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

今天是這幾天天氣最棒的一天,所以我就打算去遠一點的地方玩啦!!

至於今天的目的地是去哪裡呢??答案就是去擁有「台灣尼加拉瀑布」之稱的十分瀑布!!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十分瀑布了,但這次和第一次總是有些許的不同,除了對交通更了解外,最大的不同就是今天我是要用相機為十分瀑布拍照哦!(有關上一次去十分瀑布的文章點我)

我從捷運木柵站搭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795公車)大概一小時就抵達十分瀑布了也代表精彩的十分瀑布之旅正式展開囉!!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落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外層岩頃向和水流方向相反,屬逆斜層瀑布

十分瀑布

另外,十分瀑布因與尼加拉瀑布相似,使它贏得了「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稱哦

十分瀑布

此外,由於瀑布下方水潭極深,水氣長年瀰漫不散,所以一經陽光折射後會有一道清麗的彩虹出現在上方,因此十分瀑布又有「彩虹淵」的美名哦

今天跟上一次來的時候一樣:先去第二觀瀑平台看十分瀑布囉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這裡可以清楚地看見十分瀑布的正面,但我覺得前面的草很討厭,雖然只擋住了一點點瀑布,但我還是不喜歡

在第二觀瀑平台欣賞完十分瀑布的壯闊後,我就前往第一觀瀑平台參觀囉這裡在我上次來的時候是不開放的,所以今天算是我第一次從這個角度看十分瀑布吧!!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我覺得這個角度看瀑布也很棒,再加上比較少植物的干擾,所以看起來更舒服

參觀完第一觀瀑平台後我就接著前往第三觀瀑平台,這裡是我覺得欣賞十分瀑布最完美的地點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這裡和第一、第二觀瀑平台一樣:地板都超濕的(大概是十分瀑布的水氣造成的吧!!由此可見十分瀑布的氣勢真的非常驚人),為了拍到完美的合照,所以我只好犧牲自己的書包,把它放到濕濕的地板上,好險最後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滿意,也算值得了(辛苦了,書包)

另外第三觀瀑平台是我拍照拍最久的地方,因為不管怎麼拍臉都超黑的,很討厭

之後就準備去第四觀瀑平台囉沿路也可以欣賞不同角度的十分瀑布,非常棒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爬了一段樓梯之後就抵達了第四觀瀑平台,這裡是從瀑布上方欣賞十分瀑布的壯闊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記得當天在這裡還看到水裡有魚跟水蛇哦!超酷的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的上游,我覺得水蠻清澈的,再加上充滿大自然的,真的很漂亮

今天藍天白雲,天氣真的超棒的,所以十分瀑布顯得更加美麗,今天來的真是太值得了

參觀完壯觀的十分瀑布後,我就打算回十分遊客中心搭公車,再回去的路上我又與另一個看似不起眼的瀑布眼鏡洞瀑布相遇囉!

眼鏡洞瀑布

↑眼鏡洞瀑布,雖然已經是我第二次看眼鏡洞瀑布了,但是我還是覺得它一點都不像眼鏡欸

參觀完眼鏡洞瀑布之後我就準備去搭車啦!當我一到十分遊客中心後才發現剛走一班車,只好等下一班車了

為了打發這些時間,所以我又跑回去十分瀑布參觀啦!這次太陽也出來啦!有陽光照射的十分瀑布真的非常漂亮,只可惜我沒有看到彩虹

在這麼美麗的十分瀑布的陪伴下,時間很快就過了,所以我又再次出發前往公車站啦

但是........我把下一班15點10分的車記成15點20分了,當我一到公車站時才發現我又錯過一班車了,只好在等下一班16點20分的車了

這次我就決定我不再去十分瀑布了,我就在十分遊客中心附近晃晃,欣賞一下美麗的山林

在邊唱歌邊欣賞風景的情況下,很快就16點20了,我就搭著這班車準備回家囉!!

其實我本來還想去平溪和菁桐看看的,但今天太迷糊了所以也只好放棄了,好險我上次已經去過了(有關上一次的平溪+菁桐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