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7月24日

今天早上上完課之後我就準備出去探索巴黎這座浪漫之都囉!

至於今天的第一站是要去哪裡呢?答案就是擁有眾多雕刻家羅丹(Auguste Rodin)的作品收藏的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羅丹美術館

我從學校附近的Chaussée d'Antin La Fayette地鐵站搭地鐵9號線到Miromesnil地鐵站,之後再轉地鐵13號線到Varenne地鐵站,最後再經過大約3分鐘左右的路程就抵達羅丹美術館了,也代表我的羅丹美術館之旅正式拉開序幕啦!(美術館+庭園的優待票7歐元)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羅丹的代表作品~《沉思者 Le Penseur, Monumental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羅丹的代表作品~《地獄門 La Porte de L'Enfer

既然麻煩的門票問題已經解決了,那我就決定馬上前往美術館裡面看看囉!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Auguste Rodin 創作者:Antoine Bourdelle

這尊看似不起眼的雕刻作品對我來說是非常有紀念價值的,因為它可是我在羅丹美術館裡欣賞的第一件展品哦!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Homme au nez cassé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Jean-Baptiste Rodin 創作者:Auguste Rodin(左);Jean-Baptiste Rodin 畫家:Auguste Rodin(右)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a Défense ou L'Appel aux armes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Fragments de mains romaines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Charles Baudelaire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Tête d'Iris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Bourgeois de calais, pierre de wissant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Victor Hugo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a Cathédrale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George Wyndham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Balzac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Saint Jean Baptiste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 Penseur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Persée et Méduse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 Réveil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a Terre et la lune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a Main de dieu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Monument à Victor Hugo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s Bénédictions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Derniere vision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Galatée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Balzac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s Trois Ombres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nfant Prodigue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Orpheline Alsacienne 創作者:Auguste Rodin

這尊雕刻是我在羅丹美術館裡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作品,因為這位嬰兒的頭髮雕刻真的超級超級細緻的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Vertumne et Pomone 創作者:Camille Claudel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Baigneuse Debout 創作者:Aristide Maillol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 Mariage de marie de Médicis 畫家:Auguste Rodin

其實當我看見這幅畫的時候我還蠻驚訝的,因為我完全沒想到擅長雕刻的羅丹也會有繪畫作品,真是太酷了

除了眾多的雕刻作品外,羅丹美術館還收藏了梵谷(Vincent Van Gogh)、莫內(Claude Monet)、雷諾瓦(Pierre-Auguste Renoir)等印象派大師的作品哦!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 Père Tanguy 畫家:Vincent Van Gogh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其實當我看見這幅《唐吉老爹》的時候我還蠻訝異的,因為我完全沒想到這幅這麼著名的作品就收藏在羅丹美術館裡,真是太酷了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s Moissonneurs 畫家:Vincent Van Gogh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Vue du viaduc a Arles ou le train bleu 畫家:Vincent Van Gogh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Femme nue 畫家:Pierre-Auguste Renoir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Portrait d'Octave Mirbeau  創作者:Auguste Rodin(前);Femme nue 畫家:Pierre-Auguste Renoir(後)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Belle-île-en-mer 畫家:Claude Mon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Moulin en Hollande 畫家:Félix Ziem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Marine 畫家:René Ménard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s Aiguilles de port-coton 畫家:Charles Cott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Brouillard dans les montagnes au crépuscule 畫家:Charles Cottet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Rodin sculptant 畫家:Eugène Carrière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Auguste Rodin 畫家:Jean-Paul Laurens

其實我覺得羅丹美術館裡面蠻無聊的,雖然美術館裡面有非常多精緻的雕刻作品,但是因為我對畫作的熱情勝於對雕刻的喜愛,所以當我在參觀羅丹美術館裡面的時候我覺得欣賞畫作比較有趣

參觀完美術館之後我就要準備前往羅丹美術館的庭園看看囉!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Le Penseur, Monumental 創作者:Auguste Rodin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其實當我看見這尊《沉思者》的時候我真的超級開心的,因為我完全沒想到我竟然可以親眼看見這尊非常著名的雕刻作品,讓我覺得真是太幸運了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忘記名字的作品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忘記名字的作品

【法國%2F巴黎 Paris】Musée Rodin 羅丹美術館

我覺得羅丹美術館的庭園很大,只是因為今天的太陽實在是太大的關係所以參觀起來有點難受,但好在有些雕刻作品都在樹蔭底下,所以我還是可以好好地欣賞這些精細的雕刻作品

除此之外,當我在參觀羅丹美術館的庭園的時候還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庭園裡展示的雕刻作品幾乎美術館裡面都有,只是庭園裡展示的作品比美術館裡的雕刻作品大好幾倍而已

參觀完羅丹美術館的庭園之後也代表我的羅丹美術館之旅結束了,接下來準備離開羅丹美術館並前往今天的第二站:巴黎傷兵院

(有關巴黎傷兵院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