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陽明山公車總站之後我先去附近的7-11買一個御飯糰當午餐,之後馬上就到108遊園公車前面去排隊啦!

為什麼我要去搭108遊園公車呢?因為我要去陽明山之旅的第一站:小油坑

雖然在我買完飯糰回來的路上看到一台108區間車剛好開走,但是我一點都不沮喪,因為只有108全程車到小油坑,所以區間車一走下一台來的就是全程車啦!

另外我也很高興我馬上就來公車站前排隊了,因為過幾分鐘就一大堆人來了,好恐怖啊!!

小油坑

小油坑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是一座後火山活動的地質景觀區

小油坑

而小油坑又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

經過不知道多久的車程之後我終於抵達小油坑了,沿途雖然是走山路,但景色真的非常漂亮

小油坑

↑↓噴氣孔

小油坑

↑趁噴氣孔排氣少的時候趕快把握住機會拍到這幾張珍貴的照片,超開心的

小油坑

↑當噴氣孔準備開始發威的時候,可以看見遠方的藍天和下面的風景都漸漸地被遮住了

小油坑

↑當噴氣孔徹底爆發時這裡全部都是煙霧啊!連後面的藍天白雲都被遮住了,可見噴氣孔的威力是十分強大的,這個時候我特別感謝它今天有稍微休息一下,讓我有機會看到藍天白雲的小油坑在噴氣孔的旁邊是硫磺噴氣孔,難怪小油坑都充滿了濃濃的硫磺味啊!!

小油坑

硫磺噴氣孔

小油坑

↑照片右邊的是噴氣孔;而照片左邊的是硫磺噴氣孔

小油坑

小油坑

↑硫磺噴氣孔旁邊可以看到黃色的硫磺結晶,因為這些硫磺結晶的出現我馬上就知道這裡就是製造濃濃硫磺味的元兇了

小油坑

小油坑

↑在小油坑的旁邊也有一些很高溫的自然景觀,但是我都不敢太靠近他們

另外小油坑附近的景色也非常漂亮,我在這裡欣賞了很久,也拍照拍了很久

小油坑

↑↓從小油坑往下看美麗的自然美景

小油坑

小油坑

小油坑

只可惜好景不常啊!小油坑的噴氣孔只休息一下下之後馬上就發作了,下面的美麗景色也變得霧茫茫的了

小油坑

小油坑

在小油坑拍完照和欣賞完這驚人的自然景觀後,我就準備到公車站搭108遊園公車前往今天的第二站:擎天崗囉!!

沒想到好事馬上就發生了:我一到公車站公車就來了,超高興的,今天真是個幸運的一天

(有關擎天崗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陽明山 小油坑
    全站熱搜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