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牛津城堡和卡爾法克斯塔後,就準備去參觀牛津大學中最大、最有名氣的Christ Church 基督教會學院

(有關牛津城堡和卡爾法克斯塔的文章點我)

Christ Church (Oxford)

在基督教會學院的入口種著五彩繽紛的花,而鮮豔的花剛好和學院古老的建築物呈現完美的對比

Christ Church (Oxford)

基督教會學院成立於西元1546年,是牛津大學中最大的學院

Christ Church (Oxford)

另外,這裡在內戰時曾經作為查理一世的臨時首都

Christ Church (Oxford)

不過基督教會學院最引以為傲的是在過去的歷史中,總共誕生了13位英國首相

Christ Church (Oxford)

另外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Lewis Caroll就是這所學院的數學系教授

從入口往售票處的方向前進,也可以看見兩旁漂亮的花園

Christ Church (Oxford)

↑↓這裡的花草樹木都是對稱的,看了很舒服

Christ Church (Oxford)

慢慢欣賞完才發現前方排了好多人,這時我才知道原這裡才是入口(本來以為只是個花園而已)

Christ Church (Oxford)

前方的建築就是入口了,至於我和建築的距離就是我一開始排隊的位置(好遠喔)

Christ Church (Oxford)

排了10分鐘,終於快到我了,最後大約排了20分鐘才進去,但是這裡竟然不承認EF的學生證,真可惡,所以只好付全票(£9)

一進去又是排隊,因為這裡是哈利波特的拍攝地-The Great Hall 大廳

Christ Church (Oxford)-The Great Hall

大廳是學術界的學者每天用餐的地方;如果遇到特殊活動,也會在這裡舉辦晚宴

Christ Church (Oxford)-The Great Hall

另外在大廳的牆壁上則掛有有許多基督教會學院的學員肖像,其中13位英國首相的肖像也在這裡

這裡人超多,於是我很快參觀完去看看Tom Quad 湯姆方庭了

Christ Church (Oxford)

湯姆方庭,這裡是牛津大學中最大的方庭

Christ Church (Oxford)

前方的湯姆鐘塔以Christopher Wren所安裝重達6噸的「Great Tom 大湯姆鐘」而聞名,而這座鐘塔也成為牛津的地標之一(我本來還以為這裡是基督教會學院的入口)

Christ Church (Oxford)

中庭今天不能進去(因為我去的那天好像是畢業典禮,好多人穿畢業典禮的衣服拍紀念照喔),至於其他天我不知道

參觀完湯姆中庭,就到旁邊的The Cathedral大教堂看看

這座建於1170到1190的古老修道院,是牛津大學基督教會學院的禮拜堂

Christ Church (Oxford)

從入口處看過去的教堂很雄偉,而遠方像花朵一樣的彩繪玻璃則是很酷

至於眼前的唱詩區則是牛津大學唱詩班的大本營,遊客是不能進去的

Christ Church (Oxford)

↑從高壇往入口處看過去,可以看見位在唱詩班上方的管風琴

Christ Church (Oxford)

高壇,也就是整座教堂精華的所在

放在桌上的東西雕刻很精緻,而我最喜歡的還是上面繽紛亮麗的彩繪玻璃

除了高壇上面的彩繪玻璃,也有幾面我覺得很好看的、很鮮豔的,我還蠻喜歡的

Christ Church (Oxford)

Christ Church (Oxford)

Christ Church (Oxford)

大教堂我總共進去了兩次(第二次是不想太早離開這裡才進去的),裡面真的很漂亮

當我參觀完大教堂後,湯姆方庭就充滿了畢業生在拍照了,好險我早到先拍完了

最後我準備離開湯姆方庭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裡面還有喔!

最後來到Peckwater Quad 派克沃特方庭,也是我在基督教會學院的終點站

Christ Church (Oxford)

派克沃特方庭,這裡原是Peckwater家族經營的中世紀客棧,現在則變成學生宿舍和圖書館

Christ Church (Oxford)

派克沃特方庭裡面也不能參觀,就拍拍照就結束了

基督教會學院很大,建築也很漂亮,不愧是牛津大學最負盛名的學院啊!

參觀完就準備去探索牛津大學其他的美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