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來倫敦的第一天,超興奮的!!剛接受完EF的新生訓練之後就代表精彩的倫敦之旅就此拉開序幕囉!!

我的倫敦之旅的第一站: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為甚麼我的第一天要去倫敦塔橋呢?因為倫敦塔橋真的離學校超近的,從Aldgate East搭一站地鐵就到Tower Hill了,一出站就看到超級有名的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喔!!倫敦塔也是倫敦必去的地方,而且它可是世界遺產哦!!但因為抵達這裡時已經3點多了,所以我就先去參觀旁邊的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從倫敦塔這裡也是可以欣賞倫敦塔橋的地方喔!!

Tower Bridge

另外對岸的City Hall(就是最左邊像安全帽的建築)和非常非常高的The Shard也可以在這裡欣賞,至於停在泰晤士河的那艘大船叫做HMS Belfast,是英國以前的海軍戰艦,而The Shard(夏德塔)又稱碎片大廈,是英國最高的建築物,第一眼看我覺得它還沒完工呢!

Tower Bridge

從City Hall那邊拍的倫敦塔橋,不管是倫敦塔那邊還是City Hall這邊,倫敦塔橋都非常的熱門哦!

Tower Bridge

但為什麼會有倫敦塔橋的出現呢﹖主要是在19世紀下半葉,隨著倫敦人口和經濟的逐漸成長,倫敦東部非常需要一座橋量來解決交通問題,於是在1876年開始了新橋設計競賽,最後於1884年決定採用Horace Jones的設計,1886年開始建橋工程

Tower Bridge

然而Horace Jones卻於1887年去世,之後由他的總工程師John Wolfe Barry成為工程領導人,並使用更多的維多利亞時代和新歌德式的裝飾

Tower Bridge

最後倫敦塔橋於1894年正式啟用,也代表一個倫敦地標的正式誕生

我是從倫敦塔走到倫敦塔橋去參觀的,路上也可以欣賞倫敦塔的外觀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站在倫敦塔橋往倫敦塔這邊看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在這裡可以看見倫敦塔前面真的好多人啊!!不愧是世界遺產啊而遠方有一個像子彈形狀的建築叫做The Gherkin,正式名稱為the Swiss Re Building,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小黃瓜小黃瓜」裡面是保險公司公司的總部,是不開放參觀的至於前方船隻停靠的地方是可以遊泰晤士河搭船的地方,只是我都沒在那裡下過船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在倫敦塔橋上往南岸拍可以看見City Hall、The Shard和HMS Belfast

接著準備進入倫敦塔橋參觀囉!!(學生票£6.8)

經過安檢後我先搭電梯上去倫敦塔橋,一出電梯就會看到一部影片來介紹倫敦塔橋的歷史,看完影片後就準備進入今天的重頭戲空橋了

我們會先經過東邊的空橋抵達City Hall的那棟塔樓後,才可以進入西邊的空橋,而在空橋裡展示了很多倫敦塔橋的歷史照片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在東邊空橋看倫敦東岸,遠方高高的建築群應該是Canary Wharf,那裡也有很多公司總部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這裡也可以看到格林威治哦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來倫敦的第一天就是超棒的天氣真的很讚,所以拍照怎麼拍都好看

另外,在空橋裡也有透明的玻璃,可以看到提供車輛及行人走的橋

Tower Bridge

有一輛雙層的觀光巴士經過喔!!

Tower Bridge

其實我覺得一點都不可怕,但在這裡看下面車子經過感覺真的很棒,看到雙層巴士更是興奮

參觀完東邊空橋後,接著走去靠近City Hall的那邊塔樓參觀

Tower Bridge

↑南邊塔樓這裡的天花板應該是在模擬著當時建築塔樓的情形吧!!而這裡也有影片介紹塔橋的歷史,但我沒看(因為是英文所以懶得看了)

接著走向西邊的空橋囉!!裡面也展示了許多倫敦塔橋的歷史照片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站在倫敦塔橋上看倫敦東岸,City Hall和The Shard的外觀真的令人讚嘆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這裡也可以看見遠方的St Paul's Cathedral的大圓頂哦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小黃瓜」又出現了!!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這裡可以看見倫敦塔中最古老的白塔White Tower,就是塔中最高的那棟建築

Tower Bridge

終於看到雙層巴士經過了

Tower Bridge

這裡上面有鏡子,坐在玻璃上拍一張是一種難忘的回憶

接著回到南邊塔樓準備下去了在下去的路上可以欣賞倫敦塔橋的內部,但我覺得挺普通的

Tower Bridge

從倫敦塔橋裡拍倫敦塔橋,真的很酷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的外觀而空橋透明的地方就是剛剛從上往下看的地方喔!!

