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今天是正式放寒假的第一天(其實我上禮拜四就考完了,所以應該禮拜五就已經開始放了),所以我就要出去玩啦!

至於今天的目標是去哪裡呢?答案就是陽明山

今天我早上我先去捷運劍潭站等公車,沒想到一到公車站之後就看到長長的排隊人潮,大家好像都要去陽明山的樣子,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紅5公車就來了,我就決定如果我擠得上這班車我就去,擠不上去就算了,沒想到紅5竟然能將這麼多人全部消化掉,當我上去還有很多空間(只是要用站的),所以也就代表今天的陽明山一日遊計畫是可行的

經過大約34分鐘的車程後我終於抵達陽明山公車總站了,當我下車的瞬間也代表我精彩的陽明山之旅正式誕生囉!!

陽明山之旅第一站小油坑

(有關小油坑的文章點我)

小油坑

↑↓正在爆發的小油坑

小油坑

小油坑

↑小油坑附近的美麗景色

陽明山之旅第二站擎天崗

(有關擎天崗的文章點我)

擎天崗

↑擎天崗非常遼闊的大草原

擎天崗

↑擎天崗的牛

陽明山之旅第三站冷水坑

(有關冷水坑的文章點我)

冷水坑

↑冷水坑非常著名的牛奶湖

今天雖然去了很多美麗、壯觀的景點但是呢......陽明山非常精彩的陽明山國家公園沒去成,所以找好等到2018年3月2日元宵節這天再去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地標~花鐘

陽明山國家公園

另外因為3/2正值陽明山花季,所以我看到超多株盛開的櫻花和非常多朵綻放的花,真的是非常漂亮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這株櫻花是我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裡印象最深的一株了,因為我為了給它拍照結果就有一隻蜜蜂一直在我身邊飛來飛去,超恐怖的(明明我什麼都沒做,而且我身上又沒有花香,真是奇怪啊!)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

我覺得陽明山國家公園在花季的時候真的是非常漂亮,五顏六色的花朵爭相綻放,各個爭奇鬥艷,真是個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啊!

另外因為今天(1/15)沒去陽明山國家公園所以我是搭小15下山的,但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因為太多車可以搭了(紅5、260等等),所以我就有更多選擇,搭車起來也更方便了

我覺得陽明山真的給人了遠離塵囂的感覺,少了城市的緊張,反而多了很多的悠閒,感覺能與自然合而為一,真的很讚

[後記]

繼上次的陽明山,我在2019年9月11日又再次上山,只是這次前往的地方是竹子湖

竹子湖主要以兩條步道為主,分別是"海芋環狀步道"、"湖底環狀步道",這兩條我都有走,只是風景就蠻普通的。再加上今天不是海芋季,而且又是平日,所以人也超少的,倒可以享受竹子湖的寧靜,所以我也坐在涼亭欣賞了一下風景,真的是非常悠閒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

竹子湖的梯田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

與梯田的合照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

迷你梯田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竹子湖)

涼亭風光

逛完竹子湖,還有時間,所以我就去了夢幻湖七星山逛逛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夢幻湖)

夢幻湖

陽明山是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我想夢幻湖裡面的台灣水韭應該是個大幫手吧!台灣水韭以前在自然課常常提到,它是台灣的特有種植物,只有分布在陽明山的夢幻湖中,所以即使夢幻湖看起來很普通,但它還是一個陽明山非常重要的地方,故下面這些照片皆為夢幻湖的風景照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夢幻湖)

(補充:照片中央有一堆生長在水中的植物,它會不會就是台灣水韭呢?我一開始是這麼想的,但是到冷水坑遊客中心後發現台灣水韭其實是長在水下面,所以是看不到的那這些會是什麼呢?它的名字叫"水毛花",在遊客中心也有它的介紹)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夢幻湖)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夢幻湖)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夢幻湖)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夢幻湖)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夢幻湖)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夢幻湖)

沿著夢幻湖的步道一直往上就會到七星山了。這裡時陰時晴,而且風很大,所以也蠻涼的。這裡有一座涼亭,它的風景非常棒,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把台北看得一清二楚,甚至還可以看到遠方的101。我在這裡欣賞了一下,真的是非常放鬆。下面這些照片是攝於七星山的風景照

(趣事:在前往七星山的路上我看到有個圓桌倒在路上,我就想說項羽、關羽都可以把它舉起來歸位,那我可不可以呢?所以我就試試看了。結果一抬,哇!我連抬都抬不動,果然還是他們比較厲害啊!)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七星山)

台北風光&遠方的台北101(照片攝於七星山)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七星山)

(補充:照片中可以看到兩條較明顯的河流,一條是淡水河,另一條則是基隆河。這張照片天氣陰陰的,但上面那張卻是藍天白雲的晴朗天氣,所以這又可以證明山上天氣多變、時陰時晴)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七星山)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七星山)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七星山)

【臺灣%2F臺北市】陽明山(七星山)

欣賞完風景,我就沿著步道往下前往冷水坑,最後再從冷水坑那裡搭公車下山,這樣今天的竹子湖、七星山、夢幻湖也結束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ry Wei 的頭像
    Gary Wei

    Gary的旅行日記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