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5月12日

今天我非常早起,因為今天我可是要迎接我的第一次台灣離島之旅啊!

至於今天的目的地到底是哪裡呢?答案就是海上明珠~小琉球啦!

今天早上我們從高雄車站附近的機車行搭7點20分的接駁車,並非常快速地在8點10分抵達屏東的東港,之後我們也很成功地搭上了8點30分從東港出發的泰富交通船,最後經歷了大約24分鐘左右的船程我們就抵達今天的目的地~小琉球了

只是呢......抵達小琉球之後我們並沒有馬上去玩,而是先去租小琉球環島的小幫手~機車,等一切都準備就緒之後也代表我們精彩的小琉球環島之旅正式拉開序幕啦!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一站: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花瓶岩屬於珊瑚礁岩,因為受到海水侵蝕的關係,所以形成了「頭大身體小」的外觀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此外,因為岩頂上長滿了臭娘子和盒果藤等植物,看起來就像插著花草的花瓶,所以就有了「花瓶岩」的名字了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都來到了美麗的小琉球,怎麼能不跟這裡的地標~花瓶岩合照幾張呢?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說一句實話,其實我覺得花瓶岩一點都不像花瓶欸,但是親眼看到傳說中的「花瓶岩」真的很開心

除此之外,我覺得這裡得海水真的超清澈的,而我也忍不住跑進海水裡踩踩這麼清澈的海水,感覺真得超舒服、超涼的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二站:美人洞

(有關美人洞的文章點我)

【臺灣%2F小琉球】美人洞

美人洞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三站:杉福生態廊道

其實我們本來沒有要來杉福生態廊道的,但因為看到一個感覺很像古代砲台的東西所以想說下去看看,只是沒想到這個砲台遺跡其實是個通往觀景台的密道,當我穿過了一個又暗又像迷宮的鬼屋般建築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海景,頓時讓我覺得真的是來對地方了(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觀景平台上面對大海從右到左的風景照)

【臺灣%2F小琉球】杉福生態廊道

【臺灣%2F小琉球】杉福生態廊道

【臺灣%2F小琉球】杉福生態廊道

另外當我在杉福生態廊道的觀景平台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時看到遠處的海岸邊有一群人,所以我們也決定騎車去湊個熱鬧,至於那個充滿人群的地方是哪裡呢?答案就是我們小琉球之旅的第四站:潮間帶啦!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四站:潮間帶

【臺灣%2F小琉球】潮間帶

潮間帶

我覺得潮間帶非常棒,不僅可以感受到海水的清涼,也可以看見各式各樣奇怪的生物,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在水裡看見的一個藍藍的、觸鬚呈發射狀的不明物體,超級小而且又超扁的,不知道牠到底是何方神聖啊?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五站:蛤板灣

【臺灣%2F小琉球】蛤板灣

蛤板灣

【臺灣%2F小琉球】蛤板灣

蛤板灣

【臺灣%2F小琉球】蛤板灣

我覺得這顆巨石從後面看根本就是一隻望海的癩蝦膜嘛!真的超酷的

當我們欣賞完「癩蝦膜的背影」後我們繼續展開我們的小琉球之旅囉!只是才沒騎多久我就發現路上有個可以遠眺蛤板灣附近風景的景觀,也可以順便回顧一下我們剛剛走過的路(下面這些照片是在離開蛤板灣之後的路上所看見的風景,並面對風景從右到左的風景照)

【臺灣%2F小琉球】蛤板灣(路上風景)

【臺灣%2F小琉球】蛤板灣(路上風景)

【臺灣%2F小琉球】蛤板灣(路上風景)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六站:烏鬼洞

(有關烏鬼洞的文章點我)

【臺灣%2F小琉球】烏鬼洞

烏鬼洞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七站:落日亭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落日亭的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海景,並面對大海從右到左的風景照)

【臺灣%2F小琉球】落日亭

【臺灣%2F小琉球】落日亭

【臺灣%2F小琉球】落日亭

【臺灣%2F小琉球】落日亭

【臺灣%2F小琉球】落日亭

我覺得落日亭的風景也非常棒,只是要是真的有落日的話會更美好

另外我們在離開落日亭前往厚石裙礁的路上發現一個風景也非常美麗的地方,而這麼迷人的風景也讓我選擇下車來好好欣賞一下(下面這些照片是在路上的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海景,並面對大海從右到左的風景照)

【臺灣%2F小琉球】落日亭(路上風景)

