寺售票處」,所以這樣就下對地方啦!)

梵魚寺和通度寺的格局很像,都是一階一階往上的。所以我們在穿過曹溪門、天王門、不二門之後就順利抵達普濟樓了,這是一座建於21世紀的建築,建築本身沒什麼好講的,但站在樓前所看見的風景可是一流的啊!

(補充:根據我的經驗和曹溪門旁邊的告示牌,韓國寺廟的第一個門通常都叫一柱門,就像通度寺的一柱門一樣。但是,梵魚寺的一柱門叫曹溪門,據說是韓國最美的一柱門,只是門下放著一個告示牌,完全破壞了曹溪門的美,所以我一氣之下就霸氣地沒把曹溪門的照片放進來了)

(補充:天王門內供奉著四大天王的像,但是我覺得每個寺的四大天王都長得一樣,所以就沒拍照留念了)

(補充: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普濟樓算是梵魚寺最大的建築了,它是用來講道、修法會的地方,只是這個訊息我也有點不太確定)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在普濟樓前回頭一望所看見的風景(照片右邊那座門樓就是不二門)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與後方的美麗風景合照,YA!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看我一拳!!

穿過普濟樓之後就抵達大雄殿廣場了,這裡是梵魚寺最重要的地方,所以要多花一點時間啊!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大雄殿廣場(從右至左的建築分別為彌勒殿、昆盧殿、?殿、觀音殿、大雄殿)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剛好沒人,趕快和大雄殿廣場合照一張,YA!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感覺在深山裡修武術是最有意境的,所以當然要來點武術架式啊!哈哈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大雄殿(寶物434號)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跟大雄殿合照一張,YA!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大雄殿的牆壁繪畫。根據我的猜測,照片最左邊的動物應該是白老虎吧!

首先,先注意看大雄殿最右邊和最左邊的柱子,可以發現下面是石柱,上面則是木頭。這個現象出現在很多梵魚寺內的建築,像是曹溪門、大雄殿等等,但是在其他寺廟都沒有這個現象,所以算是蠻特別的

再者,根據我之前的經驗,每個寺的大雄殿位置略有不同,像佛國寺的是蓋在廣場上,通度寺的也是蓋在廣場上,但梵魚寺的則是要爬上廣場上的階梯才能抵達,所以又更不同了

最後,再來分享一件趣事:大雄殿中間的門前方有個告示牌寫著「請勿打開」(只寫韓文),但是我又看不懂,所以我就誤打誤撞地把它打開了,後來媽媽才跟我說這個門是不能打開的,但這個烏龍已經發生啦!

大雄殿廣場除了寶物第434號的大雄殿外,第二個重要的應該就是寶物第250號的三層石塔,所以當然要好好看一看啊!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三層石塔(前)、觀音殿(右後)、大雄殿(中後)、地藏殿(左後)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三層石塔(前)、觀音殿(右後)、大雄殿(左後)

除了兩件寶物,梵魚寺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建築,它們有些被登錄為釜山廣域市指定有形文化遺產,有些則是沒有任何封號,所以接下來就來看看它們吧!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石燈籠(釜山廣域市指定有形文化遺產第16號)。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石燈籠、三層石塔感覺在通度寺也有出現過,所以是不是每個寺都有這兩個東西啊?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彌勒殿(右)、昆盧殿(中)。彌勒殿前方有四個大石柱,而整個梵魚寺則是有八個(這八個都長得一模一樣),在這些石柱上都有兩個洞,根據我的猜測,這些洞會不會是拿來搬運用的啊?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地藏殿(右)、捌相 獨聖 羅漢殿(左)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捌相 獨聖 羅漢殿(釜山廣域市指定有形文化遺產第63號)

首先,捌相 獨聖 羅漢殿建於1906年,是一座連接三個佛堂的建築,算是非常有特色了

再者,照片右邊這塊大石頭寫了很多漢字,這種寫著漢字的石頭在梵魚寺特別多,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別意涵啊?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捌相 獨聖 羅漢殿的牆壁壁畫。還記得我剛剛提到彌勒殿前方的大石柱吧?根據我的理論,石柱上的兩個洞應該是拿來搬運的,那要怎麼搬運呢?照片右邊這個壁畫就是解答啦!

(看圖說故事:先將石頭打兩個洞,之後再將繩子穿過這兩個洞,這樣一手拉一邊,或者是兩個人各拉一邊就變得好拉許多啦!)

梵魚寺大概到捌相 獨聖 羅漢殿就結束了,所以接下來要往回走啦!但是,在返回的路上會經過地藏殿,在地藏殿前面所看見的大雄殿廣場也真是不錯啊!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在地藏殿前面看大雄殿廣場。照片中由右至左的建築依序為普濟樓(照片中黑黑的那棟)、鐘樓、不知名的小殿、彌勒殿,而廣場上則有石燈籠(照片中下方)、三層石塔(彌勒殿前方)

沿著鐘樓和不知名的小殿中間的那條路一直走好像會抵達停車場,但我想說的是在前往途中所經過的「美麗的小路」,真的是不負其名啊!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美麗的小路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美麗的小路(俯瞰版)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美麗的小路(仰望版)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韓國%2F釜山】梵魚寺

廢寢忘食,這是范進的行為。但是,我竟然逛寺廟逛到忘記吃早餐了,還真是糟糕啊!

沒吃,那怎麼辦呢?剛好我們就在美麗的小路上,所以我們就坐在樓梯上吃著魚糕、欣賞風景,這種感覺還真是不錯啊!

吃飽了,我們就再繼續逛逛,等滿足了就原路返回,剛好出了曹溪門被我發現左前方有一座建築,原來那是梵魚寺的聖寶博物館啊!只是明明是營業時間,但它為什麼不開呢?真是太奇怪了

(補充:根據我的猜測,聖寶博物館應該根本沒什麼遊客,韓國人都是來參拜的,觀光客都是來賞楓的,比較聖人的會一個殿一個殿的慢慢欣賞,但很少像我這麼聖人的會想進聖寶博物館看吧!所以乾脆就不開啦!)

既然聖寶博物館沒開,剛好時間也來到11點10分,也是時候該跟梵魚寺說再見了,掰掰,梵魚寺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假。我們非常早來,所以梵魚寺的人也很少,整個寺院非常寧靜,我們拍照也拍的超級順利。但是,之後人潮就漸漸出現了,所以好險我有早來啊!

再者,這是一個很奇怪的現象,為什麼梵魚寺的烏鴉會特別多啊?

接著,這個每個寺都有的現象,它們的每個殿都長得一模一樣,當然梵魚寺也不例外,但是怎麼感覺這裡的「殿」特別少啊?

最後我們就搭乘90號公車返回MRT梵魚寺(133),剛好在來的時候發現這條路是個餐廳街,所以我們也就在這裡吃了豆腐鍋、海鮮煎餅當午餐,雖然好吃,但吃的好撐啊!

(補充:90號公車應該是循環路線,所以不管是前往梵魚寺還是離開梵魚寺都是同個地方上下車,也就是「梵魚寺售票處」這一站。剛好我們到公車站的時候車子剛來,所以我們就非常幸運地搭到了不知道下班要等多久的90號公車,YA!)

吃飽了,接下來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站:金井山城

(有關金井山城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梵魚寺 釜山 韓國
    全站熱搜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