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2月4日

今天是新加坡之旅的最後一天,我依然早起準備繼續出去玩啦!!

至於今天的目的地是去哪裡呢?答案就是Singapore Zoo 新加坡動物園

我從牛車水(Chinatown) 搭地鐵到多美歌(Dhoby Ghaut)轉車,之後再搭地鐵南北線前往宏茂喬(Ang Mo Kio) ,最後再從C出口出去到公車站搭138公車前往新加坡動物園(另外我對這個公車站有很好的印象,因為裡面充滿著食物,所以我就在這裡買了3個娘惹糕和一個用竹葉包起來的糯米條當早餐)

經過32分鐘的車程後我終於抵達動物園門口了,也代表精彩的新加坡動物園一日遊正式展開囉!!

因為我今天晚上就要到機場了,所以我只選擇參觀動物園和河川生態園(動物園和河川生態園聯票55塊新加坡幣)

至於我打算怎麼遊玩動物園呢我選擇先參觀動物園,之後再去河川生態園(因為動物園就在售票處旁,而河川生態園還要再走一小段路,比較麻煩)

進到動物園之後,我就發現裡面有北極熊欸,超開心的,所以我馬上就決定先去看北極熊囉!

新加坡動物園

↑↓北極熊 Polar Bear

新加坡動物園

↑↓北極熊 Polar Bear

新加坡動物園

↑↓北極熊 Polar Bear

新加坡動物園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北極熊,真的超興奮的,只是它為什麼一直在睡啊

另外這隻北極熊年紀已經很大了,但我覺得它很厲害,因為它竟然可以在新加坡這個熱帶國家生活那麼久,真是太強了

新加坡動物園

貉子 Raccoon Dog 

新加坡動物園

↑貂熊 Wolverine

新加坡動物園

↑Frozen Tundra外面的北極熊雕像

新加坡動物園

↑白犀牛,其實我覺得這裡的白犀牛沒有木柵動物園的白犀牛那麼臭欸!

新加坡動物園

↑非洲獵犬

新加坡動物園

斑馬 Zebra

新加坡動物園

非洲獵豹,除了這兩隻獵豹外,還有另一隻獵豹在我前面一直走來走去,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獵豹,真的超酷的!

新加坡動物園

疣豬 Warthog

新加坡動物園

獅子 Lion,其實我很好奇為什麼獅子都那麼愛睡啊??

新加坡動物園

長頸鹿 Giraffe

新加坡動物園

↑↓山魈

新加坡動物園

↑印象中以前木柵動物園也有山魈,只是現在沒了

新加坡動物園

Chimpanzee

新加坡動物園

↑↓輻紋陸龜

新加坡動物園

新加坡動物園

緬甸星龜

新加坡動物園

馬來熊,我覺得這隻馬來熊比木柵動物園的那隻大超多的

看完馬來熊之後,我就準備去看新加坡動物園的明星~白老虎囉(在前往白老虎展區的途中我還經過了紅毛猩猩展示區,看見非常多隻的紅毛猩猩)

新加坡動物園

↑紅毛猩猩(這裡展示的是婆羅洲人猿),其實我覺得這隻紅毛猩猩的動作感覺好像古代武將在拿兵器喊「殺」的樣子哦!!

另外這裡的紅毛猩猩展示區是開放式的喔!也就是說紅毛猩猩可能就在身旁或頭頂,那時我超怕它在我上面拉屎砸中我的,好險最後沒發生

經過紅毛猩猩展區之後,我終於看見我超級無敵想看的白老虎啦!!

新加坡動物園

↑↓白老虎 White Tiger

新加坡動物園

↑↓白老虎 White Tiger

新加坡動物園

↑↓白老虎 White Tiger

新加坡動物園

↑↓白老虎 White Tiger

新加坡動物園

↑↓白老虎 White Tiger

新加坡動物園

↑↓白老虎 White Tiger

新加坡動物園

白老虎的特寫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看白老虎,但這次卻是我最興奮的一次,因為這裡不但有兩隻白老虎,而且他們還非常活潑,一直走來走去、跑來跑去,甚至還常常泡在水裡進行水中漫步,看的真的超過癮的

新加坡動物園

非洲野豬 Red River Hog

新加坡動物園

古氏樹袋鼠

新加坡動物園

袋鼠,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袋鼠,感覺超棒的

新加坡動物園

捲尾猴,其實我覺得這隻捲尾猴好像在玩手機的樣子哦!!

