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8月8日

今天算是最沒計畫的一天吧!按照我在台灣的規劃,今天下午是要參加Konopiště Castle 科諾皮什切城堡半日遊,那早上要幹嘛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想了又想,我想說要不要去國家博物館看看啊?但印象中它10點才開門,而科諾皮什切城堡半日遊又要在下午一點集合,感覺時間蠻趕的,所以還是利用早上去把之前沒逛完的地方搞定吧!

好在8/1逛查理大橋的時候還留下舊城區橋塔沒逛,所以今天早上就有地方可以去啦!

(補充:舊城區橋塔的遊記已詳細記載在《查理大橋》這篇文章,所以這裡就不多加敘述了)

逛完舊城區橋塔之後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就先回飯店休息一下,等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前往科諾皮什切城堡報到啦!

這次科諾皮什切城堡半日遊我是使用KKday報名的,而報名的旅行社則是Gray Line Prague-Bohemia Travel Service(這個我不太確定,但99.99%的機率我認為是這個沒錯)

這次的集合地點位在Narodni Street 38,距離飯店只有10分鐘左右的路程,算是蠻方便的啦!

然而,試想一下吧!下午一點出發的團,不是通常都要在開始前10到15分鐘前報到嗎?我很守規矩,12點35分我就到了,但當時旅行社竟然正在午休,而且拖到快一點才開始營業,這也太誇張了吧!

更扯的是,當我報到出示票券的時候他才告訴我今天的半日遊取消了,而理由竟然是司機不夠,真的是有夠爛的理由吧!

(根據我的猜測,司機不夠99.99%的機率是個藉口,畢竟這是旅行社,怎麼可能會有司機不夠的問題呢?更何況我是在7/13就預訂了,又不是在這幾天才訂的,怎麼可能不事先準備好呢?再來,他在跟我解釋的時候我有看到報名的表單,而今天前往科諾皮什切城堡半日遊只有我一個,我猜這才是無法成行的最主要原因吧!但是,「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個行程早就和我確認可以參加了,所以就只好掰這個爛到爆的理由吧!最後,他有詢問我是否要參加可以成行的庫納霍拉半日遊或者是退費,我想說我已經去過庫納霍拉了,而且我也不想參加這麼短時間的庫納霍拉之旅,所以我就想說乾脆退費吧!)

既然科諾皮什切城堡半日遊去不成,那該怎麼辦呢?想了又想,我發現國家博物館距離集合地點不遠,所以我就臨時決定前往原訂最後一天要去的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看看啦!

說一句實話,Narodni Street 38其實就位在護城河街的同一條馬路上,只是路名不相同而已,所以和護城河街一樣,穿過瓦次拉夫廣場就會順利抵達國家博物館啦!Y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注意!注意!這張和上面幾張國家博物館的照片是我在拍照技術上的一大轉捩點。這話怎麼說呢?過去我不想拍到建築物前滿滿的人潮,所以總會把下面的人潮給切掉,但這樣建築物也會被切掉一部分。現在,國家博物館前面也是有蠻多的人潮,那該怎麼辦呢?我發現隔著一條的對側(就是在聖瓦次拉夫雕像的後方)有草叢,我就想說利用草叢來蓋掉那些人,這樣就可以輕鬆拍到沒人的照片啦!順帶一提,用切掉下面的方法會有一個麻煩,那就是遇到低矮寬的建築(例如:台灣的寺廟)這招就沒辦法用了,但是用草叢掩蓋這招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所以像是中正紀念堂這種建築我都是使用這招拍的哦!

