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好,所以我就要繼續出去玩啦!而今天的目標就是米其林三顆星的觀光小城北投

搭捷運到捷運新北投站以後,也就代表今天的北投之旅正式展開啦!

北投之旅第一站:地熱谷

地熱谷

地熱谷

地熱谷

地熱谷又被稱為「地獄谷」或「鬼湖」,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

地熱谷

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溫度在80℃至100℃之間,屬於鹽酸酸性泉,具有腐蝕性,俗稱「青磺泉」和「磺水頭」

地熱谷

另外,地熱谷中的石頭具有放射性元素「鐳」,叫做「北投石」,是世界數千種礦石中,唯一用臺灣地名命名的礦石。因其硫磺煙霧瀰漫的景色,為日治時代臺灣八景十二勝之一哦!

地熱谷

我覺得地熱谷很壯觀,感覺很像來到了仙境一樣,只是這裡是一個超級超級熱的仙境啊!

地熱谷

來到了仙境一樣的地方,當然要拍幾張合照當作美好的回憶啊!

地熱谷

地熱谷

地熱谷

地熱谷

地熱谷

地熱谷

我是中午的時候來參觀地熱谷的,太陽超大的,再加上地熱谷的蒸氣簡直快熱死了,逛完地熱谷後我整件衣服都濕了,好熱喔!!

北投之旅第二站:普濟寺

普濟寺

北投普濟寺建於1905,是台灣少見的日本真言宗佛寺

普濟寺

這裡是由當時鐵道部員工出資所建故在日治時期寺院又名為「鐵真院」,而寺中奉祀「湯守觀音」

普濟寺

我對普濟寺的黑瓦屋頂印象非常深刻,感覺很有特色。雖然要爬一段樓梯才能來到這裡,但看到這美力的建築頓時覺得很值得了

北投之旅第三站:梅庭

梅庭

梅庭建於1930年代末期,當代草聖-于右任先生曾居此避暑。梅庭順應地形而建成上、下兩層,上層採用日式建築的木構架結構,並設有大量的木造落地窗;下層為採用西式的鋼筋混泥土結構的防空避難室

梅庭

這裡面冷氣真的超強的,超爽的!我在裡面坐著休息一個小時,順便也欣賞了一下裡面展示的文物,而這裡今天就成為我的避暑別館啦!

北投之旅第四站: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建於1913年,為當時東亞最大的溫泉浴場。隨著時空變遷北投溫泉公共育場逐漸荒廢

北投溫泉博物館

然而在1994年因鄉土教學而發現這座廢墟的浴場,經過陳情及修復後成為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

另外,北投溫泉博物館是座由森山松之助所設計的和洋混合」的建築哦

我覺得北投溫泉博物館很漂亮,尤其是外面的紅色磁磚非常吸引我的注意

參觀完北投溫泉博物館後我又去了北投圖書館和凱達格蘭文化館看看,感覺都很棒

因為今天實在太熱了,所以只要有冷氣的地方都超棒的,但我還是早點回家,因為我不想再曬太陽了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