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皇冠北海岸線)真的猛,從淡水捷運站經過80分鐘左右的車程就順利抵達金山之旅的第一站: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鎮館之寶~單鞭下勢(太極系列)

灌夫是個有話直說的人,所以也得罪了漢武帝時期的丞相田蚡。我想我就是屬於灌夫這類型的人,所以也想在這邊抒發一下:朱銘美術館位在山上,交通非常不方便,但是它的門票卻挺貴的,我用學生票購買就要320元,那麼全票的話一定就更貴了。那麼,320元是什麼等級呢?我拿世界知名的台北故宮來做比較好了,故宮的全票是350元(學生免費參觀),而它所收藏的文物是世界頂尖,同時交通也不至於到非常不方便,但這樣的條件卻只收費350元,那麼究竟是朱銘美術館收費太貴還是故宮門票太便宜啊?

(灌夫的故事補充:田蚡有了女人,所以就邀請貴族們一起宴飲,其中包括了竇嬰和灌夫。當田蚡為大家敬酒時,大家都一同祝賀,但是當竇嬰為大家敬酒時卻只有他的老朋友為他敬酒,這個時候灌夫就不爽了,之後灌夫也替田蚡敬酒,田蚡卻對他說:「不能再喝了」,不管灌夫怎麼請求他就是不喝,後來他就到灌賢前面為他敬酒,灌賢卻一直跟程不識講話,所以灌夫就發飆大罵,賓客們都怕的離場,而田蚡則是派了逮捕了灌夫,最後竇嬰也拯救失敗,所以灌夫和竇嬰都被處死了)

朱銘美術館佔地非常廣,並依照展品主題分為「人間系列」、「拉鍊系列」、「三軍系列」、「太極系列」、「美術館本館」和「科學家系列」等等,但因為展品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就簡單分享一下一些看了比較有感覺的展品

(補充:我的參觀方法是先出了售票處那一棟後先往右邊開始逛,之後繞到美術館本館後再走剛剛沒走的左邊,但因為美術館本館那裡是可以相通的,所以不用再回到售票處那一棟那邊了。順帶一提,下面展品的順序基本上都是以這個方式來呈現的哦!)

人間系列: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這個騎摩托車的展品看起來很有霸氣,但最有霸氣的則是它可是我在朱銘美術館欣賞的第一件展品哦!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猜猜這個主題是什麼呢?感覺就像是兩個人在互相擁抱的樣子,對吧?

拉鍊系列: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拉鍊荷花池。這個拉鍊荷花池真的非常有創意,不說真的很難想到荷花池的周邊是已經拉開的拉鍊吧?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拉鍊帳篷。講一個笑話,當我看到這個拉鍊帳篷的時候我還以為這是一個可以坐進去休息的地方,完全沒想到它竟然也是個展品欸,哈哈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拉鍊石頭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三軍系列: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排排站的陸軍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海軍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海軍的戰艦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這個海軍的戰艦非常猛,它不僅是館內最大的展品,同時上面也擺了非常多個士兵,看了真的很有氣勢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空軍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受傷的士兵。順帶一提,這個士兵後面的展品應該是以體操表演為主吧?

太極系列:

(太極系列應該是朱銘最有名的系列作品吧!同時也是我認為館內最有趣的地方,裡面的展品除了動作生動,還可以讓人擁有模擬動作的機會,真的非常有趣)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單鞭下勢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這個展品幾乎可以說是太極系列的佼佼者,所以應該算是朱銘美術館的鎮館之寶吧!但是,我想在這邊說一說我對它的看法:根據我所模擬的動作,我發現這個動作怎麼跟體育課暖身操的低壓腿那麼像啊?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十字手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太極拱門。這個展品感覺和太極有點沒有關係,但它可是太極系列的完結哦!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必須講一下,這個展品的動作也是十字手,但它和上面那個十字手可是不同的展品,再加上只有上面那個十字手的告示牌上有語音導覽的符號,所以應該是那個十字手比較有特色吧!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想像一下吧!有沒有感覺這個太極動作很像葉問在打拳啊?哈哈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太極VS拳頭,究竟誰比較強呢?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太極VS手槍,哈哈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十字手VS拳頭,看我的厲害吧!

美術館本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根據我的猜測,這個類似木雕的東西應該也是以太極為主題吧?

人間系列: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排隊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這個展品非常的生活化,但也是個時代的眼淚啊!注意看照片中粉紅色雨衣的大媽,她左手拿的不是智慧型手機,而是以前的黑金剛,可見這是多麼早以前的作品啊!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撐傘的人(我自己編的主題)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根據我的觀察,照片中撐傘的這兩個人應該是美術館裡最幸福的人了,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兩個旁邊有棵大樹,所以有樹蔭可以乘涼,同時又撐著傘,所以又可以遮陽和避雨,再加上他們又坐著,所以不是很幸福嗎?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科學家系列: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根據官網的介紹,這個展品好像就是以黃帝發明指南車為主題所創造出來的哦!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猜猜他是誰?他就是富蘭克林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這個看臉就知道是愛因斯坦了吧!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展館中難得一見的中國人,他就是發明紙的蔡倫

經過一系列的遊覽之後,別忘了朱銘美術館可是蓋在山上啊!剛好在《海軍戰艦》的旁邊有一塊草木稀疏的地方,所以我就在這邊眺望了一下金山的風景哦!

【臺灣%2F新北市】朱銘美術館

在朱銘美術館眺望金山的風景照

繞完展館一圈時間也來到了14點10分,也代表是時候要跟朱銘美術館說再見了,掰掰,朱銘美術館

說一句實話,我本來以為朱銘美術館不怎麼樣,沒想到展館超大,而且展品也超多,再加上又非常生活化,不僅看了有感覺,而且也很有創意,真的讓我覺得超棒、超級驚豔的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雖然朱銘美術館很棒,但它還是有缺點啊!除了美術館本館以外,朱銘美術館主要的展品都擺在戶外,再加上今天太陽超大的,所以逛起來也真的有夠熱啊!

根據我的計畫,下一班開往金山的台灣好行將會在14點20分抵達朱銘美術館,所以我特地提早10分鐘離開,慢慢往出口方向移動。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啊!當我裝完水後慢慢走出大門的時候台灣好行竟然出現了,所以我就趕快衝過去,好險有人攔車,所以它才停下來,剛好小巴開門和關門都很慢,所以我運氣超好地就搭上去了,真是感謝那個攔車的人啊!!

(補充:如果錯過那班車該怎麼辦呢?就是再等兩個小時吧!根據我做的整理,10點鐘有一班從淡水捷運站發車的台灣好行會開上來,也就是我搭來的那班車;11點發車的是低地板公車,所以不會開上山;12點沒有車;13點從淡水捷運站出發的是小巴,所以會開上山,所以就必須搭上這班車,不然下一班14點出發的又是低地板公車,所以也沒用,只好再等15點出發的小巴,所以還要再等兩個小時啊!順帶一提,朱銘美術館也有接駁車開往金山市區,但是已經在13點40分出發了,所以也沒用了)

既然那麼幸運搭上了這班車,那麼就準備前往金山之旅的第二站:金山老街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