【臺灣%2F小琉球】落日亭(路上風景)

【臺灣%2F小琉球】落日亭(路上風景)

看完這麼美麗的海景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前往厚石裙礁啦!只是呢......在我們前往厚石裙礁的路上發生了一件超級糗的事:我們竟然騎錯路了(明明小琉球也只有幾條路而已,我竟然也能騎錯,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因為騎錯路的關係所以我們來到了中正路上,而兩旁的民宅讓我邊騎邊懷疑自己是不是走錯路了,好在路上看見了「百年榕樹」的指標,我才知道我根本是在往花瓶岩的方向騎,而我也很乾脆地掉頭回去,只是這次就不再回去剛剛騎錯的地方了,而是直接走忠孝路前往前往接下來要去的厚石裙礁(不過往好處想,也因為騎錯路的關係我看見了小琉球居民日常生活的地方,也算是一個收穫啦!)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八站:厚石裙礁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紅番石(左邊那個珊瑚礁岩)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我覺得紅番石從遠處看起來真的超像一個印第安人的頭,而岩石上的綠色植物就是印地安人的頭飾,讓我覺得超酷的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厚石裙礁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厚石裙礁的望海觀音石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雖然這個珊瑚礁岩的名字是望海觀音石,但我覺得其實它長得不太像觀音欸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厚石裙礁的青蛙石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雖然這個珊瑚礁岩叫做青蛙石,但我覺得它長得更像魚的嘴巴,所以我覺得應該要叫它「魚嘴石」吧!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厚石裙礁

【臺灣%2F小琉球】厚石裙礁

我覺得厚石群礁非常壯觀,眼前一大片的珊瑚礁岩加上遠方湛藍的大海讓我覺得這次的小琉球之旅真的是太棒了

欣賞完厚石群礁的壯闊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下一站:旭日亭,只是在前往的路上我們看見一小片沙灘,而我們也決定來這裡泡泡清澈的海水,讓自己清涼、消暑一下

雖然我不知道這片沙灘的名字,但我覺得當腳一踏進海水的那種清爽感真的是太棒了,再加上這裡的海水又超級無敵清澈的,所以讓我覺得真的是太舒服了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九站:旭日亭

(下面這些照片是在旭日亭的觀景平台上所看見的海景,並面對大海從右到左的風景照)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旭日亭的海水非常清澈,清澈到連浸泡在海水中的礁石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但是因為已經參觀過美人洞的關係讓我覺得要是以前美人也在這裡的崩岩礁塊間洗衣服、挑水的話這裡的名字應該也會改成「美人洞」吧!

既然擁有這麼清澈湛藍的海水當背景,怎麼能不把握機會來合照幾張呢?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臺灣%2F小琉球】旭日亭

在旭日亭欣賞一望無際的大海,感覺超棒的

因為時間還非常充足,所以我們就選擇坐在旭日亭的涼亭休息,順便靜靜地看著大海、聽大海的聲音,而我覺得這段時光真的非常悠閒、放鬆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十站:龍蝦洞

【臺灣%2F小琉球】龍蝦洞

龍蝦洞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龍蝦洞的珊瑚礁岩上所看見的海景,並面對大海從右到左的風景照)

【臺灣%2F小琉球】龍蝦洞

【臺灣%2F小琉球】龍蝦洞

【臺灣%2F小琉球】龍蝦洞

我覺得龍蝦洞這裡的海水跟其他地方一樣,都超級無敵清澈、湛藍的

另外當我站在龍蝦洞的珊瑚礁岩上觀海的時候沒想到我竟然看見了非常珍貴的綠蠵龜(而且不只一隻,超爽的),雖然隔了一段距離,再加上它的顏色又跟海水中的礁岩很像,所以沒有看得很清楚,但是當牠抬起頭的瞬間真的讓我感到非常開心、興奮

雖然龍蝦洞這裡的景觀也非常美麗,但我一直很好奇為什麼這裡要叫龍蝦洞,因為我不僅在這裡沒有看到龍蝦,也沒看到長得很像龍蝦的洞,所以想了很久我終於得到了一個結論:龍蝦洞以前是有龍蝦在這裡活動的,只是隨著時代的變遷牠們都被吃掉或消失了,所以這裡才會被叫做「龍蝦洞」的(不過這是我個人的想法,是毫無根據的)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十一站:中澳沙灘

【臺灣%2F小琉球】中澳沙灘

中澳沙灘

【臺灣%2F小琉球】中澳沙灘

中澳沙灘維持了小琉球的一貫作風(海水清澈、湛藍),再加上這裡是我們在小琉球的最後一個景點了,所以我們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再親近一下小琉球的海水啦!

