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個大早,因為今天可是這五天行最精彩的一天啊!!至於今天的目的地就是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以茅草覆蓋,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十於是就被稱為「合掌」

白川鄉合掌村

而且合掌造為木造建築物在興建的過程中完全不用釘子但仍然十分牢固

白川鄉合掌村

300年前居民為了適應山谷環境,將木造住家屋頂設計成60度斜角的正三角形,除了可以抵擋寒風外,這角度也使得屋頂可以承載厚重積雪,同時讓過高積雪自然崩落喔

另外,白川鄉合掌村於1995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

接著準備去參觀這座冬日的童話村囉!!

白川鄉合掌村

↑要過一座橋才能進入合掌村,下面的河水都結冰了

今天我們是第一個到的,所以都沒有什麼人,真的非常好拍照哦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與後面的山覆蓋著雪,真是太美了

白川鄉合掌村

↑我手上拿的東西是愛心形狀的雪哦!那可是我自己雕刻的,只是不像而已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屋配上雪人,感覺真的像是置身在童話世界一樣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雖然這個雪人不是我堆的,但很可愛

白川鄉合掌村

這根冰柱是我從合掌屋上拔下來的,它可是非常非常堅固又銳利喔

另外我就繼續四處走走,除了欣賞整座合掌村的美之外,還可以享受童話世界般的生活囉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川鄉合掌村

白雪覆蓋的合掌村不管怎麼拍都很美

白川鄉合掌村

這間合掌屋屋頂的積雪好厚喔!

白川鄉合掌村

旁邊這隻不知道是甚麼動物?(感覺像狼或狗),感覺他在看守著這間合掌屋,好可愛

白川鄉合掌村

↑在這裡玩雪就是爽啦

白川鄉合掌村

坐在雪地裡超爽,尤其是在合掌村的雪地裡感覺更爽,另外我也在這裡發現了雪中走路的小祕訣~用爬的(因為這樣不僅好走又快速,而且鞋子也不會踩到雪底進雪哦!),我覺得想到這個方法的我真是太厲害了

白川鄉合掌村

↑除了坐著,趴在這裡也是非常難得的回憶哦!

另外在準備回去的時候發現了感覺像是合掌村種東西的地方,但是這是我猜的

白川鄉合掌村

↑↓不知道下面的水田能不能種東西啊??

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真的很美,但是越晚就越多人啊!!好險我們早來了,太感謝導遊了,雖然觀景台因為不知道什麼原因所以只能搭車上去,但因為跟團有時間限制所以沒去,而且前面大排長龍根本不知道要排多久,所以就沒去了,把剩餘時間全部拿來漫遊合掌村也是超棒的,而且我在這裡也玩得真的非常過癮了

接下來就準備搭車前往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日本三大名園~兼六園囉!!

(有關兼六園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