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2月11日

今天是這次北越之旅的第四天,所以我們在飯店享用完早餐之後就準備驅車前往擁有「陸地上的下龍灣」之稱的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看看囉!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在2014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和自然雙重遺產)的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為了享受陸龍灣的寧靜,所以我們很早就從飯店搭乘遊覽車出發,並在經歷兩小時左右的車程後終於順利抵達陸龍灣的長安碼頭了,也代表我們的陸龍灣遊船之旅正式開始囉!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從長安碼頭前往第一個石灰岩洞穴的路上所看見的陸龍灣風景照)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穿過第一個石灰岩洞穴之後的路上所看見的陸龍灣風景照)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穿過第二個石灰岩洞穴之後的路上所看見的陸龍灣風景照)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穿過第三個石灰岩洞穴之後的路上所看見的陸龍灣風景照)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我覺得照片中央的這座石灰岩島嶼感覺超級像一隻蝸牛的哦!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我覺得照片左邊的那座石灰岩島嶼感覺超級像一隻大猩猩的臉哦!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穿過第四個石灰岩洞穴之後的路上所看見的陸龍灣風景照)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其實我超級好奇湖水中間的那座建築建在那裡到底是有什麼特殊目的啊?

經過1小時45分鐘的航程之後我們就順利回到了長安碼頭,也代表我們的陸龍灣遊船之旅正式結束了,掰掰,陸龍灣

【越南】長安生態保護區(陸龍灣)

回到長安碼頭後與後方的石灰岩地形合照,感覺超級有紀念價值的

我覺得今天的陸龍灣之旅超級棒的,因為不僅天氣涼爽,而且又沒有太陽的照射,再加上不時又有微風吹過,所以讓我享受了一場非常舒服的遊船體驗

除了舒適愜意的遊船體驗外,我們也非常幸運地欣賞到朦朧的陸龍灣,而漂亮的風光也讓我覺得陸龍灣真的超級像下龍灣的,只是因為下龍灣擁有一片汪洋大海的關係所以看起來更漂亮,但仍然讓我覺得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以及擁有「陸地上的下龍灣」的美譽的陸龍灣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啊!

除此之外,陸龍灣的洞穴之旅更是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不僅可以體驗低頭穿過洞穴的刺激感,而且每當我穿過一個洞穴的時候總會期待接下來會出現什麼風景,所以也讓我有種「別有洞天」的感覺哦!

最有趣的是,當我坐在遊船上欣賞陸龍灣的風光明媚的時候我還體驗了划船的樂趣,只不過才划幾下我就覺得超級累、手超級痠的,也讓我覺得能夠一個人划將近兩小時遊船的船伕真的超級厲害、超級辛苦的

最後我們就從陸龍灣搭乘遊覽車前往餐廳享用寧平風味農家菜,並在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先去參觀乳膠專賣店以及準備搭乘遊覽車返回河內囉!

[後記]

經過了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的車程之後我們終於順利地從乳膠專賣店回到了河內,接下來準備前往古老的文廟看看囉!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的孔子廟~文廟

我們的文廟之旅始於文廟門,並在穿過第一庭院、大忠門及第二庭院之後就來到奎文閣,而名聞遐邇的奎文閣不僅是河內歷史文化的象徵,同時也是越盾100000元紙鈔上面的場景哦!

【越南%2F河內】文廟

河內歷史文化的象徵~奎文閣,而照片中站在第三庭院往奎文閣方向看的角度可是和越盾100000元紙鈔上面的場景一模一樣哦!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既然都來到了遠近馳名的奎文閣了,當然要把握機會拍幾張照片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啊!

【越南%2F河內】文廟

↑↓手拿越盾100000元的紙鈔與奎文閣合照,感覺超級讚的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越南%2F河內】文廟

除此之外,在穿過奎文閣之後來到的第三庭院的左右兩側長廊則放有由石龜所背負的82座碑林,碑林上面則是刻有自1442年至1779年之間所舉辦的82次科舉考試中通過的1306位舉人的姓名及出生地來表達對這些學者的尊重哦!

【越南%2F河內】文廟

刻有舉人名字及出生地的石碑,只是我都不知道石碑上面的人到底是誰?

在第三庭院欣賞完越盾100000元紙鈔上面的場景以及兩旁的碑林之後我們就穿過了大成門來到了第四庭院,而庭院後方的大成殿正是供奉孔子的地方哦!

【越南%2F河內】文廟

大成殿裡面的孔子聖像,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越南的孔子特別紅,感覺跟台灣的孔子差好多喔!

在第四庭院與越南的孔子相遇之後因為還有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們決定前往第五庭院,而庭院後方的國子監正是供奉越南的儒學大師朱文安的地方哦!

【越南%2F河內】文廟

國子監裡面的朱文安聖像

參觀完供奉朱文安的國子監之後我們的文廟之旅也漸漸進入尾聲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擁有豐富歷史的文廟說再見了,掰掰,文廟

我覺得今天的文廟之旅非常值得,尤其是當我親眼看見越盾100000元的紙鈔上面的奎文閣的時候更是讓我超級無敵開心的

最後我們就從文廟搭乘遊覽車前往Bay Buffet享用國際料理自助餐,並在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以及自行前往VinMart血拚囉!

只是呢......因為我們要搭的華航罷工導致航班改成明天早上8點25分出發的越南航空的關係,所以我們只好先去行程表中還沒走完的還劍湖拍拍照啦!

【越南%2F河內】還劍湖

還劍湖

【越南%2F河內】還劍湖

還劍湖的地標~龜塔

【越南%2F河內】還劍湖

↑↓與還劍湖的合照

【越南%2F河內】還劍湖

與夜晚的還劍湖合照完之後我們就經過李太祖紀念公園並來到了一間非常隱密的VinMart,準備進去裡面逛逛啦!

【越南%2F河內】還劍湖

李太祖紀念公園裡面的李太祖雕像

越南的VinMart其實就像台灣的全聯,裡面販賣的商品包羅萬象(包括各種日常生活用品及食物等等),而我們也在這間中型賣場買了春捲皮、米線等越南特色美食當戰利品哦!

在VinMart享受完購物的樂趣之後我們的北越之旅Day4也漸漸進入尾聲了,接下來準備走回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