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7月9日

今天是個艷陽高照的好日子,所以我決定出發前往基隆的和平島公園囉!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其實早在2017年7月10日我就已經來過和平島公園了,只是當時有很多地方都在整修,所以這次算是我第一次認真遊訪和平島公園吧!

(有關2017年7月10日和平島公園的文章點我)

我先從台北搭台鐵抵達基隆火車站,之後再搭101路公車前往和平島公園。只是雖然101路公車的下車站名叫「和平島公園」,但是公車站距離和平島公園還有走一段路,在大太陽底下真的是超級無敵痛苦的

除此之外,這次的和平島公園之旅有了一個很大的改變,那就是現在要開始收門票了(試營運期間20元)

由於今天的太陽實在是太恐怖了,所以當我抵達和平島公園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擦防曬,等擦完防曬也代表我的和平島公園之旅正式開始囉!

另外因為上次來的時候大部分的步道都被封起來了,所以這次我當然要把上次沒走到的步道和沒看到的風景一次玩個過癮啊!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步道旁的風景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步道旁的風景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步道旁的風景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這裡除了可以看見很多奇形怪狀的地質景觀外,還可以看見遠方佇立在海上的基隆嶼喔!

欣賞完這些地質景觀的奇特後我就準備踏上步道繼續去探險囉!(下面這兩張照片是登上步道看剛剛所見的地質景觀的風景照)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走著走著我馬上就抵達和平島公園非常著名的「等嶼亭」,而我也選擇在這裡乘涼和欣賞一望無際的海景(下面的風景照片是站在「等嶼亭」並面對大海從左到右的風景照)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等嶼亭」和遠方的基隆嶼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在「等嶼亭」欣賞完壯麗的美景後我就走回步道,準備繼續欣賞美麗的海景囉!(下面這些照片是沿著步道所看見的風景照)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其實我覺得那顆石頭有點像一座大砲,而這座大砲正在瞄準著遠方的基隆嶼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在欣賞海景的同時我已經不知不覺地沿著大海繞行了一圈,準備離開步道去其他地方看看囉!(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離開步道後的平台望向大海的風景照)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臺灣%2F基隆】和平島公園

由於我覺得海景實在是太美麗了,所以當我把整個步道走完一遍後我又再走了一次,而這次我也盡情地享受了大海的湛藍與岩石的奇特

另外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所以當我再次繞完步道後我就已經受不了了,因此我也決定跟和平島公園說掰掰了

雖然這次和平島公園開始收費了,但我覺得整體感覺比我第一次來(也就是免費的那次)更棒,因為多了非常多地方可以參觀,所以也可以欣賞到更多更美麗的風景和地質景觀

除此之外,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是太棒了,所以大海也看起來特別的藍,讓我看了就很放鬆

參觀完和平島公園後我就準備走回剛剛下車的公車站去搭101路公車回基隆火車站,準備帶著疲憊的身體搭台鐵回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平島公園 基隆 臺灣
    全站熱搜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