我覺得這裡的海水也非常涼爽,當一踩進水裡真的只能用「爽」這個字來形容啊!只是我覺得這裡的沙非常的討厭,因為這裡沙非常非常細小,所以當我上岸好不容易把腳上的沙都拍掉的時候一陣波浪打上來我的鞋子和腳上又都是沙子了,再加上因為這裡的沙太小所以會直接黏在腳上,所以我也不能赤腳走到停車的地方,害我只好帶著滿鞋的沙回機車上了

在中澳沙灘清涼過後我們的小琉球之旅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但因為我們還有非常充足的時間,所以我們就決定去吃貝殼冰啦!

我點的冰是「芋頭海藻很芒冰」,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吃海藻冰,QQ的海藻加上超好吃的黑糖配煉乳讓我覺得這碗冰既消暑又享受了小琉球的「海味」

吃完冰之後我們就準備要搭船回去囉!只是船剛走一班所以我們只好再等一小時,至於這一小時我們要怎麼晃呢?答案就是再去看看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啦!

小琉球環島之旅第十二站:花瓶岩

【臺灣%2F小琉球】花瓶岩

小琉球的地標~花瓶岩

其實這次我們我們來花瓶岩不僅是為了想看它最後一眼,也是希望讓我們的小琉球之旅有個「始為花瓶岩,終也為花瓶岩」的花瓶岩有始有終之旅

除此之外,因為小琉球的海水實在太清澈了,所以我在花瓶岩前面還是忍不住想下去泡泡海水。花瓶岩附近的海水也非常清涼,但是最令我高興地就是這裡的海水幫我把腳上從中澳沙灘帶來的細沙都沖掉了,再加上這裡的沙超級大顆的(其實我覺得這裡的沙根本就是一大堆貝殼,所以根本就不會黏在腳上,即使黏上去只要拍拍就掉了),所以我又重回到腳上加鞋子無沙的狀態啦!真的超爽的

只是呢......雖然成功解決了沙的困擾,但是也因為太想親近海水的緣故所以我的褲子也濕了

當我們看完花瓶岩最後一眼之後我們就準備去還車啦!而我們也運氣非常好地趕上15點30分的泰富交通船,並經歷了大約23分鐘左右的船程我們也成功回到屏東的東港了

我覺得小琉球的自然風光真的超讚、超漂亮的,再加上這裡的海水真的太清澈、湛藍了讓我覺得這裡根本就是個桃花源嘛!

只是今天真的太熱了,再加上太陽也超級大的,所以也讓我覺得挺痛苦的,但是因為在痛苦的時候海水總是能夠適時的拯救我,一踩進清涼的海水不僅讓這些痛苦全都消失了,而且舒服感瞬間湧上心頭,讓我覺得真是太棒了

除此之外,我們不僅欣賞了許多自然美景,也完成了小琉球環島之旅,讓我覺得我們真的很厲害

[後記]因為我們回東港的時間比預期早了1個小時,所以我們就決定去搭船處旁邊的華僑市場逛逛,而我們也在這裡買了鮪魚和鮭魚的生魚片來吃,我覺得非常新鮮,也非常好吃

除此之外,我們還在這裡買了旗魚黑輪來吃,我覺得超級好吃的,不過最令我驚豔的就是它中間夾了蛋,而我認為蛋是讓它更加美味的大功臣

另外這裡也有賣超多魚的,雖然我們都沒買但看了真的超爽的,再加上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是「2018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雖然沒親眼看見那麼大的黑鮪魚,但至少吃了有名的黑鮪魚生魚片也讓我覺得很滿足了

我們在華僑市場裡邊吃邊看魚,所以時間很快就過了,最後我們就搭乘17點25分的接駁車,並在18點13分回到高雄車站,也代表我們的小琉球之旅正式告一個段落了,掰掰,小琉球(不過我超佩服接駁車的司機的,因為我們回高雄的時候路上還遇到了塞車,但他開回高雄的時間卻比早上來沒塞車的時間短,讓我覺得他真的太強了)

抵達高雄車站後我們就趕緊搭捷運去高鐵左營站搭高鐵回台北囉!而我們也很幸運地趕上了18點55分出發的高鐵,並在20點30分回到台北,也正式宣告我的高雄、小琉球之旅正式落幕了。掰掰,高雄、掰掰,小琉球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