新加坡動物園

黑冠猴

新加坡動物園

↑↓亞洲象 Asian Elephant

新加坡動物園

↑我覺得這裡的亞洲象比木柵動物園的小很多,但亞洲象的數量卻比較多(總共有5隻)

另外我來的時候剛好看見了大象餵食秀,工作人員請觀眾餵它們吃水果,有一隻真的超貪心的,明明才剛拿到又在去搶另一隻象的,結果不但沒搶到,而且原本的水果還掉進水裡,真可憐

新加坡動物園

緬甸潮龜

新加坡動物園

↑↓企鵝 African Penguin

新加坡動物園

其實我覺得這個根本就是黑腳企鵝,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它「African Penguin」

新加坡動物園

Babirusa,我覺得這隻動物臉上的三隻角看起來超酷的

新加坡動物園

馬來貘 Malayan Tapir

我來的時候剛好看到馬來貘的餵食秀,而這裡的兩隻馬來貘很聰明,它們分開來站等食物,這樣就不會發生搶食物的問題了

看完馬來貘之後我的動物園之旅也結束囉!準備去參觀河川生態園囉

河川生態園離動物園非常近,只有大約3分鐘的路程,很方便

至於河川生態園是幹嘛的呢?它是亞洲首座以河川為主題的野生動物園,展示世界各大淡水河生態的動物

新加坡動物園

鰐雀鱔 Ikan Buaya Gar

新加坡動物園

↑其實我覺得這個根本就是白化的鰐雀鱔嘛

新加坡動物園

新加坡動物園

巨暹羅鯉 Giant Siamese Carp

新加坡動物園

湄公河大鯰Mekong Giant Catfish,據說湄公河大鯰可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類哦!真的是非常的龐大

看完湄公河大鯰之後,就要進入離我們最近的長江流域啦!這裡可是有展示熊貓的地方哦!!

新加坡動物園

揚子鱷

新加坡動物園

↑↓小熊貓

新加坡動物園

↑這是我第一次沒隔著網子看小熊貓,而且它就從我頭上經過,感覺更可愛了

在小熊貓的旁邊就是河川生態園的大明星~大熊貓(凱凱和嘉嘉)

新加坡動物園

↑↓大熊貓(凱凱)

新加坡動物園

↑↓大熊貓(凱凱)

新加坡動物園

↑我覺得凱凱真的很愛吃因為我就在他前面看它吃了大約10分鐘左右,等我離開大熊貓竹林後想說在看一下大熊貓,所以在回來看它們,沒想到它還在吃,看來它真的很餓

新加坡動物園

↑↓大熊貓(嘉嘉)

新加坡動物園

↑比起愛吃的凱凱,我在大熊貓竹林的時候嘉嘉就一直坐著,偶爾起來動動,但看到大熊貓的活動我真的超開心的

看完大熊貓之後我就準備往出口前進囉(其實在河川生態園裡還有遊船,但我因為也累了所以就不去了)

在前往出口的途中我還去看了松鼠猴,我運氣真的非常好,因為可以看到松鼠猴的餵食:飼養員將一個不知名的東西掛在樹上讓松鼠猴去從裡面翻出食物,然後一大堆松鼠猴就去搶食物了,但是聰明的松鼠猴就在下面等那些比較笨的松鼠猴弄掉在地上的食物,這樣不但可以吃到食物(而且我覺得比上面那些搶食物的松鼠猴吃的還多呢!),還不用浪費力氣,它們真厲害

看完松鼠猴之後我還看了很多水生動物,但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海牛了,因為它超大超肥的,長得很可愛

看完海牛後我的河川生態園之旅也結束了,準備去搭公車回地鐵站囉!

我覺得新加坡動物園跟台北的木柵動物園比起來我更喜歡木柵動物園,因為不僅門票便宜很多,而且可以全部一次把動物看完,不用分園參觀,最重要的是我覺得木柵動物園的動物比這裡多很多

但新加坡動物園也有它的好,因為它開放式」的概念,所以感覺跟動物靠得更近了,感覺很棒(但因為它用天然屏障來隔絕人類與動物,所以有時我還是有點怕怕的,因為我超怕動物衣食腎上腺激素爆發跳過屏障來攻擊我,好險沒發生)

除此之外,新加坡的動物園還有非常著名的夜間動物園,可以看看晚上動物們都在幹嘛,只是我因為要去搭飛機了所以就不去了

參觀完動物園和河川生態園之後我就到來的時候下車的公車站等138公車,沒想到我一到站車就來了,運氣真的超棒的

之後經過42分鐘的車程我終於抵達地鐵宏茂喬站(Ang Mo Kio),最後我就搭地鐵到牛車水(Chinatown)準備回飯店準備拿行李去機場啦!

因為我中午只吃了早上買的娘惹糕、用竹葉包的不知名食物(應該是糯米條,但裡面包的東西真的超難吃的)和幾包蘇打餅乾,所以我就決定先在飯店附近的牛車水大廈吃晚餐了,至於新加坡之旅的最後一餐晚餐是什麼呢?答案就是海南雞飯啦!(而且一份實在太小了,所以我一口氣吃了兩份,真的超級無敵好吃的,超讚的)

我覺得這兩份海南雞飯我在新加坡吃過最好吃的一餐了,真的超爽的,最後也在這兩盤海南雞飯的陪伴下我精彩的新加坡之旅也畫下完美的句點啦!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