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5月25日

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好日子,所以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出去玩啦!

至於今天的目的地是哪裡呢?答案就是基隆的著名景點~情人湖

我先從松山火車站搭台鐵抵達基隆火車站,並非常幸運地趕上了11點出發的台灣好行~龍宮尋寶(西岸)線,最後再經歷大約18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就抵達情人湖的入口,也代表我的情人湖之旅正式展開囉!

當我一踏入情人湖的入口馬上就看見一輛火車頭,而它的真實身分可是生產於1942年的蒸汽火車頭,是非常有歷史的哦!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生產於1942年的台鐵CT271蒸汽火車頭,只是我覺得它其實看起來滿新的,不太像是存在70幾年的東西

經過蒸汽火車頭後我就準備爬一小段斜坡去情人湖探險囉!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我是沿著情人湖的環湖步道參觀的,正當我抵達情人湖最著名的吊橋時我發現吊橋旁有個小路可以通往環山步道,而我也決定放棄環湖步道,選擇沿著環山步道探險囉!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終於抵達情人湖非常著名的觀景點~老鷹岩,準備登上老鷹岩去俯瞰大武崙周遭的景觀囉!(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老鷹岩的觀景台面對大武崙沙灘從左到右的風景照)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雖然這張照片是以山景為主,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到佇立在海上的基隆嶼喔!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雖然站在老鷹岩觀景可以同時享受山景與海景,但比起綠油油的山林,我更喜歡擁有清澈海水的美麗海景啦!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從老鷹岩遠眺大武崙沙灘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從老鷹岩遠眺大武崙沙灘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從老鷹岩遠眺大武崙沙灘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我覺得老鷹岩的風景真的很棒,讓我看了非常自在

此外,因為老鷹岩的地勢很高,所以我也利用站在老鷹岩觀景的機會順便探查了等一下要去的大武崙砲台的方向

由於大武崙砲台位在山上,所以我就決定往山的方向憑感覺走就對了,而既然知道怎麼走了,我就馬上啟程囉!

在前往大武崙砲台的路上,我無意中發現了一個類似石頭做的燈塔的觀景台,而我也決定把握機會上去看看啦!(下面這些風景照片是站在觀景台上從情人湖往大武崙海灘方向繞360度的風景照)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類似石造燈塔的觀景台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我覺得這個觀景台非常棒,因為一進去真的超級涼爽的,只是裡面有超級多飛蟲的,害本來想坐在裡面乘涼一下的我都被飛蟲「嗡嗡嗡」的聲音吵死了,所以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休息,準備繼續踏上接下來的旅程囉!

至於接下來我要去哪裡呢?答案就是著名的大武崙砲台啦!

(有關大武崙砲台的文章點我)

【臺灣%2F基隆】大武崙砲台

大武崙砲台

參觀完有名的大武崙砲台後我先在大武崙砲台登山口的涼亭休息了一下,等休息完充飽電後我就準備繼續踏上我的情人湖之旅囉!

至於我離開大武崙砲台後要去哪裡呢?答案就是再次前往擁有美麗風景的老鷹岩啊!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老鷹岩的美景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老鷹岩的美景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照片中遠方大海裡的白色巨大物體是什麼呢?答案就是一艘大船喔!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站在老鷹岩俯瞰大武崙沙灘

站在老鷹岩欣賞完大武崙沙灘的美景後我就準備回去情人湖的環湖步道欣賞湖邊風光囉!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情人湖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遠方山林中那個特別突出的建築物就是我之前參觀過的像石造燈塔的觀景台喔!

【臺灣%2F基隆】情人湖

情人湖非常著名的風車,只是我發現它好像少了一個帆欸

我覺得情人湖的風景非常棒,尤其是老鷹岩那裡真的是太讚了,不僅可以把山林海景的風光一次滿足,也可以享受沉浸在大自然的樂趣

只是我覺得這裡的蟲真的超多的,害我走起來都超怕的,也超怕牠們爬到我身上,好險這些事都沒發生

除此之外,情人湖還有一座著名的情人湖吊橋,只是我覺得走起來感覺跟一般吊橋一樣,沒什麼「情人」的感覺

參觀完情人湖的風車之後我就準備去搭台灣好行~龍宮尋寶(西岸)線回基隆火車站,準備帶著疲憊的身體搭台鐵回家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