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聖雅克塔俯瞰完巴黎的美景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二站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有關聖雅克塔的文章點我)

我從聖雅克塔附近的Châtelet地鐵站搭地鐵11號線前往Rambuteau,之後再走一下下就抵達龐畢度中心了,真的非常方便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龐畢度中心

只是呢......雖然我今天11點20分(也就是剛開館不久)就已經抵達龐畢度中心的門口了,但沒想到眼前卻是滿滿的排隊人潮,真是太恐怖了

之後經過了大約25分鐘的排隊我終於順利進入龐畢度中心了,準備進去看看現代藝術囉!(優待票11歐元)

其實我來龐畢度中心最主要的目的是要來欣賞畢卡索(Pablo Picasso)和馬諦斯(Henri Matisse)的作品,所以我一解決麻煩的門票問題之後我就馬上衝去看這兩位著名畫家的作品囉!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uxe, calme et volupté 畫家:Henri Matiss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Fillette au chat noir (Marguerite) 畫家:Henri Matiss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Autoportrait 畫家:Henri Matiss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Odalisque à la culotte rouge 畫家:Henri Matiss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Nature morte au buffet vert 畫家:Henri Matiss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Jeannette IV 創作者:Henri Matiss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Femmes devant la mer 畫家:Pablo Picasso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a Muse 畫家:Pablo Picasso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Aubade 畫家:Pablo Picasso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a Pisseuse 畫家:Pablo Picasso

其實這幅畫是我在龐畢度中心裡面最喜歡的一件作品,只是它到底哪裡吸引我我也說不出來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Arlequin 畫家:Pablo Picasso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Gustave Coquiot 畫家:Pablo Picasso

除了畢卡索和馬諦斯這兩位著名畫家的作品外,龐畢度中心還收藏了許多現代藝術畫家的作品哦!

(因為我對現代藝術的畫家並不了解,所以我就拍了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來留作紀念)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Paysage à Cagnes (La Gaude) 畫家:Chaïm Soutine

其實我覺得這幅畫超級像橘園美術館的《Le Village》(畫家同樣是Chaïm Soutine),只是後來我發現這兩幅畫還是有些許的差異喔!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e Groom 畫家:Chaïm Soutin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Portrait de Dédie 畫家:Amedeo Modigliani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Conférencier 畫家:Georges Rouault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Composition aux trois figures 畫家:Fernand Léger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Femme nue assise 畫家:Georges Braqu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es Affiches à Trouville 畫家:Raoul Dufy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a fenêtre du pêcheur 畫家:Pierre Marseill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Quimperlé 畫家:Pierre Laprade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a fenêtre ouverte 畫家:Alfred Lombard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Bords de rivière 畫家:Albert Marquet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Sphinx 畫家:Francis Picabia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Europe 畫家:Ismaël de La Srena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a forêt de Fontainebleau 畫家:André Derain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Venise. La voile jaune 畫家:Albert Marquet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Autoportrait en Neptune 畫家:Kees Van Dongen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Chat et plateau 畫家:Natalia S. Gontcharova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A la Russie, aux ânes et aux autres 畫家:Marc Chagall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es ouvriers sur la charrette 畫家:Alberto Magnelli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Bild mit rotem Fleck 畫家:Vassily Kandinsky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a Tour Eiffel 畫家:Robert Delaunay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Femme à sa toilette 畫家:Jean Marchand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Intérieur 畫家:Joan Miró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Cérès 畫家:Roland Oudot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e Pont Neuf, la nuit 畫家:Albert Marquet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Addition 畫家:Joan Miró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La Seine au Pecq 畫家:André Derain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Ten Lizes 畫家:Andy Warhol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Bleu I 畫家:Joan Miró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Bleu II 畫家:Joan Miró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Bleu III 畫家:Joan Miró

欣賞完許多現代藝術的作品之後我就準備出發前往龐畢度中心的頂樓,準備站在龐畢度中心的頂端去俯瞰巴黎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龐畢度中心的頂樓從聖心堂開始往聖雅克塔方向看的風景照)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照片右邊的那一座小山丘就是巴黎的地標~聖心堂的所在地喔!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遠方那座尖塔的建築就是舉世聞名的巴黎鐵塔喔!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法國%2F巴黎 Paris】Centre Pompidou 龐畢度中心

照片中央的那一座塔樓就是就是我剛剛俯瞰巴黎的聖雅克塔喔!

雖然龐畢度中心擁有非常不錯的風景,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它的頂樓就像蒸氣室一樣超級無敵悶熱的,讓我在觀景的時候覺得超級難受的

在龐畢度中心的頂樓欣賞完不同角度的巴黎之後因為我實在是太餓的關係,再加上我對剩下還沒欣賞的當代藝術也沒什麼興趣,所以我就決定搭地鐵回學校吃飯、休息囉!(只不過當我準備離開龐畢度中心的時候發生了一件讓我超級不爽的事,那就是進入龐畢度中心竟然不用排隊了,真是太可惡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