董襲身材威武壯碩,所以被孫策提拔為侍衛隊。我想國家博物館應該屬於董襲的類型吧!它的外觀非常壯觀,這種磅礡的氣勢感覺超級有霸氣的

既然國家博物館的外觀這麼猛,那內部是不是也一樣猛的,接下來準備進去看看啦!(學生票170克朗)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的中央大廳。這座大廳很壯觀,所以應該算是這裡的焦點之一吧!但是,說一句實話,這座大廳其實也蠻普通的,只是因為國家博物館實在太不怎麼樣了,所以我認為這座大廳應該算是唯一的看頭吧!順帶一提,這座大廳人來人往,我好不容易找到個機會拍到沒人的照片了,真是太太太幸運、開心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的圓頂以及附近的壁畫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圓頂四周的牆壁壁畫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圓頂四周的牆壁壁畫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圓頂四周的牆壁壁畫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還記得倫敦自然史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就是一尊藍鯨的骨骼吧?布拉格國家博物館也同樣擁有一尊鯨魚骨頭,但說一句實話,我覺得這個鯨魚骨頭比位在倫敦的那個還要大隻欸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猜猜他是誰?沒錯,他就是捷克著名的音樂家~德弗札克,也就是我在8/6拜訪的德弗札克博物館的主人翁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這是一幅牆壁壁畫,但仔細看看有沒有覺得這個地方似曾相似呢?答案揭曉,這個就是以布拉格城堡為主題的畫作喔!但是,我第一眼看的時候也不知道這是布拉格城堡,是看了告示牌之後才得知的,所以之前去布拉格城堡是不是白去啦?哈哈。順帶一提,根據我的猜測,這個角度應該是從黑塔出去之後沿著階梯往下走的某個地方取景的,只是這條路我也沒走過,所以也搞不清楚這個猜測到底是不是對的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比起上一張的布拉格城堡,這個應該就簡單多了吧?沒錯,我一看就知道這是卡爾斯坦城堡啦!順帶一提,這兩張城堡壁畫都是Julius Mařák畫的,只是我根本不知道Julius Mařák到底是誰

如果我的印象沒有錯的話,國家博物館好像經歷了一場大修建,並在在2018年重新開幕,所以應該感覺蠻猛的吧!但實則不然,國家博物館超級無敵爛的,應該算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爛的博物館吧!超少的展品(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幾乎沒有)更是讓我超級失望的

重點來了,國家博物館應該是有很多的展廳,但是很多展廳的門都是關上的,真是太奇怪了,難道是因為「家醜不能外揚」所以不敢給人看嗎?

另外,因為實在是太少東西可以看了,所以我超快就逛完國家博物館,但是我又不想太早離開,所以我就乾脆坐在中央大廳的樓梯上休息,這樣還可以順便打發時間,哈哈

坐著坐著時間也來到了15點30分,這個時候我也不太想繼續坐了,剛好我又想到不遠處的慕夏博物館還沒逛,所以我就決定起身前往慕夏博物館看看啦!

然而,當我跨出國家博物館大門的時候我很無聊地看了一下門前的一個告示牌,這個告示牌主要寫著國家博物館的門票費用以及可參觀的地方,而我很幸運地發現隔著一條馬路的博物館分館也可以用這張門票參觀,所以我就決定過去看看啦!

(補充:這張門票除了國家博物館本館和現在要去的分館以外,還可以參觀德弗札克博物館、史麥塔納博物館等地方。總之,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張門票是可以通用9個地方的,只是除了上面提到4個以外其他我都忘記了,哈哈)

分館主要展示著一些動物的標本和Celts的文物,只是展示的東西非常非常少,所以我一下子就逛完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The black and rufous elephant shrew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The Hercules beetle。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隻獨角仙的中文應該是翻譯成赫克力士獨角仙,至於為什麼我會記得呢?這都要歸功於「甲蟲王者」啊!印象中,赫克力士獨角仙的威力是200,是甲蟲王者裡最強的獨角仙之一,同時我也擁有蠻多張它的甲蟲卡,所以當然印象很深刻啦!哈哈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根據我的猜測,這個展品應該是Celts展數一數二重要的文物,不然它怎麼可能會擺在單獨的櫃子裡呢?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Celts展裡面除了一些古文物之外,還有一些可以互動的遊戲,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開門了。這個開門遊戲並不像我們現在的開門,它是從門後的一個小洞透過像是鉤子的東西勾住門閂的凹槽,之後再用技巧把門閂推開,這樣門就可以順利打開啦!

(根據我的猜測,這應該有99.99%的機率是Celts人的開門上鎖技巧吧!不然怎麼可能會擺在以Celts為主的展廳呢?)

是不是聽起來很複雜呢?那乾脆猜猜看我到底花了多久才搞定它吧!哈哈。根據我的感覺,我應該不到5秒就成功破解了,究竟是我太厲害,還是剛好運氣好勾進門閂的凹槽呢?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但我猜應該是兩者都有吧!哈哈

我覺得國家博物館本館固然糟糕,但這座分館也不遑多讓,整體的感覺真的是讓我超級失望的

參觀完失望透頂的國家博物館分館之後時間也來到了16點20分,接下來準備前往原訂要去的慕夏博物館看看啦!

[後記]

離開國家博物館分館之後我就準備前往不遠處的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看看囉!

