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魚尾獅公園和亞洲文明博物館,我就準備前往新加坡的教堂之旅囉!準備去參觀亞美尼亞教堂聖安德烈教堂啦!!

在教堂之旅開始之前,我為了想先去看看充滿彩色窗戶的MICA Building,所以我又再次經過了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和萊佛士登陸遺址

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

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

萊佛士登陸遺址

萊佛士登陸遺址

亞洲文明博物館附近風景

↑前往MICA Building的路途中美麗的風景

雖然再次與舊國會大廈藝術之家和萊佛士登陸遺址相遇,但這次就沒有花很多時間欣賞它們的美了,只為它們拍了幾張照片就走了

之後再經過大約3到5分鐘的路程我就看到了一棟充滿窗戶的建築,我就知道我到了MICA Building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窗戶了,因為它多到讓我懶得數,但整棟建築還是蠻壯觀的

看完MICA Building後再經過3分鐘左右的路程就抵達教堂之旅的第一站Armenian Church 亞美尼亞教堂

亞美尼亞教堂

亞美尼亞教堂建於1835年,是著名建築師哥里門(George Coleman)的作品之一,同時也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基督教堂

亞美尼亞教堂

另外在1973年的時候亞美尼亞教堂被列為新加坡國家古蹟哦

亞美尼亞教堂

亞美尼亞教堂

我覺得亞美尼亞教堂的外觀跟其他教堂很不一樣,它沒有很高的尖塔,再加上非常亮白的外觀讓我印象很深刻

亞美尼亞教堂

↑教堂內部,我還坐在這裡休息避暑了一下

亞美尼亞教堂

↑主祭壇

我覺得亞美尼亞教堂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悠閒」,雖然內部很小,但坐在裡面完全不會感覺到有壓力,反而感覺很放鬆

亞美尼亞教堂放鬆過後我就準備前往教堂之旅的第二站St. Andrew's Cathedral 聖安德烈教堂

亞美尼亞教堂到聖安德烈教堂的距離超近的,只要3分鐘左右的路程而已,非常方便

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建於1862年,是麥佛森上校設計的,屬於早期英國哥德式的建築風格

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潔白無瑕的外觀是由貝殼、石灰、蛋清、糖混合後再加入椰殼和水做成混泥鋪砌而成的

聖安德烈教堂

另外聖安德烈教堂在1973年被列為新加坡國家古蹟哦

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

當我看見聖安德烈教堂第一眼的時候,我腦袋裡立刻蹦出了一個字:「白」,因為整座教堂真的超白的,很漂亮

參觀完超白的教堂外觀後,我就準備進去參觀囉!(沒想到裡面竟然還有飲水機,服務超棒的,只是我覺得這裡的水喝起來有股怪怪的味道)

聖安德烈教堂

↑教堂內部,從教堂後面往主祭壇看

聖安德烈教堂

↑教堂內部,從主祭壇往教堂後面看

聖安德烈教堂

↑主祭壇

聖安德烈教堂

↑小禮拜堂

我覺得聖安德烈教堂的內部也很白,整座教堂都非常的明亮

另外聖安德烈教堂裡寧靜的氛圍讓我坐在裡面休息的時候覺得很舒服,感覺很棒

休息完後我就去聖安德烈教堂外面晃晃啦!在亂晃的時候我發現了一個很特殊的現象:為什麼新加坡的教堂外總是有那麼多人在掃地啊?(無論是剛剛才去的亞美尼亞教堂還是現在所在的聖安德烈教堂都是一樣),也或許是他們非常愛乾淨吧!

我的新加坡教堂之旅就由聖安德烈教堂畫下完美的句點了,之後我就準備去看看下午版的魚尾獅公園囉!

只是在前往魚尾獅公園的路上就開始飄雨了,所以我也馬上前往新加坡之旅的下一站:土生華人博物館,準備去那裡避雨和參觀囉!!

(有關土生華人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