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下課後出發前往倫敦非常著名的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搭地鐵Central Line到St. Paul's後出站很快就到了,真的很方便

St Paul%5Cs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是巴洛克風格建築的代表,以其壯觀的圓形屋頂而聞名,是世界第二大圓頂教堂

St Paul%5Cs Cathedral

原址教堂最初建於西元604年,然而早期建築多次遭火災與海盜破壞,直至1087年後情況才有改觀,教堂首要新建築於1148年完成,而後維持了數百年的繁榮,在中世紀成為信仰中心

St Paul%5Cs Cathedral

然而在1666年的倫敦大火後教堂建築幾乎付之一炬。隨後並由Christopher Wren為首的建築師負責重建,於此完成倫敦最偉大的教堂設計

St Paul%5Cs Cathedral

教堂的南面可以看見聖保羅教堂中非常有名的大圓頂

St Paul%5Cs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西側正面可以感受到教堂雄偉的氣息

St Paul%5Cs Cathedral

↑教堂內部可以看見教堂非常雄偉、聖保羅大教堂非常著名的圓頂

St Paul%5Cs Cathedral

教堂內華麗的穹頂古樸的唱詩班座位和管風琴真的很漂亮

我覺得教堂內部非常漂亮及充滿歷史氣息,真的很讚

之後我爬迴旋梯去看大圓頂上的壁畫,每幅壁畫都是有關聖保羅的故事,都有特別的意涵,只是我現在都忘了

之後還可以繼續往上爬,而這是往上爬的終點就是可以到聖保羅大教堂的最高點去360度俯瞰倫敦哦!在排隊上去的過程中還發生了一件趣事:我本來坐在旁邊休息,結果這時一群大陸人經過我前面我就站起來了,排在這群大陸人後面的外國人以為我跟他們是一夥的就直接讓我排在他們前面了,這讓我省去超多排隊時間的

要通往觀景台的樓梯真的很陡、很辛苦,好險中間會先到一個地方休息,在這裡可以邊看風景邊充飽體力哦真的很棒

St Paul%5Cs Cathedral

The Shard不愧是倫敦最高的建築啊都快是其他建築的兩倍高了而且還有一隻鳥從天空飛過喔!

St Paul%5Cs Cathedral

↑遠方有很多高樓大廈,我猜是Bank那裡吧

St Paul%5Cs Cathedral

可以看見The Gherkin,也就是所謂的小黃瓜,只不過只有看到他的頭,身體都被其他高樓給蓋住了

St Paul%5Cs Cathedral

因為施工的關係所以當天不能在第一層360度俯瞰倫敦,但其實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上面四張照片都是在第一層拍的)

接著繼續往上爬,這裡樓梯更陡、更累人,但為了美景我要努力啊!花了很多體力,但我還是到達了,當爬到最高點的時候真的很開心,覺得自己超棒的

另外我覺得第二階段的樓梯不僅比第一階段的樓梯陡,而且可以踩的地方又比較小,讓我覺得爬起來非常不容易。但是天才的我在爬樓梯時發明了一個既安全又不會讓人害怕的方法哦!那就是利用聖保羅大教堂的第二階段樓梯是「網格的」這個特性來成功登頂(網格的樓梯就是踩的地方有一部分是空心的,就像烤肉網一樣),我將手指插入網格的格子中(而不是將手放在旁邊的扶手上),這樣子可以讓重心壓低,就不會因為後面背著一個背包而往後倒了,而且即使前面的人不小心往後倒也不會跟著一起往後倒了(頂多只是臉撞到樓梯而已),再加上手指在格子裡用力往身體方向勾也會產生往前往上的動力(這樣也可以比較輕鬆地爬上去),除此這些優點外,我也覺得這樣比握扶手穩很多,可以輕鬆、快速又安全的攻頂,讓我覺得想到這個方法的我真的是超級聰明的

St Paul%5Cs Cathedral

可以看到非常著名的The London Eye(倫敦眼)喔

St Paul%5Cs Cathedral

隔著泰晤士河對岸煙囪形狀的建築就是Tate Modern,是倫敦現代藝術非常重要的美術館

St Paul%5Cs Cathedral

照片中央的橋是Millennium bridge,也就是千禧橋,可以從這座橋步行至Tate Modern

St Paul%5Cs Cathedral

往東岸看,可以看見The Shard了

St Paul%5Cs Cathedral

St Paul%5Cs Cathedral

St Paul%5Cs Cathedral

St Paul%5Cs Cathedral

St Paul%5Cs Cathedral

前方的這座尖塔就是聖保羅大教堂西側正面的其中一座

St Paul%5Cs Cathedral

繞了360度又回到倫敦眼了,而另一座尖塔也出現了

正當我回到下面剛好聽見唱詩般優美的歌聲,運氣真好,另外,聖保羅大教堂的地下室有許多名人的紀念碑可以參觀,但我都不認識他們

看完也結束了今天的聖保羅大教堂之旅,去看看宛如利刃的橋樑-千禧橋囉!

Millennium Bridge

從千禧橋上可以看見非常高的The Shard而且非常有名的倫敦塔橋也在不遠處(只是在照片中非常非常小)

St Paul%5Cs Cathedral+Millennium Bridge

將聖保羅大教堂和千禧橋融為一體也真的是非常的漂亮而且聖保羅大教堂的圓頂真的非常雄偉

之後我就利用剩下的時間去參觀了一下Tata Modern,只可惜因為快關了,所以逛一下下就被趕出來了

(有關Tate Modern的文章點我)

逛完Tate Modern後,我就去附近買個壽司當晚餐,而且坐在聖保羅大教堂前面享用,感覺真幸福(其實我在吃壽司的時候感覺很對不起聖保羅大教堂,因為我在倒醬油的時候不小心把醬油灑到聖保羅大教堂西側正面的樓梯上了)

之後我在8/4晚上特別來看看聖保羅的大教堂的夜景,感覺挺棒的

St Paul%5Cs Cathedral

感覺這時候天還不夠黑,沒有想像中那麼美

St Paul%5Cs Cathedral

點了燈的聖保羅大教堂很漂亮

St Paul%5Cs Cathedral

聖保羅大教堂的側面照,可以看見西側正面的一座塔樓和大圓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ary Wei 的頭像
    Gary Wei

    Gary的旅行日記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