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政公園 Regent's Park,這個地方我上次有來過,但是嚴格說起來是為了殺景點而去的,所以除了一座大水池、大水池旁的天鵝、最有名的玫瑰園、在玫瑰園被鴿子追殺以外就沒什麼印象了

有鑑於此,我決定在2022年11月25日再次來到攝政公園,而且這次一定要認真遊覽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攝政公園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與攝政公園的合照

根據公園內的告示牌介紹,攝政公園的歷史要從19世紀開始說起。1811年的時候,John Nash為當時的Prince Regent(也就是後來的喬治四世)設計了攝政公園。根據我的猜測,這也是為什麼攝政公園會取名為"攝政"的原因吧!接著來到1828年,因為倫敦塔的動物園屢次出現動物攻擊遊客、工作人員的事件,所以就在攝政公園旁邊,或是說將攝政公園的一部分改建成倫敦動物園 London Zoo。順帶一提,攝政公園的告示牌只有提到1828年是倫敦動物園開園的時間,並沒有說為什麼會在這裡開設一座新的動物園,是我將之前在倫敦塔學到的內容拿來補充,在這邊說明一下。再來,攝政公園在1841年的時候正式對外開放。最後,攝政公園目前也是其中一座皇家公園(導覽是用The Royal Parks),在這邊補充一下

基本上,攝政公園的最佳風景就是Boating Lake,故特別在下面附上Boating Lake的照片

(補充:顧名思義,Boating Lake就是一座可以在上面划船的湖泊。但是,為什麼一艘船都沒有呢?原來啊!可以划船的時間是夏季,但是現在是冬季,所以才會一艘船都沒有。換句話說,到了夏季的時候,Boating Lake上面就會有遊船,所以就不是最佳風景了,好險我是冬季來啊!)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Boating Lake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與Boating Lake的合照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面對Boating Lake,這個時候往左,或是說往北方走就會來到運動場,再一直走就會來到倫敦動物園,所以沒什麼好提的。順帶一提,The Hub Cafe那邊有一座免費的toilet,在這邊補充一下

往左,或是說往北方會來到運動場、倫敦動物園。那往前,或是說往東方呢?首先,會先來到Queen Mary's Gardens,也就是攝政公園最有名的玫瑰園。然而,現在玫瑰都掉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少數幾朵還活著,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再往前,或是說繼續往東方走就會來到一片綠地。基本上,這裡就是一片綠地,所以也沒什麼好提的。硬要說的話,這裡有一座兒童遊樂場,裡面有一項類似滑繩索的遊樂設施,也就是在兩旁分別架設一個端點,然後中間放置一個可以讓人站在上面的東西,之後把那個東西推到其中一個端點,接著再站上去就會利用重力加速度往另外一個端點移動。順帶一提,大佳河濱公園也有這項遊樂設施,在這邊補充一下。接著,重點來了:我很懶,懶到不想走了,所以就直接用這個繩索滑過去,哈哈哈哈哈。最後,這片綠地還有一個叫Avenue Gardens的地方。基本上,這裡算是一座有規劃過的花園,重點是我還在這裡遇到了狐狸,而且是真正的狐狸,真是太神奇了。順帶一提,等一下會在下面分享遇到這隻狐狸的經過,在這邊先預告一下

(補充:從Boating Lake往左,或是往北,還有往前,或是往東都已經介紹過了,那往右,或是往南,還有往後,或是往西會抵達哪裡呢?基本上,Boating Lake位在攝政公園的西南方,而且是非常靠近邊邊的位置,所以不管是往右,也就是往南,或是往後,也就是往西都是往出口方向移動,所以也沒什麼好提的)

最後,不包括倫敦動物園,攝政公園就已經有很多動物了。根據導覽的介紹,除了最基本的鴨子、鴿子,這裡還有貓頭鷹、蝙蝠(導覽是寫Daubenton's Bat、Noctule Bat)、鴛鴦、狐狸(導覽是寫Red Fox)、刺蝟(導覽是寫Hedgehog)等等。然而,這裡的松鼠,或是說"狐狸"很少,倒是烏鴉挺多的。最後,特別在下面附上我的"攝政公園的動物奇遇記":

1.正當我在想:「怎麼"狐狸"這麼少啊!」。這個時候,右手邊就看到了一隻"狐狸"。突然,左手邊又有「颯颯」的一聲,一看,又是另外一隻"狐狸"。這隻"狐狸"正在往樹上移動,所以我就想說幫牠拍張照。然而,這隻"狐狸"在樹上要下來又不下來的,剛好我又看到一隻鸚鵡跟牠的巢,所以我就不理這隻"狐狸"去幫鸚鵡拍照了。拍完鸚鵡,這隻"狐狸"還是在樹上爬來爬去,而且一直看著我,我就想說:「牠會不會是愛上我啦?」,所以我就幫牠拍了不少照片。但是,牠還是繼續在那邊上上下下,我就想說:「牠會不會是要下來啊?」。結果一離開,牠就下來了,真是一隻"笨蛋浣熊"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上面提到的"笨蛋浣熊"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補充:松鼠就松鼠,為什麼又是"狐狸"又是"笨蛋浣熊"呢?俗話說:「察見淵中魚,不祥」,這個觀念已經在《聖詹姆斯公園》這篇文章中說明過了)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鸚鵡

(補充:根據導覽的介紹,這隻鸚鵡應該是Ring-Necked Parakeet,在這邊補充一下)

2.雖然我不太相信攝政公園會有狐狸,也就是Red Fox,但是我還是希望可以遇到真正的狐狸。然而,走了大半圈,都已經來到Avenue Gardens,也就是攝政公園的最後一站,絲毫都沒有狐狸的跡象。正當我在想,並嘗試說服自己:「怎麼可能會有狐狸呢?」。這個時候,就有一隻動物從我前面跑過,一看,哇!還真的是狐狸,我就馬上追過去。結果一看,哇!而且是兩隻狐狸,真是太神奇了。只是啊!這兩隻狐狸都非常膽小,不僅怕我,而且還怕樹上的喜鵲,根本跟電影裡奸詐狡猾的狐狸不一樣嘛!

【英國%2F倫敦 London】攝政公園 Regent%5Cs Park

狐狸

(補充:根據導覽的介紹,這隻狐狸是Red Fox,在這邊補充一下)

16點整,是我遊覽完畢攝政公園的時間,這樣11/25也就結束了

Gary曰:「攝政公園很大,如果要全部走完要花很多時間,像我今天就把這裡全部走完了,真是累炸了!話說,上次來明明還有看到天鵝,今天怎麼都不見了呢?」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