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雖然今天沒有藍天白雲,但天氣非常陰涼,所以我就決定出去玩囉!

至於今天的目的地是哪裡呢?答案就是桃園非常受歡迎的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後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我從台北車站搭10點01分的台鐵出發,而我也非常運氣好地在10點48分抵達中壢火車站,也代表我還有12分鐘可以趕上11點從桃客中壢總站出發的台灣好行~慈湖線

只是抵達中壢火車站的時候我卻發現這裡有前站出口和後站出口,所以我就決定憑感覺地往後站方向走,只是剛出車站我就覺得怪怪的,經過詢問之後才發現我走錯了,好在後站旁邊有個地下道可以通往前站,我也用很快地速度離開後站,趕快把握僅剩的時間去搭台灣好行囉!

經過地下道之後我終於抵達前站了,而我對這裡的第一印象就是這裡有好多Hebe田馥甄的廣告哦!看了就讓我超開心的,也稍微讓我緊張心急的情緒緩和了一點

另外我在前站出口不僅看見了很多Hebe的廣告,也看到了台灣好行的指標,我就順著它前往桃客中壢總站囉!

經過大約3分鐘左右的路程我就看到台灣好行的搭車處了,也因為我的速度非常快所以我不僅成功搭上11點出發的台灣好行~慈湖線,也去了一趟廁所,感覺超爽的(至於為什麼去一趟廁所會這麼重要、這麼爽呢?答案就是因為從桃客中壢總站到慈湖大約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當然要先將所有困擾都先解除再上車才是上上策啊!)

經過大約75分鐘左右的車程後我終於抵達慈湖了,也代表我精彩的慈湖一日遊正式開始啦!

一下車之後我沒有馬上慈湖逛逛,而是選擇先前往後慈湖的導覽處去搶今天後慈湖導覽的剩餘名額,而我也運氣非常好地搶到了13點出發的梯次,感覺超爽的(至於為什麼我不選擇網路預約呢?答案就是因為網路預約若要取消的話必須在出發前兩日取消,若違反規定的話好像六個月內都不能入園,但是我可是看天氣和心情才決定要不要來慈湖的,而我又不可能兩天前就知道今天的天氣,再加上我猜平日去後慈湖導覽的話現場一定有餘額可以報名,所以我就採取最保守的方式~現場報名啦!)

因為離13點還有大約半個多小時,所以我就決定先去慈湖雕塑公園看超級無敵多的蔣中正的銅像囉!

【臺灣%2F桃園】慈湖

↑這尊蔣中正騎馬的雕像是我覺得在慈湖雕塑公園中最帥氣的一尊雕像了

【臺灣%2F桃園】慈湖

↑↓各式各樣的蔣公銅像

【臺灣%2F桃園】慈湖

↑↓各式各樣的蔣公銅像

【臺灣%2F桃園】慈湖

↑↓各式各樣的蔣公銅像

【臺灣%2F桃園】慈湖

↑各式各樣的蔣公銅像

【臺灣%2F桃園】慈湖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尊雕像是不是放錯位置了啊?因為我覺得他根本就不是蔣中正,而是國父孫中山吧!

當我在慈湖雕塑公園閒逛的同時,時間也很快地來到13點了,所以我也準備往後慈湖導覽處集合繳費囉!(全票100元)

繳費完成報到後我就去搭13點15分出發的後慈湖接駁車,並經歷3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就抵達百吉隧道了,也代表我的後慈湖之旅正式展開啦!

只是呢......從百吉隧道到後慈湖的入口還要經過百吉林蔭步道,雖然路途很長,但是沿途不僅有大自然的陪伴,而且又有樹蔭的涼爽,所以我覺得這段路走起來真的很舒爽

穿過涼爽的林蔭步道之後就抵達後慈湖的入口了,但是要看到後慈湖的真面目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還要再經過湖濱步道的洗禮才可以看見這片世外桃源

雖然湖濱步道的也蠻長的,但在兩旁樹林和昆蟲鳥鳴的陪伴下走起來也非常地愉悅、放鬆,只是因為有非常多昆蟲,所以我在散步的同時也超怕有昆蟲掉到我身上的

【臺灣%2F桃園】慈湖

穿過湖濱步道後終於看到神秘的後慈湖了,超級開心的

【臺灣%2F桃園】慈湖

↑↓後慈湖的美景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後慈湖之

【臺灣%2F桃園】慈湖

↑據說站在後慈湖之眼平台上看後慈湖就像一隻眼睛,只是因為天氣不是很好所以看不出來

經過「後慈湖之眼平台」後我們就準備繼續探索後慈湖的美囉!(這些照片是在後慈湖咖啡廳前的平台看後慈湖,並面對後慈湖從右到左的風景照)