慕夏博物館位在新城區的巷弄內,距離國家博物館大約只有8分鐘左右的路程,所以我在離開國家博物館之後很快地就抵達慕夏博物館了,接下來準備進去參觀啦!(學生票200克朗)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Princess Hyacinth 畫家:Alfons Mucha

根據我的猜測,這幅畫應該是慕夏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吧!不然怎麼可能出現在那麼多紀念品的上面呢?順帶一提,這幅畫是我在慕夏博物館欣賞的最後一件作品,只是當時我只有欣賞整個大概,還沒有徹徹底底欣賞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筆觸。然而,當我要執行這個任務的同時營業時間快到了,所以就被館員提前趕出去了,真是太可惡了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The Four Flowers 畫家:Alfons Much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Regional Exhibition at Ivančice 畫家:Alfons Much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Lottery of the Union of Southwestern Moravia 畫家:Alfons Much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6th Sokol Festival 畫家:Alfons Mucha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猜想,不知道畫中的主角是不是一個妖術師啊?不然怎麼會看起來這麼兇、這麼恐怖啊?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Design for a musical poster 畫家:Alfons Much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Exhibition of the Slav Epic 畫家:Alfons Mucha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Star 畫家:Alfons Mucha

講一下好了,這幅畫應該算是慕夏博物館裡少數的油畫,但仔細看看,畫作的右下角有一個看似的絕望的人,那畫作的左上角是什麼東西呢?如果我的印象沒錯的話,應該是三隻狼吧!(這句話有99.99%的機率會是對的)

【捷克%2F布拉格 Praha】Mucha Museum 慕夏博物館

Design for St.Vitus Cathedral stained-glass window,Prague 畫家:Alfons Mucha

這個形狀一看也知道是教堂的彩繪玻璃吧!那麼想一想,「慕夏」、「彩繪玻璃」這兩個關鍵字有沒有想出什麼東西啊?沒錯,就是聖維特大教堂的「慕夏之窗」啦!所以說,這幅畫就是「慕夏之窗」的草稿啦!

說一句實話,慕夏博物館超級無敵小的,證據就是我17點才到,但慢慢地看都可以全部看完,可見它真的很小吧!

再者,我想用一則故事來說明我的可憐,順便也來說說慕夏博物館的惡行:蕭何在劉邦出去打仗的時候鎮守關中,並在劉邦緊急時及時提供軍糧、新兵,讓劉邦可以重新振作,所以被劉邦認為是開漢的第一功臣。然而,劉邦在開漢後平定陳豨、黥布謀反的時候曾多次寫信慰問蕭何,這種猜忌的行為也讓蕭何岌岌可危,好在蕭何聽信他人建議將子孫送往戰場、捐助家財補充軍費,甚至還用低價購買民間土地這種行為來降低民心,最後終於化解了劉邦的猜忌。我雖然沒有蕭何那麼偉大,但慕夏博物館做出來的行為讓我覺得非常惡劣:慕夏博物館的表定營業時間是到18點結束,但她17點52分就開始趕人了,明明這裡又不大,就不能再晚個幾分鐘趕人嗎?真的是太太太沒品啦!

最後,看了這麼多幅慕夏的畫我也是有一些結論的:慕夏畫的主角通常都是女的(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絕對有95%以上的都是女性吧!),而這些女生被他畫的就像擦了一層超厚的粉底,感覺實在是太「粉」啦!

離開慕夏博物館之後我就先去8/6發現的中式餐廳吃晚餐,之後再去附近買瓶牛奶,最後就準備前往瓦次拉夫廣場晃晃啦!

知道為什麼我會買牛奶嗎?我的計畫是這樣的,我要坐在聖瓦次拉夫雕像的後方一邊喝著牛奶一邊欣賞國家博物館的壯觀,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太爽啦!

【捷克%2F布拉格 Praha】National Museum 國家博物館

國家博物館

喝完牛奶,心情也滿足了,接下來準備前往瓦次拉夫廣場購物囉!

還記得我在8/6的時候說過瓦次拉夫廣場就像巴黎的香榭麗舍大道嗎?這裡確實是個購物天堂,而我也在這裡買了一些紀念品回去,這樣這趟瓦次拉夫廣場之旅就沒有白走啦!哈哈

最後,我的逛街之旅結束於舊城區那側,剛好這裡也離飯店蠻近的,所以就準備走回飯店休息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