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2月17日

今天我們很早起,因為今天可是我們吳哥窟之旅最精彩的一天呢!

至於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去哪裡呢?答案就是鼎鼎大名小吳哥

但我們在飯店吃完早餐後沒有馬上前往小吳哥,而是先搭車去買票,在售票處的人潮真的是超級恐怖的多,想必到景點之後人一定會更多吧!(三日票62美元)

買完票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是統治者蘇耶跋摩二世在十二世紀初(1113年到1150年間)所建立的,它不僅是一座寺廟,同時也是蘇耶跋摩二世的都城

小吳哥

然而在西元1431年,暹人攻下吳哥城,高棉人被迫遷都,從此吳哥便逐漸被掩埋在森林裡

小吳哥

直到430年過後,法國博物學家發現了吳哥遺跡,才重新讓它展現在大家面前

小吳哥

在柬埔寨當地則傳說小吳哥是天神因陀羅建造的,至於為什麼呢?據說在很久以前因陀羅很喜歡一位聰慧俊敏的王子,於是便將他綁到天上去,但天上的仙女因不喜歡王子的氣味便向因陀羅抗議,最後因陀羅只好將王子送回人間,但是王子不高興便要求因陀羅為他建造一座與天上一模一樣的宮殿,於是小吳哥就誕生了

小吳哥

另外小吳哥的建築也反映了印度教的宇宙觀哦(印度教認為神居住在宇宙的中心~須彌山,須彌山四周圍繞著海洋,而小吳哥的中心以層層堆高的方式象徵須彌山,而小吳哥外面的護城河則象徵著海洋)

小吳哥

除此之外,小吳哥從1863年就已經成了柬埔寨的國家標誌,並展現在柬埔寨國旗上哦!

既然小吳哥這麼有歷史又這麼厲害,那我們當然要進去裡面看看啦!但是要到小吳哥裡面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我們必須在超級大太陽底下走過一座人工浮橋才能度過護城河,那座橋很晃,走起來很不舒服

另外在人工浮橋旁一座「彩虹橋」,只不過不能走,但上面也有非常精彩的雕刻~蛇神那迦和石獅

小吳哥

蛇神那迦(左)和石獅(右)

經過浮橋後我們就抵達西塔門了,但我們很快地經過,因為我們要把握短短的時間來參觀這座全世界最大的宗廟建築

另外穿過西塔門後我們就看到水池了,這裡是小吳哥最著名的景觀,可以欣賞小吳哥在水池中的倒影,我們在這裡拍照和欣賞超久的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來到這麼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前面怎麼能不跟它合照幾張呢?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拍完照後我們就準備進去參觀啦

小吳哥

↑我們進入小吳哥裡面的時候經過的門

小吳哥

↑↓小吳哥內的雕刻

小吳哥

我覺得這些雕刻都非常精緻,只可惜要是有顏色的話一定更漂亮的

小吳哥

小吳哥內迴廊的天花板

小吳哥

淨身池,據說要參與祭祀的人都必須在這裡進行淨身儀式

小吳哥

印象中經過這個樓梯就可以抵達整座小吳哥最神聖的地方~中央塔(只是那個樓梯不能走哦!)

小吳哥

↑前往中央塔時經過的小吳哥建築(只是我已經忘記是哪裡了)

小吳哥

↑小吳哥裡的塔門浮雕

小吳哥

↑雖然小吳哥已經經過好幾百年的歲月了,但是仍然可以看出這裡的女神浮雕

接著我們就要去參觀小吳哥最神聖的地方~中央塔囉

小吳哥

↑↓中央塔外觀

小吳哥

↑↓中央塔外觀

小吳哥

↑↓中央塔外觀

小吳哥

我們大約在下面排隊排了10到15分鐘終於可以上去了,只不過經歷大太陽底下排隊的痛苦後還必須走一個超陡的樓梯才能上去,真的是超恐怖的

經歷了恐怖的超陡樓梯折磨後,我們終於抵達中央塔裡面了,準備去裡面探索小吳哥的神秘囉!

