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很超棒的,所以我要出發去野柳囉!!

這是我自小學之後再一次來野柳玩了,也是再一次去看傳說中的女王頭啦!

野柳-女王頭

女王頭

今天我先搭台鐵到基隆車站後,接著搭公車到野柳後,再走10分鐘左右就到野柳地質公園的入口了,雖然只有10分鐘的路程,但今天在大太陽底下走來這裡可真累人啊!

經過千辛萬苦終於抵達了,趕緊買票進去看看大自然所創造的神奇自然美景啦!(學生票$40),而入口處可以看見一些用野柳地質公園的著名石頭所命名的公仔,超可愛的

野柳-女王頭公仔

鼎鼎大名的女王頭公仔

野柳-仙女鞋公仔

仙女鞋公仔

野柳-蕈狀岩公仔

蕈狀岩公仔

野柳-燭台石公仔

燭台石公仔

這些公仔都是我參觀完拍的,因為我一進地質公園就先衝去找女王頭了,趁人比較少的時候先跟她合照才是上上策啊!

野柳-女王頭

野柳-女王頭

野柳-女王頭

野柳-女王頭

野柳-女王頭

野柳-女王頭

野柳-女王頭

大概排了10分鐘終於能跟女王頭合照了,真的超開心的

野柳-女王頭

↑↓女王頭

野柳-女王頭

其實女王頭也是一種蕈狀岩喔!只是她的外型和其他蕈狀岩差很多,真的超像一個高貴的婦女的,真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雕塑的功力啊!但是她的脖子真的好細,在讚嘆大自然創造美景的時候也同時感覺到時間流逝讓女王頭漸漸地邁向老年了

在女王頭旁邊也有超多自然美景的,我覺得這些應該都是蕈狀岩吧!

野柳

野柳

↑這顆蕈狀岩真的超像一顆巨無霸香菇的

看完這些蕈狀岩後,我就去看野柳非常著名的仙女鞋囉!

野柳-仙女鞋

↑↓仙女鞋

野柳-仙女鞋

野柳-仙女鞋

↑↓仙女鞋

野柳-仙女鞋

野柳-仙女鞋

本來以為仙女鞋很大的,沒想到超小的,但是真的超級像鞋子的

在仙女鞋附近也有非常多的自然美景,包括象石等等一些奇形怪狀的岩石,真的非常壯觀

野柳

象石,感覺像是一隻泡在水裡的大象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這些石頭真是一顆比一顆形狀怪異,但這些都是大自然歷經千萬年的傑作啊!!

除了奇形怪狀的石頭外,這裡也可以看見單面山哦!

野柳

↑↓單面山

野柳

野柳

↑↓單面山

野柳

跟單面山合照完後,我就爬上單面山去看看傳說中的豆腐岩囉!!

野柳-豆腐岩

↑↓豆腐岩

野柳-豆腐岩

野柳-豆腐岩

↑↓豆腐岩

野柳-豆腐岩

野柳-豆腐岩

↑↓豆腐岩

野柳-豆腐岩

野柳-豆腐岩

↑↓豆腐岩

野柳-豆腐岩

↑↓豆腐岩

野柳-豆腐岩

↑爬了一段樓梯終於看到豆腐岩了,但爬上去真的超辛苦的,全身都是汗

野柳-海岸

站在山上看海邊,視野又更加遼闊了!

看完豆腐岩後,我走另一個樓梯下去,不知道還會有什麼自然美景啊?

野柳

↑奇岩加上遠方的基隆嶼,真是美麗

野柳

左邊這塊大石頭感覺像是崩落下來的,而這裡同樣充滿著一大堆奇形怪狀的石頭

野柳

↑奇怪了,基隆嶼旁邊是什麼呢?答案就是一艘大船

野柳

野柳

野柳

這裡除了很多奇岩外,還可以看到野柳的海岸線哦!

野柳海岸

野柳海岸

野柳海岸

野柳海岸

可惜這時候天氣漸漸變差了,不然我覺得應該會更漂亮的

看完野柳的海岸線後,我就回到最靠近入口的區域參觀囉!

野柳

這裡可以看到幾隻螃蟹和超多隻海蟑螂,好恐怖喔!

雖然很多海蟑螂很恐怖,但這裡有薑石和燭台石啊!所以我還是勇敢地走進來參觀了

野柳-薑石

↑↓薑石

野柳-薑石

野柳-薑石

至於為什麼這些石頭叫做薑石呢?答案就是因為薑石是岩層中較堅硬的鈣質岩塊,而且周邊較鬆軟的岩層因海水長期淘洗而駁落,加上地層擠壓出宗行交錯的裂縫,留下近似老薑的外觀,所以稱作薑石(而有名的仙女鞋也是薑石的一種喔!)

野柳-薑石

其實我覺得真的很像老薑,大自然真厲害

看完薑石候我繼續晃晃囉!準備去看看其他大自然所雕塑出來的美景啦!!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聽說地上的裂痕是海水弄的,好酷哦!

野柳

↑我覺得這顆石頭很像帆船,還滿帥的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走在這一大堆奇岩中,感覺就像是在走迷宮,而且在這裡邊走邊唱歌感覺真的超棒的

野柳-冰淇淋石

這顆石頭超像一球冰淇淋的,好酷

野柳

野柳

野柳

野柳

在迷宮裡享受完後我就準備去看燭台石囉!

野柳

野柳

↑我覺得遠方的石頭好像一隻趴著的豬喔!而地上黑黑的石頭很像一個個大砲,真的是很奇特的造型

野柳

近距離看豬,沒想到豬的旁邊竟然有鼎鼎有名的燭台石

野柳

野柳-燭台石

↑↓燭台石

野柳-燭台石

至於為什麼會有燭台石呢?答案是因為燭台石的燭心為岩層裡較硬的石灰質球形結核,在海水雕蝕下逐漸露出,且在周圍沖激出環狀溝槽,海水並沿環槽向下雕琢,切割出圓錐形的燭台,所以稱燭台石

參觀完燭台石也代表今天的野柳之旅結束了,我覺得真是太棒了,這些石頭真的超級無敵美麗和壯觀的,而且終於看到以前地理課本中的石頭真面目,超開心的

剛出野柳地質公園的時候就看到一台台灣好行的公車停在外面,而且馬上就要發車了,真幸運,這樣就不用走那麼遠去搭車了,超爽的

大約搭了40分鐘的車之後就到基隆火車站了,準備帶著滿足的心情去搭台鐵回家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