Tower Bridge

跟倫敦塔橋的小塔樓合照一張

接著前往Engine Room和紀念品店了,兩個是在一起的,我是沿著下來的地方上的黃線走到的,途中還從倫敦塔橋下穿過喔

由於門票已經包含Engine Room了,所以不用在買票了,但進去還是需要給工作人員看一下門票

以前塔橋升起主要是靠液壓的,雖然現在改成電動的了,但仍保有以前的設備,但其實我覺得設備都滿新的

Tower Bridge

Tower Bridge

Tower Bridge

Tower Bridge

這兩個大桶子是會上下移動的,超酷的

Tower Bridge

這裡都有解釋每個機器是幹嘛的,但我已經忘了

最後從紀念品店出來看倫敦塔橋囉

Tower Bridge+River Thames

這裡也可以看見對岸,倫敦塔和小黃瓜」就在眼前

除了可以看見對岸的倫敦塔和小黃瓜,這裡也是非常好拍倫敦塔橋的地方哦!我在這裡拍了超多照片的

Tower Bridge

Tower Bridge

Tower Bridge

Tower Bridge

Tower Bridge

Tower Bridge

↑來到倫敦怎麼能錯過和倫敦塔橋合照啊

就在此時,一件幸運的是發生了塔橋升起了,據說一天才一兩次而已,沒想到就被我看到了

Tower Bridge

↑準備升起的倫敦塔橋

每當有大船要通過的時候,倫敦塔橋就會先將中央清空,而車輛就要在兩旁等待喔(可以看見一台雙層巴士就在那裡等著)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越升越高了,我猜等一下就會有大船過去囉

Tower Bridge

↑升起的倫敦塔橋倫敦塔橋,據說最大角度可以達83度哦

Tower Bridge

↑終於看見促使倫敦塔橋升起的船了,原來不是大船啊!只是一艘很高很高的帆船

Tower Bridge

↑當大船通過後,塔橋也漸漸地降下了,而橋上的交通也恢復了

Tower Bridge

趁這個時候趕緊拍一張當作倫敦之旅Day1最棒最棒的回憶

Tower Bridge

YA!!合照成功

看完倫敦塔橋的升起與落下後,我就沿著泰晤士河走,順便看看HMS Belfast和南華克大教堂

(有關HMS Belfast的文章點我,有關南華克大教堂的文章點我)

逛完這些地方追到哪裡有地鐵站於是又走回到倫敦塔橋了,順便在路上買了第一天晚餐-三明治,沒想到正當我坐在City Hall前面吃三明治的時候倫敦塔橋又突然升起的,但這次無預警的升起帶給我了超多驚喜(合照都是這次拍的哦!)

在City Hall前面吃完三明治後我就準備搭地鐵回宿舍囉!只是這次搭地鐵真的非常不順利,因為一到Tower Hill地鐵站的時候就看到有兩台車在月台準備出發,所以我就隨便挑了一台坐上去,只是等了大概5分鐘那台車還不走(另外一個月台已經離開了1、2部車了),所以我就決定要離開這台車去對面月台搭車,結果當我離開這台車的時候對面的車竟然走了,我就想說回去等原本那台車發車好了,結果沒想到它卻在我慢慢走過去的時候關門警示鈴響了,害我只好又衝的衝上去,真是太恐怖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一開始坐的那台車的終點站只到Tower Hill,所以就在這裡慢慢等候發車時間到)

最後我在8/10的晚上參觀完夏德塔後,特地跑來看看美麗的倫敦塔橋的夜景,真的很美哦!!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的夜景真的很漂亮,點燈起來很壯觀

Tower Bridge

第一天就來參觀這個倫敦必來的地方真的很開心,加上又看到塔橋的升起,真的是一個超棒的開始希望之後的每天都跟今天一樣順利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