小吳哥

↑中央神龕,這裡原本是奉祀毗濕奴神像的,但在十四世紀改成佛寺後毗濕奴神像就被移走了,而取代毗濕奴神像位置的就是裡面這尊佛像了

小吳哥

↑↓中央塔中最中央的塔

小吳哥

↑↓中央塔中最中央的塔

小吳哥

↑↓中央塔中最中央的塔

小吳哥

↑↓中央塔中最中央的塔

小吳哥

↑這一座塔是毗濕奴的神殿,也是以前毗濕奴神像所在的地方(只是現在變成佛像了)

另外下面的地方是水池(就是我站的位置),用來象徵毗濕奴居住的永恆之海

小吳哥

↑↓在中央塔俯瞰小吳哥

小吳哥

↑最前方的建築就是我們剛剛進來經過的西參道囉

小吳哥

↑↓在中央塔裡往中央塔看

小吳哥

小吳哥

↑中央塔內的牆壁雕刻

參觀完中央塔後我們就要繼續參觀小吳哥啦!在我們繼續參觀小吳哥前再次經過那段超陡的樓梯,我覺得下去比上來還恐怖,但我發現了一個克服恐懼但超危險的方法:用快走的方式下樓梯,這樣真的一點都不恐怖的,而且時間一下就過了(我猜克服恐懼的原因就是因為用快走的更恐怖、更危險,因此分散掉往下看的注意力,所以就不會覺得下樓梯很可怕了)

其實我覺得中央塔內挺無聊的,唯一比較有看頭的就是可以俯瞰整座小吳哥,但在上面俯瞰小吳哥真的很過癮

小吳哥

↑↓象台(不確定)

小吳哥

小吳哥

↑這裡據說是國王完成祭典離開時大象接駕的地方

參觀完象台之後我們集合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我們就準備慢慢往回走啦!

在回去的路上我們再次到小吳哥的水池前面拍照和欣賞建築之美,真的超過癮的

小吳哥

↑小吳哥

我覺得小吳哥真的很壯觀,不論是建築雕刻還是規模大小都令我嘆為觀止,只可惜因為歲月的剝蝕整棟建築看起來黑黑的

另外我覺得小吳哥內真的是太精彩了,但因為我們是跟團有時間限制所以不能細細品嘗小吳哥的精華,真的是超可惜的

參觀完小吳哥之後我們就準備搭車去迎接我們在柬埔寨的第一餐午餐~宮廷精緻套餐(其實就是雞肉串套餐+西瓜汁),等中午吃飽充完電後我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二站:大吳哥城~巴本宮

(有關巴本宮的文章點我)

除此之外我們在第四天(2/19)的時候又再次與小吳哥相遇了,至於為什麼呢?答案就是我們要去看小吳哥日出啊!!

為了看小吳哥的日出,我們4點30分就起床了,真的超累的

沒想到我們剛出飯店就發生了一件倒楣的事情:有台摩托車撞到我們的遊覽車了,好險都沒什麼事所以我們小吳哥日出之旅就繼續展開啦

由於時間並不多,所以我們就沒有跑進去裡面看小吳哥的日出及水池倒影了,而這次我們選擇在外面欣賞小吳哥的日出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小吳哥

在等日出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最右邊那座塔樓配上前面前面那棵樹感覺就像一個人臉,而且感覺有點像吳哥的微笑的

小吳哥

↑小吳哥附近的樹林

結果不幸的事發生了我們等了超久太陽始終都沒出現(大概是被雲遮住了吧!),真的是超可惡的,不僅害我這麼早起,還讓我白白地等了45分鐘,真的是太惡劣了

但最可惡的是當我們在回去的路上它卻升起了,根本就是在欺負我嘛!(不過往好處想,好險我沒去拍水池的小吳哥日出,不然就白跑了一趟)

小吳哥

↑太陽消失了,只剩下上面一點點紅色的雲彩了

小吳哥

其實我覺得隔著護城河看小吳哥也非常漂亮,只是今天太陽太壞了所以沒看到美麗的小吳哥日出,真的是非常可惜

看完沒有太陽的小吳哥日出後我們就準備回飯店吃早餐囉!吃完早餐就準備前往柬埔寨之旅第四天的第二站:女皇宮

(有關女皇宮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