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大概是在12點20分離開統營中央市場的,在經過15分鐘左右的車程後我們就抵達統營之旅的第三站: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KKday非常棒,來回的纜車票都已經包含在團費裡了,所以我們就只要動身搭纜車,其他的事就完全不用管啦!YA!!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纜車風光。順帶一提,照片中充滿建築的地方就是統營市囉!

這趟纜車單程大概需要10~15分鐘,但我們在欣賞風景的同時很快就到山頂了,接下來準備去看看囉!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從山頂望見的統營風光。照片中一座一座的島嶼應該就是閑麗海上國立公園了吧!

俗話說:「射幸數跌,不如審發」,閑麗水道展望纜車的終點就在彌勒山上,這時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登頂,另一個則是爬上纜車處樓上的展望台欣賞風光。我想了一下,我覺得其實是可以登頂的,但是這樣子欣賞風景的時間就變少了,所以還不如乖乖待在展望台,這樣就可以專心欣賞統營的風景啦!

(下面這些都是在展望台所望見的統營風景照。如果以纜車當作正北方的話,那麼就可以發現這些照片是從西北方往東南方方向移動啦!)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照片中央不是海也不是山的地方就是統營市區了。那麼再看看那片藍色大海,照片中間偏右的地方有個微凸的夾角,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今天早上去的東皮郎壁畫村和統營中央市場就是在那裡,但我也不太確定

(補充:從彌勒山上是可以看到東皮郎壁畫村,這一點我是非常肯定的。我的相機放大倍率很大,所以我放大不知道多少倍後確實可以看到壁畫村,但一縮小就很難找到它的位置了,不過應該就是在我剛剛講的夾角處了)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照片中央有一座很大的島嶼,我給它取名為「女人島」,也可以稱作「手術中的女人」

(看圖說故事:首先,先看看照片中央有兩個凸起的山峰,那裡就是女人的胸部,沿著胸部往右細細的地方就是脖子,脖子上面靠近港灣的地方就是頭了。再來,胸部下面凹下去的地方就是肚子,所以不就和一個女人很像嗎?剛好她又是躺著的,手術中的女人也是躺在手術床上的,所以不覺得這個名字取的很恰當嗎?)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按照最初的計畫,這次釜山之旅應該會去"松島天空步道"、"影島天空步道"和"青沙浦天空步道"這三個地方,但是後來想了一下決定以後再去,這次先不去了。然而,在彌勒山展望台也有兩個天空步道,一個是靠近統營市區那一側,另一個則是靠近閑麗海上國立公園,所以這樣也算是有去天空步道啦!

(下面這些照片都是在彌勒山展望台的天空步道所拍的成果。根據我的經驗,靠近統營市區的那個拍出去的應該都是山,所以就不拍了,也因此下面的照片都是靠近閑麗海上國立公園的那個天空步道哦!)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我們的集合時間是下午兩點,地點則是在山下的纜車搭乘處。按照剛剛上來的計算,我們在13點45分左右離開了彌勒山展望台,接下來準備搭纜車下去囉!

「依依不捨」,是人之常情。這麼美麗的風景,在搭纜車下山前忍不住多看了幾眼,不知道下次會在什麼時候再次看到這片美景啊?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從彌勒山上看「女人島」,以及遠方的閑麗海上國立公園

【韓國%2F統營】閑麗水道展望纜車

從彌勒山上看統營市區

我覺得閑麗水道展望纜車和彌勒山展望台的風景超棒,尤其是閑麗海上國立公園的一座一座島真是太像下龍灣了,只是這些島又太大了,不然完全可以說是韓國版的下龍灣吧!

再者,統營真是個奇妙的地方。它是一座海港城鎮,但是高樓太多了,所以又有點不像;說它是個鄉下,好像又太繁榮了,所以它到底算是什麼啊?

體驗完閑麗水道展望纜車後我們就準備前往統營之旅的第四站:Skyline Luge 斜坡滑車

根據我所得到的情報,全世界不超過十個地方有Luge,其中釜山有一個、統營有一個、新加坡有一個、紐西蘭也有一個,而加拿大則是有兩個的樣子,剩下的好像英國也有,但總之就是不多啦!

按照KKday的行程,這趟統營一日遊有兩個價格,一個是有玩Luge的,另一個則是不玩的。雖然玩Luge比較貴,但是Luge都這麼少了,而且難得來統營一趟,所以當然要玩玩看世界少有的Luge啊!

(補充: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如果我選擇玩Luge,那麼那段時間就是在玩。那如果我沒有玩呢?那段時間我要在哪裡啊?根據我事後的猜測,我想會不會是繼續待在彌勒山展望台啊!畢竟兩個的距離車程只要三分鐘,而且好像也蠻順路的,所以等大家玩完Luge後再回纜車處接人,這樣感覺比較合理,總不可能叫我在那裡等大家玩完吧??)

KKday的門票非常不錯,它是讓我們可以玩三趟,但三次玩完之後會發現這根本不過癮啊!

第一次,我們先搭乘像是纜車的東西上去,之後工作人員教我們怎麼操控,接下來就準備自己去體驗啦!

(補充:Luge的操作非常簡單,它沒有油門也沒有煞車,它完全靠推拉手把來加速或停。簡單來說,手把往前推是加速,手把往後拉則是減速,拉到底就會停了。至於左轉右轉呢?很簡單,把手往左就是左轉,把手往右就是右轉,所以一上手就得心應手啦!)

(補充:Luge是玩不是拍照,所以我也沒有照片,簡單用文字敘述帶過吧!)

纜車上去、滑下來,纜車上去、滑下來,再上去、再下來,這樣一共三次,Luge的超刺激、連續轉彎也讓我覺得超好玩的

其中,統營的Luge有兩個賽道,我第一次玩的轉彎少,而且比較平坦,加速不太過癮。第二、第三次玩的連續彎道多,而且比較陡,所以快速下衝、S行轉彎的爽感也比第一次好玩多了

(補充:根據我的實際經驗,Luge應該只能在斜坡上移動吧!第二次玩的時候,媽媽說可以不用走第一次走的那個賽道,所以我在入口前臨時改變方向。當時,兩個賽道的入口是在同一個位置,但是不同方向,而且從領車處到賽道入口都是斜坡,但按照正常操作手續Luge卻不能動,所以我就只好用手推地板來移動了,哈哈)

然而,雖然操作簡單,但還是有很多恐怖份子啊!我很快速地衝下去,但就有一個老太婆慢吞吞的滑,而且還慢慢往中間移動,根本不注意後面來車。我想說滑那麼慢妳就乖乖走邊邊,不要走中間擋路,所以我就罵了她一聲:「三寶啊!」

另外,也有一大堆人慢吞吞地在滑,所以我也不知道罵了多少次「閃開!」,但我猜他們應該都聽不懂啦!真可惡啊!!

最後,我想分享一件Luge趣事:第一次滑的時候我鼻子很癢,所以我很想摳一摳,但是我又怕一隻手放開會有問題,所以我就稍微拿開一下,結果發現變的很難控制,於是我就慢慢停到邊邊去摳,這樣才不至於成為下一個「三寶」,也可以順便等等媽媽,哈哈

玩完三次時間也來到了15點10分,也代表該跟好玩刺激的Luge說再見囉!掰掰,Luge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