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巴孔寺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羅洛士遺址群之旅的第三站:神牛廟(比列科寺)

(有關巴孔寺的文章點我)

神牛廟距離巴孔寺超級近的,坐車不到3分鐘就到了,非常方便(實際上在我們前往巴孔寺的途中就已經經過神牛廟了,只是我們決定先參觀巴孔寺,之後再回來參觀神牛廟)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神牛廟落成於西元880年,是國王因陀羅跋摩一世在訶里訶羅洛那的第一間寺廟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至於為什麼會有「神牛廟」這個怪名字呢?答案就是因為寺廟前面的廣場上有三隻牛的雕像,所以它就叫「神牛廟」啊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神牛廟的參道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神牛廟的參道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至於在參道旁邊的石柱(在這張照片中是右邊那座塔門遺跡前面的那一根東西)是什麼呢?答案就是象徵界線的「界石」,而界石頂端被雕成圓弧形,是用來象徵蓮花的花苞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第三層圍牆的東塔門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第三層圍牆的東塔門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非常可惜地第三層圍牆的東塔門已經不見了,只剩下地基在這裡了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經過參道和第三層圍牆的東塔門之後我們終於來到神牛廟前方了,準備去裡面一探究竟囉!!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這三座塔最大的那一座(也就是中間的這一座)是獻給至聖之神拜里迷蘇拉,而拜里迷蘇拉的意思就是「最偉大的天神」,不僅是濕婆神的稱號之一,同時也是吳哥王朝的開國國王~闍耶跋摩二世的諡號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北邊的那座塔(也就是照片中最右邊的那一座)是獻給因陀羅跋摩一世的祖父~留陀羅跋摩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南邊的那座塔(也就是照片中最左邊的那一座)是獻給因陀羅跋摩一世的父親~毗梨基婆因陀羅跋摩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神牛石雕,至於這頭牛是誰呢?它的名字叫「南迪」,它可是印度教大神濕婆神的坐騎哦!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神牛廟的北塔,而北塔前面的石獅保存非常完整,是我在吳哥遺跡中看到最好的了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忘記哪座塔的內部(我印象中如果不是中央塔就是南塔了)

羅洛士遺址群~神牛廟(比列科寺)

神牛廟

其實神牛廟總共有六座塔(前三座後三座),只是因為時間緊湊的緣故我們就把精力放在比較壯觀的前三座塔,而獻給國王的妻子的後三座塔我們就只有經過看看而已(另外後三座塔不僅是獻給國王的妻子,同時也是獻給濕婆的妻子薩蒂的喔!)

其實我覺得神牛廟的石磚感覺很新,顏色非常亮,感覺非常不像已經存在一千多年的建築了(但我猜應該是保存地非常好,因為神牛廟石磚的顏色跟已經崩壞的第三層圍牆的東塔門顏色差不多,所以應該不是修復過後的結果)

參觀完神牛廟後也代表我們逛完所有吳哥遺跡了,雖然又累又熱,但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接著我們就準備回市區去吃午餐~中式料理囉!雖然很好吃,只是份量真的超多的,所以根本就吃不完,感覺超級浪費的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搭嘟嘟車前往今天晚上住的飯店~Le Meridien Angkor 美麗殿飯店,其實我覺得搭嘟嘟車挺危險的,我們這台車因為亂闖所以差一點被撞,再加上柬埔寨的道路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平,所以我感覺搭嘟嘟車就跟搭碰碰車一樣刺激,雖然有點危險,但至少安全抵達飯店了,而且還體驗了柬埔寨當地的交通工具,感覺很不錯

抵達美麗殿飯店之後我們就去吃下午茶,由於剛吃飽所以我們根本只吃一點點而已,但其實我覺得滿難吃的

吃完下午茶後就是我們的休息時間了,我們在房間休息完後就去飯店外面晃晃,只是因為柬埔寨的混亂交通讓我們產生了「過馬路恐懼症」,所以我們每次都是用衝的才成功過馬路,真的超驚險的,也由於過馬路真的太危險了,所以我們只在外面待一下下就回去了,但我也看見當地的小販的生活情況,其實我覺得它們擺在外面的東西都超多灰塵,感覺髒髒的,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在那裡看見了好久不見的按鍵手機,讓我覺得這裡真的非常落後

除了按鍵手機之外,這裡的小販還有賣汽油的(他們都裝在寶特瓶或酒瓶裡),據說這裡的汽油比加油站便宜很多,只是我猜小販賣的汽油有一定的高很多風險,所以如果是我我一定不買這裡的汽油的

經過馬路驚險記」後我們就去吃晚餐~Mali S Restaurant 西式創意套餐,不僅很少,而且超級無敵難吃的,雖然我不餓,但真的吃不飽啊!

吃完難吃的晚餐之後我們就去逛吳哥的夜市洋人街囉!!(因為這是額外活動,所以要自費,一個人12美金)

雖然我們明天就要去吳哥老街購物了,但我還是因為保險起見就先在夜市裡買了一些紀念品(這樣的話要是明天發生什麼意外的話也不會有遺憾了),另外我們還去逛逛這裡的超市,只是我覺得跟台灣的超市差不多,只是賣的東西和結帳櫃台少了很多

除此之外我們還在這裡買了一顆椰子來喝,雖然沒有很甜,但拿著一顆椰子喝真的很爽

除了買紀念品、逛超市和喝椰子汁外,我們還在這裡看到很多奇特景觀:大火炒菜(他炒菜的火超大的,最猛的情況是火升起大約有一層樓高左右,超酷的)、柬埔寨的恐怖食物(這些恐怖食物包括蜘蛛、蛇、蟬蛹、蠍子和一個不知道是海蟑螂還是蚱蜢的東西),而我對這些恐怖食物印象超級深刻的,因為它們賣的超好的,但是我是看了就覺得超級噁心的

最後我們的洋人街之旅結束的時候我們還獲得了一杯腰果冰沙(這杯腰果冰沙附贈的),超級好喝的

我覺得洋人街跟台灣的夜市感覺差不多,只是這裡少了很多很多的小吃,但卻多了很多的酒吧,唯一不變的就是台灣的夜市和洋人街都有超級多的觀光客來觀光購物的

在洋人街體驗玩柬埔寨的夜生活之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休息,並同時養足體力準備迎接我們柬埔寨之旅的最後一天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