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九份老街後,我就繼續前往下一站:水湳洞囉

(有關九份老街的文章點我)

至於水湳洞有什麼呢?答案就是陰陽海十三層遺址

我從九份老街搭856公車經過翻山越嶺後終於抵達水湳洞了,好開心喔!下車後也代表我的水湳洞之旅正式展開了

水湳洞之旅第一站:十三層遺址(天空之城)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落成於1933年,又稱水湳洞選煉廠,為日治時期處理礦砂生產粗銅的選礦煉製場

十三層遺址

雖然現在這裡已經荒廢了,但我仍然覺得很壯觀、很有氣勢

十三層遺址

雖然這裡已經不再運作了,但十三層遺址可是擁有天空之城的美稱哦!!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

我覺得十三層遺址真的很酷,想必這裡以前一定很繁華吧

接著我就走到海邊去看傳說中的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的海水其實只有上層呈現黃褐色,下面還是呈現藍色的海水喔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非常非常黃的海水,這些可都是天然礦物所造成的喔

陰陽海

之後我在9/30的時候也來過這裡,而這次可是穿著從倫敦買回來的衣服哦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陰陽海

感覺9/30的陰陽海沒有很黃,7/11來的時候大海又藍,而且黃色更明顯,感覺真的很「陰陽」

我覺的陰陽海真的很漂亮,尤其有波浪的時候更是壯觀

欣賞完陰陽海和十三層遺址後,我就搭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因早期小溪上游開採銅礦,礦砂沉積溪底,加上雨水經表層裂縫滲入礦體,與黃鐵礦和硫砷銅礦接觸,經氧化還原和鐵細菌之催化,形成高酸性礦水

黃金瀑布

而這些高酸性礦水由地表排出,而形成金黃色瀑布的奇觀

黃金瀑布

至於黃褐色的陰陽海就是黃金瀑布和濂洞溪所排出的酸性水所造成得自然現象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我覺得黃金瀑布雖然很小,但很鮮豔,尤其是天氣好時真的很刺眼,但真的很美

好不容易翻山越嶺來到這裡了,一定要來和黃金瀑布和照幾張才過癮啊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雖然7/11已經來過了,但9/30我還是要來一次,只是感覺9/30的水量好小喔!(大概是太久沒下雨的關係吧!!)

黃金瀑布

黃金瀑布

在欣賞黃金瀑布的同時,可以看見一座高山,它的名字可是非常威武哦

沒錯,它就叫做黑金剛大山,超酷的

黑金剛大山

黑金剛大山,我覺得很像一隻正在沉思的金剛

由於拍照拍得很過癮,所以就不小心錯過一班公車,也利用等車時間好好欣賞了黃金瀑布這個奇觀,看的超爽的

搭上公車候就準備去瑞芳火車站搭台鐵準備回家囉

但是我9/30的行車和今天差很多,我先搭856公車到水湳洞之後再來黃金瀑布,最後才去九份老街,結果回程時因太多人等公車導致排超久的,我覺得還是7/11排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