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慶州市外巴士站之後,我們馬上過馬路到對面公車站準備前往慶州之旅的第一站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一到公車站我們要搭的10號公車就來了,真的超幸運的

在經歷了38分鐘的車程後我們就抵達佛國寺了,但我們還要爬近8分鐘的坡路才能到佛國寺的入口,真麻煩

我們一到入口處我就馬上去買票了,沒想到不用排隊,超爽的(成人票5000韓元)

買完票就準備進去探索這座新羅佛教藝術的最高境界的佛教寺院囉!!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佛國寺是在新羅景德王10年(西元751年)由宰相金大城提議創建的,最後在惠恭王10年(西元774年)完工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然而在1593年壬辰倭亂時佛國寺被日本軍燒毀,之後佛國寺經歷了多次重建,最後於西元1969年到1973年韓國總統正熙進行了全面的重修,使佛國寺恢復成現在的樣子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另外,佛國寺於1995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文化遺產)哦!!

一進佛國寺,我們馬上就看到一個石碑上刻著「史蹟 第502號」的石碑和旁邊一顆很像千手觀音的觀音樹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刻有「史蹟 第502號」的石碑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觀音樹

經過石碑和觀音樹之後我們就經過了一座橋,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橋下結冰的湖水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橋上風景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橋上風景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看完結冰的湖泊之後我們馬上就到佛國寺前面了,而映入眼簾的就是紫霞門、青雲橋和白雲橋了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下面是青雲橋、上面是白雲橋,而最上面的就是紫霞門了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以前人們登上青雲橋和白雲橋之後,就可以通過紫霞門,進入釋迦牟尼佛像所在的大雄殿了(只是那是以前的事,現在已經不能登上青雲橋和白雲橋了,必須走旁邊的斜坡才能進入大雄殿)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此外青雲橋和白雲橋是韓國國寶第23號哦!!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我們在紫霞門前面待超久的,除了欣賞這些韓國國寶之外,還一直有人出現在紫霞門那裡,很討厭,所以我們就一直等到沒人在拍照,過程雖然麻煩,但看到這些沒人的照片真的超開心的

在等人離開的同時,我們也沒有浪費時間,我們好好地欣賞了紫霞門、青雲橋和白雲橋,但其實我覺得青雲橋和白雲橋就是一般的石橋,感覺沒什麼特別的

在紫霞門旁邊的就是泛影樓、蓮花橋、七寶橋和安養門了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泛影樓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下面是蓮花橋、上面是七寶橋,而登上蓮花橋和七寶橋之後就可以到安養門了,若穿過安養門就可以抵達阿彌陀如來佛所在的極樂殿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另外,蓮花橋和七寶橋是韓國國寶第22號哦!!

其實我覺得不論是蓮花橋還是七寶橋都感覺很普通,感覺就是歷史特別悠久的石橋而已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蓮花橋、七寶橋、安養門、泛影樓和遠方的紫霞門、青雲橋、白雲橋全部合在一起啦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參觀完佛國寺的外部,我們就爬旁邊的小斜坡準備去參觀佛國寺內部囉!!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就是兩座身為韓國國寶的石塔,分別是國寶第20號的多寶塔和國寶第21號的釋迦塔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多寶塔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多寶塔的正式名稱為「多寶如來常住證明塔」,至於名稱是根據法華經內提到多寶如來常住證明釋迦如來的真理所得到的

另外,多寶塔也是韓幣10元銅板上的建築物哦!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釋迦塔

在多寶塔和釋迦塔的旁邊就是供奉菩薩的法堂大雄殿了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大雄殿內部,我覺得裡面的佛像都非常精緻

參觀完大雄殿之後,我們就準備去紫霞門裡面看看囉!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從紫霞門往泛影樓看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從紫霞門往泛影樓看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我覺得紫霞門裡大部分的木頭建築是感覺很古老、充滿歷史感的,但是有些相對起來有點新,但整體而言是很不錯的

欣賞完紫霞門裡歷史悠久的木造建築後我們就泛影樓那裡看看囉!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泛影樓裡的烏龜大鼓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我第一眼看這個烏龜大鼓覺得非常有創意,不知道下面擺著烏龜是不是有什麼各殊意義(我猜是長壽)

另外感覺鼓面有被敲破過,因為感覺上面有用白色膠帶黏過的樣子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佛國寺內走道(前方的物品就是泛影樓的烏龜大鼓)

穿過大雄殿後,我們就要去參觀佛國寺的其他角落囉!!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無說殿,這裡是講授和學習經典的場所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觀音殿,這裡是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法堂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觀音殿內部,觀音像同樣非常精緻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舍利塔(寶物第61號)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我覺得舍利塔裡面的石雕很精細,尤其是上面石雕的部分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羅漢殿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羅漢殿內部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福金豬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希望摸了這隻福金豬能夠帶給我好運

參觀完極樂殿之後我們的佛國寺之旅也結束了,我們就再去欣賞一下佛國寺的外觀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泛影樓及遠方的蓮花橋、七寶橋和安養門,但最令我驚奇的是旁邊排水的地方排出的水竟然都結冰了,超酷的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蓮花橋、七寶橋和安養門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

我覺得佛國寺的「貴」就在裡面的佛像,做的真的很棒,但我看完一直有個問題藏在心中:為什麼有些佛像要特別在臉上畫兩撇鬍子啊?

除了佛像以外,我非常喜歡佛國寺給我的那種「古」感,從油漆褪色到木頭龜裂都讓我印象很深,我非常享受這種感覺

參觀完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之後,我們就準備搭公車回去囉!

我們到來的時候的下車處對面搭公車,大約等了5分鐘11號公車就來了,運氣真的非常好

而我們這次搭的公車司機是一個韓國大媽,開車十分恐怖,開得超快又狂按喇叭,超猛的

我們搭著有如雲霄飛車般的刺激的公車終於在39分鐘後抵達了市外巴士站(我覺得要是中間沒有那麼多人攔車的話一定可以在30分鐘抵達的),抵達市外巴士站之後我們先去買了慶州的特產~皇南麵包和大麥麵包當午餐暨午後點心(其實這兩個就是紅豆麵包啦!而且大麥麵包感覺根本就是皮比較Q的銅鑼燒嘛!,但是都非常好吃),我們在路上邊走邊吃,準備前往慶州之旅的第二站世界文化遺產~慶州歷史遺跡

(有關慶州歷史遺跡的文章點我)

arrow
arrow

    Gary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