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7月20日

今天早上5點50分左右我就起床了,因為我要準備迎接這次法國之旅的第一個近郊一日遊

至於哪個地方需要這麼早起出發前往呢?答案一定是法國的人氣景點~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啦!!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

其實EF也有前往聖米歇爾山的周末旅遊,只是它是兩天一夜的諾曼第之旅,而我經過多方考慮後決定參加由巴黎當地的旅行社~ParisCityVision所舉辦的聖米歇爾山一日遊

我從宿舍搭地鐵7號線到Palais Royal-Musée du Louvre,之後再走一下下就抵達今天的報到處和集合點~ParisCityVision,真的非常方便

在辦理完Check-in之後,我搭乘的遊覽車也非常準時地在7點20分左右出發,準備展開我的聖米歇爾山朝聖之旅囉!!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是一座位於法國諾曼第地區的小島,不僅是法國著名的旅遊勝地,也是天主教徒的朝聖地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至於聖米歇爾山最著名的地方是哪裡呢?我想聖米歇爾修道院肯定是聖米歇爾山的招牌吧!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西元8世紀初Avranches的主教聖歐貝爾(Bishop Aubert)夢見天使聖米歇爾(Saint Michel)托夢給他,希望以祂的名義在聖米歇爾山這裡建一座修道院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西元966年的時候諾曼第公爵查理一世曾在這裡建了一座本篤會修道院。之後歷經數次的整修和擴建,再加上四周被斷崖與大海環繞的險惡地形,讓這裡成為法國在英吉利海峽上的重要堡壘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法國大革命的時候聖米歇爾山曾一度被民眾攻陷,更從神聖的修道院淪落為一座監獄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到了19世紀末期,聖米歇爾山不僅被法國政府列為國家古蹟,也開始展開了大規模的整修,使聖米歇爾山成為今日的模樣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除此之外,聖米歇爾山也在西元1979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哦!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既然來到鼎鼎大名的聖米歇爾山,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跟它合照幾張呢?(只不過這些合照和上面的聖米歇爾山風景照都是我參觀完聖米歇爾山準備離開的時候拍的喔!)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經過了5個小時左右的車程我終於在12點15分左右抵達了聖米歇爾山的停車場了,而我利用時間在車上就解決了中途在休息站買的午餐~火腿起司三明治,超級好吃的

只是抵達聖米歇爾山的停車場之後還必須搭接駁巴士才能抵達聖米歇爾山的入口,而也因為觀光客太多的關係導致我等了2、3班巴士才終於成功上車,真是可惡啊!

經過大約3到5分鐘的接駁巴士之旅就成功抵達聖米歇爾山的入口處了,而我也毫不猶豫地直接殺往聖米歇爾山之旅的第一站:Abbaye du 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修道院

從入口處到聖米歇山修道院大約只有5到10分鐘左右的路程,再加上聖米歇爾山又只有一條充滿紀念品店的道路,所以我超快速就抵達修道院門口啦!

另外因為這次是跟團的緣故,所以我已經有門票了(門票已經包含在團費裡了),這樣不僅可以直接進入聖米歇爾修道院,也可以省去排隊買票的時間,感覺跟團真的超棒的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那座擁有尖塔的建築物就是今天的目的地~聖米歇爾修道院

經過安檢之後就代表我的聖米歇爾修道院之旅正式開始啦!只不過想要進入修道院裡面還必須經過一段長長的階梯的考驗,只是完成考驗的獎品就是眼前一大片美景,真的非常的漂亮(另外在爬樓梯的時候我還發現一個水龍頭,我本來想摸摸看聖米歇爾山的水龍頭的水有沒有比較不一樣,只可惜水龍頭竟然是沒水的,害我的實驗失敗了)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爬上樓梯後的平台並面對眼前美景從左到右的風景照)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下面那條馬路就是我剛剛搭接駁巴士所經過的地方,而不久前我也是下面眾多遊客的其中之一喔!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站在爬上樓梯後的平台往聖米歇爾修道院的尖塔看

穿過平台之後我就抵達了Terrasse de I'ouest,但沒想到這裡的風景比剛剛那裡更遼闊、更棒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站在Terrasse de I'ouest看聖米歇爾修道院的附屬教堂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Terrasse de I'ouest並面對眼前美景從左到右的風景照)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由於Terrasse de I'ouest是一個超級大的觀景平台,所以站在這裡除了能看到南面到西面的景觀外,還可以看到西面到北面的景觀哦!(上面那些照片是站在Terrasse de I'ouest所拍的風景照是聖米歇爾山南面到西面的景觀,而下面這些照片是聖米歇爾山西面到北面的景觀)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Terrasse de I'ouest並面對眼前美景從左到右的風景照)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站在Terrasse de I'ouest欣賞不同角度的聖米歇爾修道院的附屬教堂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內部(從入口處往聖壇方向看)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內部(站在教堂中央往聖壇方向看)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內部(站在教堂中央往入口處方向看)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內部(站在教堂內部北側耳堂往南側耳堂方向看)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內部(站在教堂內部南側耳堂往北側耳堂方向看)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內部的一間小禮拜堂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的內部雕刻裝飾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的內部雕刻裝飾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的內部雕刻裝飾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修道院附屬教堂的彩繪玻璃,非常簡樸

參觀完聖米歇爾修道院附屬教堂之後我就前往聖米歇爾修道院之旅的下一站:Cloître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Cloître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Cloître看聖米歇爾修道院的尖塔

參觀完Cloître之後我就來到了Réfectoire,也就是以前修士吃飯的地方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Réfectoire內部(站在入口處往飯廳的最裡面看)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Réfectoire內部(站在飯廳的最裡面往入口處方向看)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Réfectoire最裡面的桌子,我猜應該是當時最有權勢的人坐著吃飯的地方吧!

