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我就從家裡出發前往捷運木柵站囉!!

至於為什麼我要來捷運木柵站呢?因為我要搭台灣好行~木柵平溪線(795公車)準備開始今天的十分+平溪+菁桐一日遊啦

這是我第一次來平溪這裡玩,所以真的超級期待的而我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非常非常著名的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落差約20公尺,寬度約40公尺,外層岩頃向和水流方向相反,屬逆斜層瀑布

十分瀑布

另外,十分瀑布因與尼加拉瀑布相似,使它贏得了「台灣尼加拉瀑布」的美稱哦

十分瀑布

此外,由於瀑布下方水潭極深,水氣長年瀰漫不散,所以一經陽光折射後會有一道清麗的彩虹出現在上方,因此十分瀑布又有「彩虹淵」的美名哦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不管怎麼拍都很美、很壯觀

接著走到瀑布上層去欣賞這大自然的所雕塑出來的美景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十分瀑布

在欣賞完山清水秀的十分瀑布,回程前往十分遊客中心的途中,又發現了另一個瀑布~眼鏡洞瀑布

眼鏡洞瀑布

眼鏡洞瀑布因岩壁中間有兩個洞而形如眼鏡而得名。瀑布高6公尺寬6公尺,為懸谷式的侵蝕型瀑布。其形成原因是因為基隆河的回春作用,導致月桃寮溪河川下切的速度遠不及基隆河,因此產生落差而形成瀑布

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像眼鏡,但是也非常的漂亮,也同樣非常值得一看

接著我就搭795公車前往十分老街,看看放天燈火車門前過,也在那裡吃了米粉湯和古早味桂竹筍當午餐

火車就從眼前的軌道快速經過前往十分車站,感覺很興奮也很新鮮

吃飽了之後我就再搭795公車去平溪老街看看平溪老郵筒和買買紀念品囉

(關於平溪和菁桐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市 十分瀑布
    全站熱搜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