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1月28日

 今天是我們釜山之旅的最後一天,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時間出去玩了

至於今天的目的地是去哪裡呢?答案就是釜山博物館!!

其實我們在1/26看完黃昏的廣安大橋之後就打算利用晚上時間來參觀這裡了,但沒想到旅遊書上寫的時間是錯的(書上寫營業到20點,實際上只有到18點),所以我們只好放棄,最後依照原定計畫在今天來參觀

我們今天同樣搭地鐵到大淵站之後再走10分鐘就到了,但也因為我們已經來過一次,所以更熟悉周遭狀況了,再加上今天下午還要去媽媽想去的地方,所以我們就加快腳步進去參觀囉!

釜山博物館

↑夜晚的釜山博物館(1/26晚上來拍的)

釜山博物館是免費的,真的超棒的(只不過進去要先到櫃台拿一張入場卷,但是我們是工作人員自己給我們的)

我們打算依照展館順序來參觀,而我們第一個進入的展館便是東萊館,這裡主要紀錄的是釜山地區出土的舊石器時代到高麗時代的文物(因為我也不知道那些文物是必看的,所以我就隨便拍了幾個我比較有興趣的文物當作紀念)

釜山博物館

↑磨製石劍,這個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石劍可是我在釜山博物館看的第一個文物哦!

釜山博物館

↑長頸壺

釜山博物館

↑銅戈

釜山博物館

↑鉢

釜山博物館

↑從長板甲

釜山博物館

↑金銅冠

釜山博物館

↑石造如來三尊佛像

釜山博物館

「煌丕昌天」銘鏡

釜山博物館

↑青磁羅漢坐像

參觀完東萊館之後,我們馬上就前往釜山館參觀了,這裡主要展示從朝鮮時代到以釜山為中心的韓日關係史和釜山近代的文物(同樣地,我也不知道那些文物是必看的,所以我就選擇一些比較吸引我的文物來拍照留念)

釜山博物館

↑釜山鎮殉節圖,我非常喜歡這張畫,因為我覺得畫得很生動

釜山博物館

↑東萊府殉節圖

釜山博物館

↑朝鮮人渡海船文長皿

釜山博物館

↑色繪通信使文大皿

釜山博物館

↑雅集圖

釜山博物館

↑名句

釜山博物館

↑南柯夢圖

釜山博物館

↑弘報用太極旗文樣,我猜這些文物上面所繪的應該就是韓國國旗的演變史了吧!

釜山博物館

↑太極旗

釜山博物館

↑釜山觀光手冊

釜山博物館

↑獨立宣言書

釜山博物館

↑大韓獨立宣言書

釜山博物館

↑大韓民國憲法

釜山博物館

↑參戰紀念手巾

釜山博物館

↑歸順證

釜山博物館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馬克杯上寫著「贈給最可愛的人」這幾個字了

釜山博物館

↑戰時學生證

釜山博物館

↑大釜山

釜山博物館

↑地下鐵開通紀念,看完這個紀念文物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們這次釜山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地鐵是在1987年5月15日開通的啊

釜山博物館

↑車票,感覺以前從釜山到首爾要2260韓幣真的是超貴的欸

參觀完這些近代的歷史文物,我們就抵達美術室了,這裡展示非常多雕塑、陶瓷和書畫等作品

釜山博物館

↑山青石南庵寺址毗盧遮那佛坐像蠟石舍利壺(國寶第233-2號),其實一開始我只是對上面刻的字很有印象,所以特別仔細欣賞和拍照留念,離開後才知道這是件國寶,感覺真的是挖到寶了

釜山博物館

↑青磁象嵌牡丹文扁瓶

釜山博物館

↑白磁象樽,其實我覺得這一點都不像大象,感覺很像身體超級龐大的食蟻獸

釜山博物館

↑白磁鐵畫文武官明器

釜山博物館

↑白磁鐵畫人物形明器,其實我第一眼看這些東西還以為是下棋時用的棋子欸

釜山博物館

↑白磁鐵畫馬形明器,其實我覺得這個文物一點都沒有帶給我這是一匹馬的感覺

釜山博物館

↑騎驢圖

釜山博物館

↑山僧補讷圖

釜山博物館

↑山水人物圖

釜山博物館

↑許穆肖像

釜山博物館

↑金義信書帖,講一句實話:我覺得他寫的書法非常好看

釜山博物館

↑秦東益行書

釜山博物館

↑金銅如來坐象

正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發現出口旁邊還一間展覽館,那裡是捐贈室,主要展覽別人捐贈的文物

釜山博物館

↑粉青象嵌魚文梅瓶

釜山博物館

↑感覺這個瓷器一定大有來頭,不然為什麼會將它放在整個展館正中間?(但是其實我覺得它跟我們故宮所見的白瓷應該差不多吧!)

釜山博物館

↑金銅菩薩觀音坐像

釜山博物館

↑金銅菩薩立像(國寶第200號),一開始我也不知道這個佛像是國寶,只是覺得它有一股與眾不同的氣息,離開後才知道它的可貴之處,但好險我也有仔細欣賞,沒有浪費國寶就在眼前的機會

參觀完捐贈室也代表我們的釜山博物館之旅結束了,準備回地鐵站囉!!

我覺得釜山博物館就是釜山的故宮嘛!雖然展品沒有故宮那麼多樣、豐富,但仍應有盡有,而且可以了解釜山從古至今的歷史,再加上又是免費的,超讚

在這麼多豐富的展品中,我對他們的書畫和書法最感興趣,因為感覺跟故宮所看見的中國水墨畫很像,再加上上面都是中文,我都看得懂,超爽的(而且我沒想到釜山竟然這麼多中文欸,超酷的)

雖然釜山博物館附近還有韓服體驗,但我們因為要去媽媽想去的地方所以就放棄了(反正我比較喜歡看這些文物)

離開釜山博物館之後我們就去媽媽想去的草梁傳統市場和釜山火車站附近看看,雖然對我來說這些地方我都不懂,但對媽媽來說卻是種種的回憶,所以我覺得也很值得

最後我們就在釜山火車站附近吃了涓豆腐當作我們釜山之旅的最後一餐,之後我們就走回飯店準備前往機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釜山博物館 釜山
    全站熱搜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