另外當我也坐在Réfectoire裡面休息了一下,順便聽著語音導覽來欣賞一下古代修士吃飯的地方,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修士們吃飯的規定,因為他們一天兩餐、吃飯不能說話的規定讓我覺得這根本是超級累人、辛苦的

參觀完Réfectoire之後我就準備走樓梯下去去探索聖米歇爾修道院的其他奧妙囉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樓梯間的雕塑作品~L'archange Saint Michel apparait à Aubert, évêque d'Avranches

下樓梯之後馬上就會來到Salle des Hôtes,也就是以前接待客人的地方(也因為這裡是要用來接待客人的,所以這裡還有暖爐喔!)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Salle des Hôtes

經過Salle des Hôtes之後就會來到陰暗的Cryptes,只是我已經忘記這裡是幹嘛用的了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Cryptes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Cryptes裡的雕像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Cryptes裡的一間房間

經過Cryptes之後我就要準備前往聖米歇爾修道院的Prison,準備去看看以前關犯人的地方囉!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經過Cryptes之後所看見的風景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路上看見的雕像~Piéta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前往Prison時所看見的樓梯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前往Prison時經過的地方,只是我已經忘記它的名字了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Prison。印象中以前被關在這裡的犯人其實是蠻自由的,因為聖米歇爾山的地形關係導致他們要逃獄是充滿難度的,所以有些犯人就會多付一點錢讓獄卒允許他們去外面晃晃(其實我覺得他們這樣子蠻爽的,因為他們可以有超多時間參觀這座聞名世界的修道院,而不用想我一樣參觀起來超趕的)

參觀完Prison之後也代表我的聖米歇爾修道院之旅差不多結束了,準備去聖米歇爾山的其他地方看看囉!(其實在聖米歇爾修道院之旅的最後我還有來到Salle des Chevaliers,只是我覺得它跟聖米歇爾修道院的其他地方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欸)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站在經過商店之後的觀景平台看聖米歇爾山附近的風景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站在經過商店之後的觀景平台看聖米歇爾修道院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的海鷗。至於為什麼原本停在人行道上的牠會停在這座牆壁上面呢?答案就是因為我想體驗一下釜山之旅時的嚇海鷗的樂趣,所以就跑過去把牠嚇跑啦!

在嚇完海鷗之後我就準備離開聖米歇爾修道院了,只是在我前往出口的同時無意間發現一座觀景平台,而我也在這裡欣賞了一下聖米歇爾山北面的景觀

(下面這些照片是站在聖米歇爾修道院的出口附近的觀景平台上並面對美景從左到右的風景照)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我覺得雖然參觀聖米歇爾修道院的遊客超多導致修道院內蠻吵的,但它遼闊的風景和簡樸的修道院內部都讓我印象深刻,只是我覺得聖米歇爾山附近的海水感覺髒髒的欸

除此之外,其實我覺得聖米歇爾修道院裡面根本就是一座迷宮嘛!好險我手上有拿聖米歇爾修道院的地圖,不然的話我好幾次都不知道我當時到底身在何處

參觀完聖米歇爾修道院之後我就準備去聖米歇爾山唯一一條主要道路~Grande Rue去瘋狂採購紀念品和紀念衣囉!

等「紀念品大豐收」之後我就利用退潮的機會去聖米歇爾山前面的沙灘地拍照,並把握機會近距離地欣賞聖米歇爾山的壯觀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沙灘地拍攝的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沙灘地拍攝的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沙灘地拍攝的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沙灘地拍攝的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沙灘地拍攝的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注意我頭上這頂有聖米歇爾山圖案的帽子,它就是我剛剛買來的戰利品之一哦!

在沙灘地拍照、欣賞完聖米歇爾山之後我就要準備回停車場搭車回巴黎囉!只是這次我沒有選擇搭接駁巴士回去,而是選擇沿著剛剛接駁巴士經過的道路走回去,順便體驗一下當時朝聖者朝聖完畢的心情,而且這樣還可以順便欣賞遠距離的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剛剛接駁巴士經過的道路看聖米歇爾山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剛剛接駁巴士經過的道路與聖米歇爾山合照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在邊走邊拍邊欣賞的情況下我也終於抵達了遊覽車的停車場,也代表我的聖米歇爾山之旅結束了,掰掰,聖米歇爾山

雖然來一趟聖米歇爾山非常累,不僅要非常早起,還需要搭將近5個小時的遊覽車才能到達,但是當我一看見眼前壯觀、美麗的風景時頓時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時值得的,而且能夠親眼看見傳說中的聖米歇爾山也讓我感到無比的滿足

除此之外,今天天空也非常幫忙,因為早上在巴黎的時候還下著毛毛細雨,但一到聖米歇爾山就立刻出來大太陽了,也因為有太陽的出現才有美麗的聖米歇爾山的照片

最後我所搭乘的遊覽車就在16點30分左右出發,並在晚上21點35左右回到巴黎,也為我精彩的聖米歇爾山一日遊畫下完美的句點(其實我們在回程的時候還發生一件驚險的事:我們的遊覽車竟然在加油站前幾公尺可能是因為沒油的關係所以發不動了,而我也利用那段時間去旁邊的超市買三明治當晚餐。好險最後車子又復活了,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欸)

【法國】Mont-Saint-Michel 聖米歇爾山

聖米歇爾山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