【臺灣%2F桃園】慈湖

以前蔣中正遊湖時乘坐的木筏。而最令我驚訝的是木筏的前進方式竟然不是有人在上面划,而是靠水裡的蛙人用力推才能前進,感覺超累的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美麗的後慈湖了,怎麼能不把握機會跟這一片美景合照幾張呢?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臺灣%2F桃園】慈湖

跟美麗的後慈湖合照完之後我們就準備前往隱密在山林中的五間辦公室參觀囉!

【臺灣%2F桃園】慈湖

↑↓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所看見的後慈湖美景

【臺灣%2F桃園】慈湖

↑↓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所看見的後慈湖美景

【臺灣%2F桃園】慈湖

↑↓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所看見的後慈湖美景

【臺灣%2F桃園】慈湖

在邊走邊欣賞後慈湖的美的同時我們也抵達了5號辦公室的前面了,只是我們還需要經過樓梯的考驗才能探索這五座隱藏在樹林中的辦公室的奧秘

【臺灣%2F桃園】慈湖

↑站在4號辦公室前的平台俯瞰後慈湖,只是好像都被其他樹給擋住了(由此可知這五間辦公室是非常隱密的)

【臺灣%2F桃園】慈湖

↑站在3號辦公室前的平台俯瞰後慈湖

3號辦公室展示以前蔣中正和蔣宋美齡的生活起居環境,而這也是我繼參觀完士林官邸後再次參觀蔣中正住過的地方

【臺灣%2F桃園】慈湖

↑餐廳

【臺灣%2F桃園】慈湖

↑客廳

【臺灣%2F桃園】慈湖

↑書房

【臺灣%2F桃園】慈湖

↑蔣中正的臥房

【臺灣%2F桃園】慈湖

↑蔣中正的浴室

【臺灣%2F桃園】慈湖

↑蔣宋美齡的浴室。這間粉紅氣味濃厚的浴室是我在這些房間中最印象深刻的,感覺不僅非常鮮艷,而且超級時尚的

【臺灣%2F桃園】慈湖

↑蔣宋美齡的臥房

參觀完3號辦公室後我們就在2好辦公室(咖啡廳)休息了一下,而我也把握這個時間去欣賞了後慈湖的美

等充飽體力後我們就準備前往1號辦公室參觀囉!(至於1號辦公室展示些什麼呢?答案就是一些與蔣中正和蔣宋美齡有關的文物啊!)

【臺灣%2F桃園】慈湖

空軍飛行勳章。印象中這是蔣中正給蔣宋美齡的,而蔣宋美齡也非常喜愛這個勳章(只是我很好奇蔣宋美齡真的懂空軍的事嗎?)

【臺灣%2F桃園】慈湖

蔣中正加入中華革命黨之親書誓約

【臺灣%2F桃園】慈湖

蔣宋美齡的畫。其實我覺得蔣宋美齡所畫的畫還蠻好看的

參觀完1號辦公室我們就準備結束後慈湖之旅囉!只是痛苦的事情發生了:我們要沿路走回百吉隧道,也就是說我們還要再走一次百吉林蔭步道和湖濱步道,感覺超累的

雖然疲憊,但在大自然的陪伴下我也很快地走回百吉隧道了,並於16點左右搭接駁車回導覽集合地點,也為我的第一次後慈湖之旅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臺灣%2F桃園】慈湖

↑後慈湖

最後我本來想說參觀完後慈湖後再去欣賞前慈湖的美,只可惜因為大溪陵寢整修的緣故所以前慈湖沒有開放,所以一次玩遍前後慈湖的夢只好等待下次機會去實現囉!!

既然無法參觀前慈湖,所以我就決定搭16點30分的台灣好行~慈湖線回去了,雖然回去路程上遇到了短暫塞車,但經歷95分鐘左右的車程我也抵達中壢火車站了,也代表今天的慈湖之旅正式結束了,準備帶著既疲憊又滿足的身心搭台鐵回家囉!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