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羅丹美術館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站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有關羅丹美術館的文章點我)

巴黎傷兵院距離羅丹美術館非常近,我用走的大約5分鐘左右就到了,也代表我的巴黎傷兵院之旅正式開始囉!(門票12歐元)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巴黎傷兵院建於路易十四時期,在當時是為了收容受傷的士兵所建造的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而閃爍著金色光輝的圓頂教堂則是在1706年由Jules Hardouin Mansart設計所完成的,在當時是路易十四為了安置路易九世的遺體所建造的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到了1861年的時候,拿破崙一世的棺木遷移至圓頂教堂中安葬,從此這裡也變成了著名的觀光景點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其實我本來想說一買完票就衝往拿破崙的陵墓所在的圓頂教堂參觀,只是在我不知道圓頂教堂的入口的情況下我陰錯陽差地來到了收藏超多武器的軍事博物館(Musée de I'Armée)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軍事博物館裡除了收藏各式各樣的武器外,還收藏著一些拿破崙的繪畫哦!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Napoléon 1er sur le trône impérial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Napoléon I in 1814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Le Trophée

我覺得軍事博物館裡收藏的兵器不僅超多,而且都超級酷、超級帥的

另外在這麼多兵器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長矛啦!只是我覺得歐洲的長矛感覺裝飾特別多,跟亞洲的長矛有很大的差別

只可惜因為等一下我還要去參觀圓頂教堂,所以我只好用「快速瀏覽」的方式來欣賞這些武器了

參觀完軍事博物館之後我就要準備前往圓頂教堂去看拿破崙的陵墓囉!(只是我在前往圓頂教堂的途中還誤打誤撞走進了聖路易教堂,但我馬上就感覺到拿破崙的陵墓不在裡面,所以就趕緊出來了)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圓頂教堂內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圓頂教堂內部(從主祭壇往入口處方向看)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圓頂教堂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主祭壇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圓頂教堂內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的右手邊耳堂往左手邊耳堂方向看的景象)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的右手邊耳堂的雕刻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站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的右手邊耳堂看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圓頂教堂內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的左手邊耳堂往右手邊耳堂方向看的景象)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的左手邊耳堂的雕刻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站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的左手邊耳堂看屋頂壁畫

參觀完壯觀的教堂一樓之後我就要準備下樓梯去看拿破崙的陵墓囉!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前往拿破崙的陵墓路上看見的雕刻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拿破崙的陵墓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其實我覺得拿破崙的陵墓的外觀看起來蠻新的,感覺不太像是19世紀就存在的東西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拿破崙陵墓旁的Napoléon II小禮拜堂

除了拿破崙的陵墓之外,在圓頂教堂裡面還有著名軍事人物的陵寢哦!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Joseph Napoleon I的陵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Joseph Napoleon I的陵寢上面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Hubert LyauteyI的陵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Hubert LyauteyI的陵寢上面的屋頂壁畫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沒有擺設陵寢的房間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沒有擺設陵寢的房間上面的屋頂壁畫

其實當我在參觀圓頂教堂的時候感覺就好像回到了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一樣,因為它們兩個的圓頂上面都有很多、很精彩的壁畫,而唯一的差別就是這裡又多了幾座小圓頂

親眼看見拿破崙的陵寢之後我就要準備前往剛剛走錯的聖路易教堂(Église Saint-Louis-des-Invalides)參觀囉

只是沒想到當我要準備要進去的時候卻發現它已經關門了(我大約是下午6點左右到的,但它卻在5點30分就關門了,也難怪不管我多大力推門門就是不開),所以只好再找時間再來參觀了

至於下次參觀是什麼時候呢?答案就是8/11在蒙帕納斯大樓俯瞰完巴黎之後來的,順便利用這個機會來看巴黎傷兵院最後一眼(另外因為參觀聖路易教堂是免費的,所以經過安檢後我就直接殺到聖路易教堂啦!)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教堂內部(從入口處往主祭壇方向看)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圓頂教堂內部(從主祭壇往入口處方向看)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主祭壇

我覺得聖路易教堂裡面感覺蠻新、蠻亮的,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它上面掛了好多旗子喔!

除此之外,我在8/11的時候除了參觀聖路易教堂外,我還坐在圓頂教堂前面的廣場一邊看巴黎傷兵院最後一眼一邊吃著巴黎之旅最後一天的午餐~三明治,感覺超爽的

另外在8/11的時候我還做了一件比邊吃三明治邊看巴黎傷兵院還爽的事,那就是我穿著剛買的巴黎紀念衣來跟巴黎傷兵院合照,感覺超有紀念價值的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穿著巴黎紀念衣與巴黎傷兵院合照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穿著巴黎紀念衣與巴黎傷兵院合照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除此之外,在巴黎傷兵院旁邊還有花園喔!只是因為我已經累了所以就沒有去逛了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巴黎傷兵院的花園,而遠方尖尖的建築物就是巴黎的地標~巴黎鐵塔哦!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從巴黎傷兵院的花園看圓頂教堂

【法國%2F巴黎 Paris】Les Invalides 巴黎傷兵院

巴黎傷兵院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