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南華克大教堂後,準備迎接今天的最後一站Tate Modern 泰特現代藝術博物館

(有關南華克大教堂的文章點我)

其實早在7/20參觀完聖保羅大教堂後我就已經來過這裡了,但當時已經快打烊,所以只參觀了15分鐘左右,而今天時間就多了,終於可以好好參觀了

想起在台灣的時候這裡並不在我的計畫之中,因為我對現代藝術真的沒甚麼興趣,但旅遊書上說有畢卡索和莫內等畫家的畫,所以我才決定過來看看的,反正是免錢的

今天從London Bridge搭43路公車到Bank後搭地鐵Central Line到St. Paul's出來後經過聖保羅大教堂和千禧橋就到了,大概走10到15分鐘,但今天下大雨啊!鞋子全濕了,加上千禧橋上超冷的,整段路感覺20分鐘,好難過啊(回程的時候發現地鐵Mansion House站也滿近的,但我覺得都好遠喔!)

St Paul%5Cs Cathedral

↑前方煙囪狀的建築物就是泰特現代藝術博物館了,至於前方的那座橋就是千禧橋了(照片攝於聖保羅大教堂)

為什麼泰特現代藝術博物館造型這麼特殊呢?因為它以前可是發電廠喔!!

經過安檢後就進去參觀囉!但我只對一些畫感興趣,所以就只有認真欣賞這些畫而已

Tate Modern-Weeping Woman

↑Weeping Woman 作者Pablo Picasso

一開始只是因為畢卡索的名字而去看的,回台灣之後才發現這是一幅超級名畫啊!!有挖到寶的感覺

Tate Modern-Bust of a Woman

↑Bust of a Woman 作者Pablo Picasso

Tate Modern-Bust of a Woman

Bust of a Woman  作者Pablo Picasso

雖然畢卡索的畫我全部都看不懂,太抽象了,但能看到世界級的大師的畫感覺真棒

這裡除了畢卡索的畫以外,還可以看見莫內的睡蓮喔!

Tate Modern-Water-Lilies after 1916

Water-Lilies after 1916  作者Claude Monet

這幅睡蓮很大、很寫實,但值得紀念的是這可是我在泰特現代藝術博物館裡所看的第一幅畫喔!

除了莫內和畢卡索外,泰特現代藝術博物館也有收藏達利和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作品

Tate Modern-Antumnal Cannibalism

↑Autumnal Cannibalism 作者:Salvador Dali

Tate Modern-Marilyn Diptych

↑Marilyn Diptych 作者:Andy Warhol

第一眼就被滿滿的瑪麗蓮夢露給吸引住,終於看見安迪˙沃荷的作品了

Tate Modern-Mandora

↑Mandora 作者:Georges Braque

雖然泰特現代藝術博物館也有很多現代裝飾,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畫,尤其是看到畢卡索的Weeping Woman真的很開心

接下來又是痛苦的開始了,又要在大雨中行走了,好不容易乾的鞋子又要濕了回程就直接到地鐵Mansion House站,本來想去Sky Garden的,但工作人員說我服裝不合格不讓我進去,真可惡啊,反正我明天要去更高的夏德塔看夜景,所以今天還是趕快回去休息吧!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