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土生華人博物館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今天的第七站National Museum of Singapore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有關土生華人博物館的文章點我)

從土生華人博物館到新加坡國家博物館只要5分鐘左右的路程,非常方便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的歷史可追朔自1887年,不僅是新加坡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同時也是新加坡的建築標誌哦!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我覺得新加坡國家博物館看起來十分穩重,再加上樸實無華的外觀讓我很喜歡

另外我今天運氣也非常好的,因為原本大門前是停了兩部車的,結果我要拍照的時候兩部車都開走了,真的是太配合我了

欣賞完新加坡國家博物館穩重的外觀後,接下來要準備進去參觀囉!(學生票10塊新加坡幣)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鎮館之寶~新加坡石

這個新加坡石上面刻有舊爪哇文和梵文,讓我想到了大英博物館的羅塞塔石碑,但差別就是我們現在還不能了解新加坡石的內容而已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馬來紀年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馬來紀年》主要記錄了14世紀到16世紀新加坡與馬六甲王朝之間的關係

另外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展示的可是以爪夷文寫的馬來紀年》的原稿哦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無頭騎士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金耳飾金臂箍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Abraham Ortelius繪製的東南亞地圖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現代新加坡的創始人~Stamford Raffles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萊佛士爵士寫給阿登布魯克上校的信件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這上面的字可是萊佛士的真跡哦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Portrait of Colonel William Farquhar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這封應該是William Farquhar寫的信吧!(不確定)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John Crawfurd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新加坡海峽航海圖,在1819年的時候萊佛士爵士就是靠這張航海圖找到新加坡的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新加坡地圖,這可能是第一張正確描繪新加坡島輪廓的地圖哦!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鎮館之寶~Paul Revere之鐘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當我一看到這個鐘的時候,我就馬上想到我在波士頓的時候曾經經過Paul Revere的家門口喔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當時新加坡最通行的貨幣~西班牙銀元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人力車夫,我看了就覺得當時在車下拉車的人的體力應該是超好吧!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孫中山著作合集,因為孫中山考量新加坡的特殊戰略位置再加上導內華人眾多,所以他決定把同盟會在東南亞的基地設在新加坡,因此在新加坡國家博物館裡也展示了很多跟孫中山有關的文物哦!

新加坡國家博物館

↑Type 95 Ha Go Japanese tank

我覺得新加坡國家博物館館藏真的超豐富的,再加上又有中文的導覽介紹,真的是太棒了(而且中文導覽介紹的很詳盡,只是因為寫太多所以我最後就懶得看了)

除了豐富的館藏外,新加坡國家博物館還幫了我一個大忙,那就是它是繼土生華人博物館之後我的第二個避雨場所(其實只是避毛毛雨而已),真的很感激它

參觀完新加坡國家博物館之後我就準備迎接我在新加坡的第一個晚上囉至於今天晚上我要去哪裡呢?答案就是去魚尾獅公園看夜景啦

(有關魚尾獅公園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