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2月20日

今天是我們柬埔寨之旅的最後一天了,然而柬埔寨最有名的吳哥遺跡都被我們參觀過了,那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呢?答案就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至於我們來洞里薩湖幹嘛呢?答案就是要搭遊船去看看非常著名的水上人家啦!!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非常著名的水上人家

從美麗殿飯店搭車到洞里薩湖大約需要28分鐘左右,雖然距離有點遠,但我也沒有浪費在車上的時光,因為我都在欣賞車外的柬埔寨當地人的生活,所以覺得28分鐘一下子就過了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登船處的風景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另外我運氣非常地好,因為我是我們團第一個上船的,所以位置可以任意挑選,而我就選了風景最好、最舒服的上層第一排啦

既然有了最棒的位置,那我當然要好好在上面享受洞里薩湖的風景啊!(下面這些照片都是洞里薩湖沿途的風景照哦!!)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經過了大約25分鐘的船程後我們就抵達了休息站,而這個休息站也是我第一次踏進水上人家的屋子裡,感覺很興奮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休息站裡的鱷魚,而這些鱷魚中有一隻超級惡霸的,因為它直接從其他鱷魚的頭上爬過去,真的非常囂張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休息站的風景,可以看見有許多的水上人家居住在洞里薩湖

我們大約在休息站休息了10到15分鐘左右,接著就準備搭船回去囉!(下面這些照片同樣是洞里薩湖的風景照)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其實我很好奇照片中那座小山丘到底是叫什麼名字啊?

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

洞里薩湖一望無際的景色,真的非常壯觀

經過大約25分鐘左右的船程後我們又回到當初我們搭船的地方了,也代表我們洞里薩湖的遊船之旅結束了,只是我們回來的時候搭船處變得超多人的,讓我覺得我們今天非常早起來遊洞里薩湖是非常值得的(我們今天可是早上5點半就起來了哦!!真的超早的)

其實我覺得洞里薩湖的水很髒,所以我在船上都很小心翼翼地不要與這裡的水接觸,只是最後還是在回程的時候被船濺起的水花給潑到了(這讓我覺得坐上層真的是太棒了,不僅風景超棒,而且又不用擔心被水潑到,然而下層雖然風景也很不錯,但坐起來不僅不舒服,還要擔心被水潑到的風險),但是一件神奇的事情竟然發生了:洞里薩湖看起來髒髒的水竟然沒有臭味欸,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欣賞完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的壯闊之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前往我們柬埔寨之旅的最後一站吳哥傳統市集(吳哥老街)

雖然我覺得吳哥傳統市集就是白天版的洋人街,但它們兩個還是有差別的,而最大的差別就是這裡賣的東西真的便宜了一些(而且還可以盡情的殺價哦!)

我們在吳哥傳統市集裡買了一些吳哥窟的紀念衣服、Nike的運動衣和一雙球鞋,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裡的名牌運動用品都超便宜的(我們從一件6美金殺價到剩一件台幣100元左右),只是我覺得這些不是正版的瑕疵品就是非常非常像的仿冒品(我覺得正版的機率很大,畢竟很多台灣買的運動用品都是Made in Cambodia的,所以可能是正版的瑕疵品),但是其實我覺得不管是正版的還是仿冒的摸起來感覺都差不多,所以我猜不會有人認出來的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除了衣服和鞋子外,我們還在這裡買了一顆椰子(1美元),雖然很好喝,但是我總覺得不知道為什麼這顆椰子喝起來有氣泡的感覺

喝完椰子也差不多到我們的集合時間了,我們就準備出發前往暹粒吳哥機場搭飛機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