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吃的很撐,該是時候動一動了,所以接下來準備繼續前往今天的第二站:金井山城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金井山城(史蹟第215號)

根據我做的功課,金井山城的城牆將近19公里,是韓國規模最大的山城。這座山城有四座城門,分別是東門、西門、南門、北門,其中東門和南門可以搭203號公車前往,西門的狀況有點不太清楚,北門則是從梵魚寺步行前往,所以看起來東門和南門是比較可以輕鬆前往的

然而,南門其實有個陷阱,203號公車的「南門」站好像離南門有段不算短的距離,而東門離公車站大約只要走5分鐘,所以看來東門是最容易到達的了

(補充:金井山城的南門也可以搭金剛公園的纜車前往,但是下纜車後還要再走一段路,所以就有點麻煩。我不是來登山的,只是想來看看金井山城,所以就選擇最方便前往的東門啦!)

我們先從MRT梵魚寺(133)搭地鐵到MRT溫泉場(127),之後再轉乘203號公車並經過15分鐘就抵達「東門」站了,最後再經過一小段爬坡就順利抵達東門啦!YA!!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金井山城的東門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看我一拳!!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說一句實話,韓國的每個「寺」、「鐘樓」、「城門」都長得差不多,當然金井山城的東門也不例外,所以看起來蠻一般的

接者,東門的兩旁設有樓梯,所以是可以登上去的,只是不能進去閣樓下面而已。當登上東門的時候,我馬上就想到了「城上士兵VS城下敵人」的場景,這是小學玩的遊戲,到現在還歷歷在目啊!

(故事回憶:小學的時候正流行「真·三國無雙」,所以我們中堂下課都會去操場玩打仗遊戲。操場旁邊有條小溪,小溪上有幾座石橋,我是將軍,我會叫我的部下往前衝,這時虛構的敵人就會出現,在樓上射箭,我一喊:「哇!敵人出現了」,這時小兵就要全部倒下,我就射空氣箭,敵人就會死了,果然當將軍的就是不一樣啊!!)

再來,金井山城大部分時間都沒有人,只有偶爾出現一下幾個登山客,所以就可以在這裡放聲大叫,真是太爽了,哈哈哈

最後,淡水的紅毛城蓋在一座小山丘上,它是具有眺望淡水河的功能。同樣的概念,金井山城是蓋在金井山上的,理應也可以眺望下面的風景,不然敵人來的時候怎麼防備啊?但是,這跟我想像的差很多,我本來以為這裡會有座觀景台,但根本就沒有,所以真是太奇怪了

既然無法眺望,那就回頭看看後面風光,原來是一片山景啊!這片風景可真是不錯啊!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回頭一望的金井山風光,要是秋天的話應該更美吧!

參觀完東門後我們就原路返回,剛好在路上看到了兩個雕像,媽媽說這是「天下大將軍」和「地下女將軍」,是韓國的民俗文化。雖然我搞不太清楚這是什麼東西,但還是拍照留念一下吧!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天下大將軍」和「地下女將軍」

【韓國%2F釜山】金井山城

與兩位「將軍」的合照,YA!

拍完照,時間也來到了14點40分,我們就回「東門」站搭乘203號公車回MRT溫泉場(127),接下來就可以繼續搭乘熟悉的地鐵活動啦!

(趣事:世界上真的有那麼多巧合嗎?我們搭去梵魚寺的90號公車來回都是同一個司機,這次的203號公車來回也都是同一個人,這也真是太巧、太奇怪了吧!!)

(巧合的推測:我猜會這麼巧是有原因的,因為90號公車和203號公車班次不算多,所以司機也不用太多,再加上路程也不長,所以司機回站後很快就要再上了,也因此才會碰上同樣的司機)

[後記]

離開金井山城,今天的行程差不多也到一個段落了,接下來準備去媽媽想逛的釜山火車站附近囉!

我們從MRT溫泉場(127)搭地鐵到MRT釜山(113),之後就去逛媽媽想逛的地方,等逛完了就準備去南浦洞晃晃啦!

南浦洞是一個充滿購物、小吃的地方,所以我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購物和吃啦!

我們從MRT釜山(113)搭地鐵到MRT南浦(111),之後再依序前往樂天百貨、光復路時裝街、BIFF廣場、農會超市,順便再品嘗了鮑魚粥、韭菜煎餅、飯捲、糖餅、甜不辣當晚餐,這樣該逛的都逛了,該吃的也都吃了,所以也滿足了

(補充:之前來南浦洞主要是沿著光復路時裝街走,這次走點不一樣的,我們從中央圓環那裡再往前走一個街口,這時右邊會有一條充滿攤販的巷子,我們就沿著這條巷子一直走,走了一段距離就發現這裡有幾家小吃攤,所以我們的煎餅、甜不辣、飯捲都是在這裡解決的。重點是,這裡的食物蠻好吃的,所以下次要記住啊!!)

根據Gary兵法:超市最大的秘訣就是靠近地鐵站,這樣就不用拿著戰利品走太多路了。所以說,我們逛完農會超市後就選擇從最近的MRT札嘎其(110)搭地鐵回MRT釜山(113),之後就準備回飯店休息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ry Wei 的頭像
    Gary Wei

    Gary的旅行日記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